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流化床鍋爐節能減排有哪些措施

2021-03-04 06:14:32 字數 752 閱讀 7396

1樓:匿名使用者

措施很多,但要根據鍋爐的配置情況加以具體分析,大致方向有:一次、二次風機變頻改造,鼓風機、引風機變頻改造,富氧燃燒技術,水煤漿技術,給水幫浦變頻技改,給水餘熱,煙氣餘熱利用及發電,排渣排汙餘熱利用,減壓裝置餘壓利用等等。

迴圈流化床鍋爐事故處理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 故障停爐

一、遇有下列情況之一必須緊急停爐:

迴圈流化床鍋爐給水品質的指標有哪些

3樓:在未來在未來

1、鍋爐給水必須是經過處理的軟水,額定工作壓力小於等於2.5mpa應符合gbl576—2001《工業鍋爐水質》。額定工作壓力大幹等於3.

8mpa應符合cbl2145—2001《火力發電機組及蒸汽動力裝置水汽質量標準》。

2、應進行除氧,除氧後方能進水。給水沒有進行除氧的鍋爐如發現區域性有氧腐蝕現象時,給水應採取措施。對於配有汽輪機用汽的鍋爐給水含氧量應小於0.05mg/1。

3、對蒸汽品質要求不高,不帶過熱器的鍋爐,使用單位在報當地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機構同意後,鹼度指標上限值可適當放寬。

4、蒸汽鍋爐和汽水兩用鍋爐的給水一般應採用鍋爐外的化學處理。水質應符合規定:額定工作壓力≤2.5mpa。

5、如測定溶解固形物有困難時,可採用測定電導率或氯離子的方法來間接控制含量,但溶解固形物與電導率或氯離子的比值關係應根據試驗確定,並應定期複試和修正此比值關係。

迴圈流化床鍋爐床溫低的原因,迴圈流化床鍋爐,為什麼床溫下部溫度很高,而爐膛上部溫度且很低?

主要原因 1 煤質問題,2 操作問題。在煤質問題上就是發熱量太低,如同矸石發熱量,操作問題上那可就多了,1 風量過小,2 放渣過頻,3 返料灰迴圈調整太大,4 料層過厚,5 等等 要是想知道更詳細就好好看看 迴圈流化床司爐讀本 你要是找不到 迴圈流化床司爐讀本 給我你的郵箱 給你發,可是迴圈流化床專...

迴圈流化床鍋爐的排渣黑但含碳量不高是什麼原因

你燒的是低發熱量的煙煤或褐煤吧?煤的含碳量不能用外表顏色分辨,一些煤化程度低的煤就算燃燒完了也還是黑色的,但是裡面的揮發分和含碳量在爐膛裡高溫基本分解完了。如何降低鍋爐排渣的含碳量 在一定料層厚度下,控制煙氣的含氧量,主要是排渣時要少放,勤放 合理調整迴圈灰,減少飛灰含碳量。迴圈流化床鍋爐事故處理有...

影響迴圈流化床鍋爐爐渣含碳量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床溫,越高爐渣含碳越少 過量空氣係數,越大含碳越少,但會增加排煙熱損 給煤粒徑,越小越易燃燒完全 分離器效率,影響物料的迴圈,提高效率可降低爐渣含碳 分層燃燒,一二次風配比有助於完全燃燒 入爐粉煤的粒度,太粗燃燒不完全 鼓氣量,供氧不足影響燃燒 投料量應與鼓氣量匹配,過大欠氧燃燒也會增加爐渣含碳 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