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孩子做輔食,需要準備什麼工具?

2023-06-04 06:05:02 字數 3731 閱讀 5255

1樓:金牛愛仕達

可以給孩子準備乙個圍兜,也應該準備乙個碗,準備乙個矽膠的勺子,這樣對孩子的身體是比較好的,也能夠讓孩子的身體更加的健康,能夠補充更多的營養。

2樓:自己滴定

需要準備的工具就是一口小鍋,然後也需要準備一些給孩子吃的食物,必須要新鮮的,還有就是需要準備孩子的碗,小勺子,小筷子。

3樓:愛心的學姐

榨汁機,料理棒,研磨機,碗筷,勺子,準備好這些工具之後,才可以給孩子做輔食。

如何給孩子製作輔食呢?

4樓:人稱江湖小天才

做山藥泥公尺糊當家長在給孩子做輔食的時候,一定要以蔬菜為主,這當中山藥泥公尺糊也是最有營養的搭配。在做山藥的時候一定要把山藥切成小塊,放在蒸鍋上直接蒸,等山藥熟透後碾成泥狀。再搭配公尺粉放在一起攪拌,這樣一碗營養又美味的山藥公尺粉糊就做好了。

在第一次喂孩子吃山藥的時候,要檢視孩子是否有過敏的問題,有的孩子因為體質不同吃山藥容易過敏。

5樓:網友

首先要將食材如胡蘿蔔、土豆、牛肉、番茄等切丁再加點水放入料理機打成漿,再放入煮好的粥中加火攪拌幾分鐘即可,不要放油鹽,我們家兩個寶寶都是這樣做的,她們都很愛吃。胡蘿蔔和土豆要先煮熟,這樣好打點,肉類要生打,不然太乾硬口感不好。

6樓:happy薛醜醜

平時我們給孩子吃的輔食就是南瓜粥,蔬菜泥,水果泥,雞蛋羹。而且千萬不要新增鹽。

7樓:史蒂芬斯

首先在技術輔食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葷素搭配,同時也應該選擇一些動物的肝臟和蔬菜,而且在吃動物肝臟的時候,我們盡量把它碾碎,然後再撒入一些食用鹽。

給寶寶做輔食都需要什麼工具呀?網上實在是太多了,到底哪些才是真正有用的啊?

8樓:網友

給寶寶買輔食工具一定買正規廠家的,要標明符合衛生許可證的工具,也有很多的慢慢選擇吧。

9樓:杭換啞囤

這個問題不難,可以給你個參考。

10樓:手機使用者

養娃是個精細活兒,輔食工具也不能馬虎~

給寶寶做輔食借助一些得力的小工具會更方便,比如研磨碗、輔食機、不鏽鋼勺、攪碎機、注水餐盤等等,其實都是用得到的。還要單獨買一套刀板專門給寶寶做輔食用,不能為了方便和大人的餐具混一起。刀板推薦的話,生熟分類菜板比較好,從源頭上杜絕細菌感染,有效保護寶寶的飲食健康。

比如摩飛二代消毒菜板,自帶3板+3刀,按照不同顏色和標籤分成了紅色生食砧板:用來切生肉、海鮮等食材;橙色熟食砧板:用來切麵包、肉腸等食材;綠色果蔬砧板:

用來切水果、蔬菜等食材。專板專刀,生熟分開,處理起輔食更加安全,不用擔心寶寶病從口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網絕對是6-8個月寶寶新增輔食時的利器。**左邊的濾網是寶寶輔食套裝裡面的濾網,右邊的濾網比較常見,一般家用豆漿機或媽媽做蛋糕時都會用到,媽媽都用過。媽媽們在選購的時候認準是不鏽鋼材質的會比較好哦,容易清洗(可以用刷奶瓶的小刷子刷),也不會生鏽。

另外比較耐熱,通常做好食物以後放到濾網中過濾1-2次,輔食也就不會那麼燙。使用輔食套裝的濾網下面配了乙個小碗,濾完直接就可以給寶寶喂了。

過濾網還可以用來處理過濾好的蔬菜肉粥。把切碎/絞碎的肉、大公尺和蔬菜一起熬公尺糊時,總會有一些大的顆粒,質地也不是特別順滑。這個時候經過過濾網的過濾就能把公尺糊做成均勻泥糊狀,讓寶寶順滑入口,易於吞嚥了。

圖示:西葫蘆牛肉公尺糊 過濾前vs 過濾後】濾網還可以單獨用來過濾蔬菜、動物類食物(肉或豬肝)。

圖示:過濾小油菜】

圖示:過濾豬肝】

研磨盤/研磨器。

研磨盤和研磨器都適合於研磨比較堅硬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胡蘿蔔、黃瓜、蘋果、梨。洗乾淨去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直接放在研磨盤或研磨器中研磨成非常細的末。

這是用研磨盤研磨黃瓜的效果。磨好的黃瓜就可以直接加入到公尺糊中了。

如何給寶寶做輔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輔食怎麼做最好。

媽媽給寶寶製作輔食,應該掌握一些必要的輔食製作技巧,這樣才能把輔食做得更營養、更美味。但對於新手媽媽而言,第一次給寶寶製作輔食往往會覺得「難擔重任」,那麼寶寶輔食應該怎麼做才好呢?下面就介紹幾種簡單實用的輔食製作技巧,一起來學學吧。

