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國內外的博物館究竟有多大的差別?

2023-06-04 07:45:03 字數 5562 閱讀 3572

1樓:消化

本人剛剛去完乙個博物館回來,才要5元美金(我是學生)相當於2杯飲料的錢,只不過相對於中國來說它比較便宜,它所收的錢是用來維持那些收藏品的,不像是中國的博物館是要來賺錢的。

2樓:王子歌飄去來

幾乎所有國外的博物館都有café,可以說這是博物館公共服務的一部分。如今國內也有一些博物館開始重視,並且做得很好。

3樓:沉夜孤星

國外大型的博物館多與當地的高校有合作,聯合培養高校學生,這一點國內的一些博物館很少有涉及。

4樓:狄小寵先的

我們國內的博物館只是圍繞著中國的傳統文化 而外國的博物館的種類很多而且是跨國界的,在美國這邊中國的,日本的,博物館比比皆是。

5樓:寶30048簾抖

近年來國內的文物衍生品也在茁壯發展,從簡單的售賣複製品到更注重文創的實用性,為博物館吸睛無數、吸金無數。但還是僅有幾家大館的作品稍具有市場競爭力。國外的博物館,似乎更注重與藝術家的合作。

6樓:藥監大度新春

年輕人在博物館裡舉辦婚禮。英國著名的國立鐵路博物館(national railway museum)就可以舉辦婚禮等活動,博物館有專門的團隊為每一位新人私人訂製,博物館也有專門的區域承接此類活動,不存在威脅藏品安全的問題。

7樓:熙熙

在博物館舉辦的活動還有非常多的種類,包括私人酒會、會議等等,也為博物館帶來一定的財政補貼。這種活動在中國成熟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發展。

8樓:力哥

去過日本的博物館,居然要門票錢,裡面有一半多是中國文物。

9樓:柒74180侖鉀

中國的博物館比外國的博物館大,法國羅浮宮占地面積為24公頃。

國內有哪些名氣不大,但是值得一看的博物館?

10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遺留給我們的都是寶藏,這些寶藏都存放在我國的一些博物館裡,所以這些博物館都很有名,有的都聞名於世界了。像華僑博物館、上海博物館、南京博物館有時間我們是可以去看看的。

首先介紹的是位於廣東的華僑博物館,雖然名氣不大,但是是乙個很值得一看的地方。這個博物館有三層,一樓是臨時性的一些展覽,二樓和三樓就有些經常性的展示會什麼的。在這裡經常會有一些活動,裡面的許多珍貴的資料都是各地華僑捐獻的。

所以每年都有大量的國內國外遊客到此處觀賞遊玩。

接下來說的是上海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有的場地很大。收藏的文物也有很多,是以陶瓷和書法的收藏為特色還有來自全國等地的青銅器,可以說在文物界它就佔了大頭,是一座大型的中國有名的古代藝術博物館。也是乙個中外遊客喜歡去的地方。

最後我來介紹的是南京博物院,這個博物館厲害了,佔了很多的第一和最早。而且它裡面的藏品的年代也很久遠,據說是從舊石器時代直至當代,種類也有很多,是各種我們沒有見過的民俗藝術品等,這些都是很有鑑賞價值的東西。要是想去這裡看看,我們可以去南京市玄武區,就在這附近。

博物館是最能體現我們民族的文化底蘊的地方,我們可以多去這些地方看看,也了解了解我國歷史上的這些藏品和歷史。

11樓:宛疚

南京博物館。去年暑假和同學一起去的,裡面很大,我記得走到腳軟也沒有看完。博物館裡面有按朝代分好乙個個房間,裡面的東西很多都讓人眼前一亮。

12樓:沐沐晴清

暑假去的敦煌博物館,是真的不錯!我們去過莫高窟之後去了市里的博物館,很現代卻歷史文化很足…我去過很多博物館,但是最喜歡的還是敦煌博物館,很有特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南京博物院,在這裡可以看到琉璃拱門,竹林七賢磚畫等,都是國家級的寶物,非常適合帶小孩來拓展知識,而且這裡的衛生間也非常人性,有小朋友專用的。

14樓:夢想成真付保保

三星堆博物館,我去的博物館很多,三星堆簡直可以說是外星人基地的感覺。此生不去真的會遺憾。有機會孩子大了,一定會二刷。

15樓:小小的肥肥

三星堆博物館。很多人只聽過三星堆文化但是不知道有三星堆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可以讓你感受到青銅文明時期中原地區和西部地區文化的巨大差異,值得一看。

16樓:2iu蘇北陌

我覺得陝西博物館就非常值得一去。陝西博物館真的非常有文化底蘊,有種很神奇的魅力,布展也布的很好,讓人想要一去再去。

17樓:常大大璐

名氣不大,最值得去的博物館應該就是瀋陽博物館了,雖然沒有故宮博物館那麼大氣,但是藏品還是很多的。

18樓:星念蔓

圓明園曾是世界上最巨集大、最傑出、最精美、最豐富、最廣博、最精深的皇家園林。

19樓:呆呆呆

博物館主要的作用就是紀念歷史,裡面珍藏著人類的智慧型結晶。國內值得一看的博物館有位於杭州的中國絲綢博物館、蘇州的蘇州非遺博物館、銀川的韓美林藝術館……還有比較現代化的失戀博物館等等。

