怎樣制定每日1500千卡熱量的食譜?

2023-06-04 15:20:02 字數 2559 閱讀 3273

1樓:北京創典文化

適合每日需要1500~1600千卡熱量者食譜:全日烹調用油量限定15克,食鹽6克。

早餐(三套任選):牛奶250克,花卷25克,豆腐拌菠菜(菠菜50克,豆腐絲25克),煮雞蛋1個50克。

牛奶250克,發糕25克,拌芹菜100克,煮雞蛋四個(雞蛋50克)。

豆漿(鮮豆漿250克),饅頭(麵粉25克),鹹鴨蛋(鴨蛋50克,有鹹味即可,不可太鹹)。

午餐(三套任選):公尺飯100克,肉片炒西葫蘆(精瘦肉50克,西葫蘆100克),素炒油菜香菇(油菜150克,香菇15克),蝦皮紫菜湯(蝦皮5克、紫菜2克)。

公尺飯100克,紅燒雞塊(雞肉100克),素炒小白菜(200克),菠菜湯(菠菜50克,紫菜2克)。

發麵餅(麵粉100克),汆丸子(菠菜150克、精瘦肉100克、菠菜150克),拌豆芽(綠豆芽100克),西紅柿雞蛋湯(西紅柿50克、雞蛋50克)。

晚餐(也有三套任選):饅頭(標準粉75克),肉沫雪裡蕻豆腐(瘦豬肉25克,雪裡蕻50克,豆腐100克),素炒冬瓜(冬瓜150克)。

公尺飯(大公尺75克),肉炒青筍絲(瘦豬肉50克),拌黃瓜豆腐絲(黃瓜100克,豆腐絲50克)。

公尺飯(大公尺75克),肉炒芹菜(瘦豬肉50克,芹菜150克),拌海帶絲100克,絲瓜湯(絲瓜75克,紫菜2克)。

午餐與晚餐間可以加餐水果,種類有橙子、西瓜、士多啤梨、蘋果、梨,重100克,任選一種。但血糖控制不好的患者暫時不要吃水果,可用西紅柿、黃瓜替代。

2樓:營養師康大夫

經常看到有些人分享食譜,營養根本不均衡,今天呢給大家分享乙個1400千卡熱量的食譜。

擬訂自己每日的身體能量需要1800千卡,安排一日三餐食譜

3樓:

摘要。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擬訂自己每日的身體能量需要1800千卡,安排一日三餐食譜答首先你的知道自己的基礎代謝是多少。一般來說,基礎代謝就是你每天需要維持生命的能量,維持身體機能的基本熱量,即使你躺著不動,你的身體仍需能量來保持體溫,心肺功能和大腦運作。

基礎代謝消耗會因個體間的體質、身高、體重、年齡、性別的差異而有所不同。基礎代謝率的計算方法(體重單位是公斤,身高單位是釐公尺)男性:66+(13.

7*體重)+(5*身高)-(年齡)女性:66+(9.

6*體重)+(身高)-(年齡)其次,根據你的工作與生活習慣,算一下日的需求熱量。

再確定你的**熱量。如何你的**熱量是1300千卡,那麼可以根據你的習慣分成早餐300千卡,午餐500千卡,晚餐500千卡,也可以是早餐450千卡,午餐450千卡,晚餐400千卡。

擬訂自己每日的身體能量需要1800千卡,安排一日三餐食譜。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擬訂自己每日的身體能量需要1800千卡,安排一日三餐食譜答首先你的知道自己的基礎代謝是多少。一般來說,基礎代謝就是你每天需要維持生命的能量,維持身體機能的基本熱量,即使你躺著不動,你的身體仍需能量來保持體溫,心肺功能和大腦運作。基礎代謝消耗會因個體間的體質、身高、體重、年齡、性別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基礎代謝率的計算方法(體重單位是公斤,身高單位是釐公尺)男性:66+(體重)+(5*身高)-(6.

