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能減排的資料,急需!!!!!!!

2023-04-28 22:10:06 字數 1232 閱讀 34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居家。1.照明用電。

注意隨手關燈。使用高效節能燈泡。美國的能源部門估計,單單使用高效節能燈泡代替傳統電燈泡,就能避免四億噸二氧化碳被釋放。

白天可以幹完的事不留著晚上做,洗衣服、寫作業在天黑之前做完。早睡早起有利於身體健康,又環保節能。

2.低碳烹調法。

盡量節約廚房裡的能源。食用油在加熱時產生致癌物,並造成油煙汙染居室環境。減少煎炒烹炸的菜餚,多煮食蔬菜。

不要把飯鍋和水壺裝得太滿,否則煮沸後溢位湯水,既浪費能源,又容易撲滅灶火,引發燃氣洩漏。調整火苗的燃燒範圍,使其不超過鍋底外緣,取得最佳加熱效果。如果鍋小火大的話,火苗燒在鍋底四周只會白白消耗燃氣。

自家煮飯炒菜,量足夠吃就好,不多炒。路上看到被人丟棄的食物,可以撿起來喂野狗、野貓和小鳥等小動物。變質的飯菜可以埋在地里做肥料。

3.節水妙招。

淘公尺水是很好的去汙劑,可以留下來洗碗或者澆花。

沾了油的鍋和盤子要先用用過的餐巾紙擦乾淨,洗起來既節水省時,又可少用洗滌劑,減少水汙染。

沖洗衣服時,可以加入少量肥皂粉,因為洗衣粉遇到肥皂會減少很多泡沫,既省水又節約清洗時間。

洗臉、洗手用小臉盆接住水,然後倒進大桶收集起來。

洗手、洗澡、洗衣、洗菜的水和較乾淨的洗碗水,都可以收集起來洗抹布、擦地板、衝馬桶。

4.愛惜衣物之道。

穿衣以大方、簡潔、莊重為美,加少量的時尚即可。相比那些時尚的服飾,傳統衣著的保鮮度和耐用性更好。

外出時穿的正式服裝和家居服分開,回家就換上寬鬆舒適的家居服,可以延長正裝的壽命。

吃飯、走路時注意照管衣服,避免濺上油汙和泥漬。

做飯、幹活時穿上圍裙或勞動服,保護衣服不被損汙。

洗頭、洗臉時,用毛巾遮護衣領,捲起袖子,避免衣服被水打濕。

脫下來的衣服要摺疊好,放在衣櫃裡或者掛進衣櫥,不要在外面亂堆亂放,以免落上塵埃雜穢。

晚上休息時換上睡衣,既整潔又不損壞衣服。

2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減排有廣義和狹義定義之分,廣義而言,節能減排是指節約物質資源和能量資源,減少廢棄物和環境有害物(包括三廢和雜訊等)排放;狹義而言,節能減排是指節約能源和減少環境有害物排放。

節能環保小常識,急急急!!!

3樓:花兒在向您招手

在抽水馬桶裡放瓶水。

淘公尺水澆花。

4樓:0卡奧斯

燒大便,作為你家燃料。

節能減排意義,節能減排的意義

節能減排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舉措,是建設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必然選擇,對於調整經濟結構 轉變增長方式 提高人民生活質量 維護中華 民族長遠利益,具有極其重要而深遠的意義。也是我國對國際社會應該承擔的責任。我們要充分認識節能減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節約能源和資源,...

節能減排是什麼,節能減排是什麼

節能減排有廣義和狹義定義之分,廣義而言,節能減排是指節約物質資源和能量資源,減少廢棄物和環境有害物 包括三廢和雜訊等 排放 狹義而言,節能減排是指節約能源和減少環境有害物排放。節能,節約能源,包括電能,水,石化燃料等 減排,減少co2排出量。目前全球最重視的話題,當然木材,土地,其他有害氣體的節儉與...

節能減排政治題,節能減排政治題

時政熱點 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上海世界博覽會 世博會的規劃建設突出了綠色 環保 生態 節能 和諧宜居的理念 國家制訂 迴圈經濟促進法 武漢城市圈 兩型社會 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 武漢市免費租賃自行車 武漢市制定 合同能源專案支援辦法 鼓勵工業企業節能 等等1 談談我國走中國特色低碳道路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