20樓:南岸

上海汽車博物館。上海博物館展示了汽車歷史以來70多輛古董汽車,反映了汽車格局的演變以及對人類社會的影響,對汽車愛好者來說是個一飽眼福的好機會,也是乙個從側面了解中國歷史的好途徑。

場館大約有2000多平方公尺,採光很好,有一種現代科技的感覺,館裡文獻資料也很多,有些都是幾十年前的了。還有很多電子裝置,可以看看車子的內部構造還有發展的歷史,很方便,青少年朋友們有空可以來這裡學習一下。

各種車型都有,被擦得很乾淨,在燈光下有一種歷史感,你彷彿可以看見他們在上海的青石大街上行駛的畫面。每乙個造型都很吸睛,一看就是**不菲的樣子,彷彿看一眼就可以讓自己變得有格調,彷彿有一種上海富貴人家的感覺。

上海博物館裡的車都很有時代標誌,五六十年代的時候是圓滾滾的,很有英倫的風格,七八十年代的時候又變成長方體了,看起來頗有電視劇集裡上海的味道。可能這就是時代的變遷吧。

在博物館你可以坐著古董車跑幾圈,不用花太多錢,這個是我回去之後才知道的,就是說不但可以看,還可以上路。坐著古董車的感覺很好,即使買不起任何一輛,但是我們坐過呀!可以拍照發朋友圈。

作為上海市的又乙個新興標誌,上海汽車博物館不僅給了愛好車的車友們學習交流的機會,還提供了讓青少年們了解中國汽車歷史變遷的機會,更讓公眾了解了汽車文化,發展了興趣愛好,對中國汽車發展創新很有幫助。

21樓:蜜桃烏龍奶泡泡

個人推薦南京博物館、安徽博物館、三星堆博物館、陝西博物館,這些博物館藏品豐富,覆蓋的歷史和地域範圍廣大,還是很值得一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博物館,聽起來沒有故宮之類的名氣大,但是人家藏品是真好啊,不但有名人字畫,還有許多故宮都沒有過的古玩等等,讓人大開眼界。

2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十分有空,那麼南京博物館顯然是你的優良之選,十分建議起乙個大早,從開館一直逛到閉館。

24樓:醬醬醬醬醬歐了

逛過好幾個博物館,比較有名的是南京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館。蘇州博物館雖然名氣不大,可是真的很值得一去。太愛蘇博的建築風格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中國國家博物館,畢竟是世界博物館,

26樓:司命南宮伊雪

蘇州狀元博物館的展廳以門廳、轎廳,西落的鴛鴦廳、紗帽廳和後廳為載體介紹了以潘世恩為代表的整個獨具特色的姑蘇狀元群體,展出了與蘇州狀元文化相關的珍貴文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青州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個奇葩,它是所有縣級博物館中唯一一家國家一級博物館!要知道本該是山東省文物精華所在的山東博物館也才是國家二級。

博物館和博物院的區別是什麼

28樓:彤秀敏

博物館和博物院的區別是:1、等級不同;2、藏品數量不同;3、性質不同;4、建築文化不同。

1、等級不同:博物院的規模更大,屬國家級;博物館則多是市級。

3、性質不同:博物館的職能相對比較單一,主要就是收藏與展出。而博物院除了基本的職能外,往往還常設有專門的文物研究、鑑定研究機構,有專職的研究員團隊。

4、建築文化不同:許多博物院的建築本身就是「文物」,即使不是老建築,也是值得欣賞的藝術品。所以博物院本身建築的文化價值、藝術價值較博物館更高。

國內外有哪些值得的金融期刊,國內外有哪些值得推薦的金融期刊

只要是中文的文章,國外基本上都會認為是次品。你就把它放到簡歷上吧,不過不要指望別人會很看重就是了。發表國內金融 的期刊哪些比較好 要視情況而定吧。按照級別來說,核心自然是好,但是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情況。如果普刊就適合你投稿用,何必選擇核心比較難的。你這個問題好像可以看一看這個 好發的中國金融期刊...

古今國內外的著名雕塑家有哪些人古今國內外的著名雕塑家有哪些人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的代表當然是公尺開朗基羅,不過多納泰羅 比 公尺開朗基羅早。巴洛克時期的代表有洛倫佐 貝尼尼,18世紀的烏東 法爾康涅 舒賓。新古典主義的代表人物是肯諾瓦。十九世紀浪漫主義代表是弗朗索瓦 呂德 大衛 丹戈爾 揚 巴蒂斯特 卡爾波。現實主義的代表有艾公尺一佐利斯 達魯。動物雕塑...

說一說聲調的變化,說一說一字聲調的變化

一 後面的音調如果是四聲,則變讀為二聲,是其他聲調則讀四聲 1 4 2 1 2 42 含一字的成語 一 的音調製化規律是什麼 一心一意,一塵不染 一成不變,一來二去,一清二白,一切就緒。一字聲調是什麼 一 字聲調是 陰平 第一聲 一 讀音 y 造字法 指事 釋義 1.數名,最版小的正整數 在鈔權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