技巧一:種類不能太雜。

如果寶寶吃得太雜,很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所以寶寶每次吃輔食時應該在保證營養的基礎上盡可能保持口味單一。

技巧二:不宜新增太多調味料。

調味料除了能夠調味,在營養方面對寶寶的作用並不大,而且寶寶吃多了調味料還容易加重腎臟負擔,所以媽媽在製作輔食時要少鹽少糖哦,特別是為一歲前的寶寶製作輔食時最好不要放鹽。

技巧三:要考慮寶寶的咀嚼能力。

一般而言,6-8 個月的寶寶進入了萌芽期,此時輔食的質地應該比以往的粗糙一些,以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幫助牙齒萌出。

技巧四:熟悉輔食的三大種類。

媽媽在製作輔食前,應該將輔食的種類熟記於心。輔食通常可分為液體食物、泥糊狀食物和固體食物三大類,而且不同月份的寶寶適合吃不同的輔食種類,媽媽可別記錯哦。

技巧五:摸清寶寶的喜好。

每個寶寶喜歡的口味不同,媽媽最好在餵食的過程中摸清寶寶對不同口味的反應,製作寶寶愛吃的食物,這樣寶寶才會乖乖配合媽媽吃飯呢。

小貼士:如果媽媽想為寶寶全面補充營養,同時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不妨為ta製作肉泥和菜泥,諸如肉、魚、蔬菜等皆可作為原料。

開始給寶寶做輔食,有哪些簡單方便做的呢?

13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輔食育兒電子書。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4樓:網友

給寶寶做輔食有很多簡單的方法,比如比較簡單的雞蛋羹,做法也很簡單,在碗裡放上乙個雞蛋然後在放入等量的溫水,然後放入寶寶可以吃的核桃油,上鍋隔水蒸10分鐘即可。

15樓:可愛的木雨

你可以在網上搜搜看。輔食應該由稀到稠,由少到多,先新增一種如果沒什麼不良反應的話,再新增第二種,這個期間也要給他喝這奶粉,像是乳蛋白部分水解的敏佳,這種低致敏的就行。

16樓:清迎天

公尺糊,公尺湯,蛋黃糊,蛋黃泥,土豆泥 ,寶寶最簡單的輔食有很多,但是家長也不能夠為了方便一味的給孩子準備簡單的輔食。需要懂得給孩子準備營養均衡的輔食才可以 。

17樓:深海裡的魚和蝦

可以先做一些公尺糊、土豆泥、蛋黃糊、這些都是比較簡單的,公尺糊直接將大公尺打成公尺粉。然後用沸水煮開即可。土豆泥將土豆削皮洗淨放入高壓鍋蒸熟搗碎成泥,蛋黃糊把生雞蛋煮熟取出蛋黃研成粉末,然後用開水衝調成糊糊即可。

18樓:你放的好

1.營養小面。

2.香蕉奶昔、牛油果奶昔。

3.胡蘿蔔土豆餅。

4.胡蘿蔔蒸糕。

5.小白菜山藥雞蛋蒸糕。

6.山藥蘋果雞蛋蒸糕。

19樓:解答問題的周老師

蒸雞蛋。雞蛋分離取出蛋黃使勁攪拌倒入少許水適放入鍋中蒸。蛋黃入口即化也是營養豐富。既簡單又營養。也是家中最常見的輔食。

20樓:烟花de日常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應該怎樣給孩子加輔食?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

給寶寶新增輔食,有什麼技巧?首次給孩子新增的輔食最好的選擇是嬰兒營養公尺粉。它所含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營養價值遠超過雞蛋黃或者蔬菜泥等營養相對單一的食物,更能滿足嬰兒的生長需求。每次新增輔食的時間應該安排在兩次母乳或配方粉之前,先吃輔食,緊接著餵奶,讓孩子一次吃飽。新增輔食之初,每次輔食的進食量有限...

西蘭花的做寶寶輔食怎麼做西蘭花給寶寶做輔食需要怎麼做了的

食材明細 公尺粉6小勺 貝親湯勺 西蘭花適量 開水適量 清淡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回 西蘭花泥的答做法步驟 1西蘭花一顆,取料理機可以打的最少量 2把根部去掉,有皮的地方去掉,切成小朵 3怕洗不乾淨用水泡泡,多洗幾次 4水燒開放入裡煮熟 我煮了大概8分鐘左右 5煮熟後放入料理杯裡,用料理棒...

新手媽媽在給寶寶新增輔食時,需要準備哪些用具?

1 食物剪。一般塑料膠質的食物剪適合用於軟爛的食物,而肉類建議使用金屬剪刀。如果食物剪有附蓋子,外出時更方便攜帶,也比較安全。研磨器。市面上有很多研磨和搗泥工具,若為塑膠材質,應避免高溫食物,記得將食材放涼再處理。2 保鮮盒。保鮮盒是用來裝已經處理好的食物。所以在選擇保鮮盒的時候,最好是選擇玻璃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