8*年齡)女性:66+(體重)+(1.

7*身高)-(年齡)其次,根據你的工作與生活習慣,算一下日的需求熱量。再確定你的**熱量。

如何你的**熱量是1300千卡,那麼可以根據你的習慣分成早餐300千卡,午餐500千卡,晚餐500千卡,也可以是早餐450千卡,午餐450千卡,晚餐400千卡。

早餐:饅頭,牛奶臥雞蛋。午餐:烙春餅,炒合菜,紅豆小公尺粥。晚餐:公尺飯,香菇燒小白菜,炒胡蘿蔔絲,菠菜紫菜湯。晚點桔子50克。

早餐:花卷,牛奶。午餐:

發麵餅,肉絲炒韭菜,蝦皮三絲,海蠣湯。晚餐:公尺飯,蔥椒帶魚,小白菜日蘑湯。

晚點:桔子50克。老年人三餐熱能分配早餐佔30%,午、晚餐各佔35%。

中、老年婦女可按上述食譜各城去部分糧食、油脂,以減少200-300千卡能量。

1600千卡等於多少食物攝取的熱量

4樓:親愛者

1600千卡相當於8碗公尺飯,6個饅頭。

乙個正常人每日所需的熱量,和體重有關。每小時攝取熱量和體重的關係,約為1千卡/小時/千克,即千焦/小時/千克。

所以乙個重50千克的成年人每日所需的正常平均熱量如下:所需平均熱量 = 千焦 * 24小時 * 50千克 = 5023.

2千焦。

5樓:哈迷倩女幽魂

一小碗公尺飯150卡,一盤素菜250卡,乙個雞蛋80卡,乙個饅頭200卡,一盒牛奶100卡,一大碗稀飯150卡,乙個肉排250卡。中個的水果差不多都是100卡乙個。這就是咱們平時吃的食物,你自己累加一下就行了。

6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1600千卡相當於8碗公尺飯,6個饅頭。

乙個正常人每日所需的熱量,和體重有關。每小時攝取熱量和體重的關係,約為1千卡/小時/千克,即千焦/小時/千克。

所以乙個重50千克的成年人每日所需的正常平均熱量如下:所需平均熱量 = 千焦 * 24小時 * 50千克 = 5023.

2千焦。**人士可以通過運動可以來消耗脂肪,可以達到加速消耗卡路里以達到健康**的效果。

一千卡熱量相當於多少克脂肪,多少千卡熱量等於一斤脂肪

1kcal相當於0.11g脂肪熱量。營養學通常計算7700千卡消耗一公斤脂肪。一般每天基礎消耗1600千卡,加上適當的運動量約2000千卡。假設增加運動 的計劃,一般跑1公里消耗約80千卡,每天要額外消耗500千卡需要跑步超過6公里,1公斤需要跑15天。擴充套件資料 卡路里 簡稱卡,縮寫為cal 由...

「600千卡熱量」的食物是什麼概念

相當於人體每天基礎消耗的熱量為1200千卡。熱量是指由於溫度差別而轉移的能量 也是指1公克的水在1大氣壓下溫度上公升1度c所產生的能量 在溫度不同的物體之間,熱量總是由高溫物體向低溫物體傳遞。即使在等溫過程中,物體之間的溫度也不斷出現微小差別,通過熱量傳遞不斷達到新的平衡。人體的一切生命活動都需要能...

公尺飯有多少千卡的熱量,一碗公尺飯多少熱量

100克公尺飯有116千卡。一碗一般是209千卡左右。一碗公尺飯多少熱量 一碗公尺飯的重量大概在100克,左右含有熱量300大卡。少量的攝入可以為人體補充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飽腹感,能夠為人體代謝提供能量。但是攝入過多會導致體內脂肪堆積,容易形成肥胖現象,所以建議 人群少吃白公尺飯,可以多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