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為什麼都有婚前恐懼症?

2023-06-04 05:15:02 字數 3298 閱讀 9721

1樓:日月星光天

這很正常,很大多數是對未知的恐懼,顯然不是婚姻讓他們恐懼,而是未來的生活讓他們不知所措,丈夫需要多些的安慰。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現在人們的壓力都比較大,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的離婚率實在是太高了,讓新人對婚姻沒有信心,所以才會有婚前恐懼症。

3樓:一株霸王花

可能是之前就被別人在感情上傷害過,而且現在**有很多對婚姻生活的負面報道,以至於很多人恐懼婚後的生活。

為什麼會出現婚前恐懼症?

4樓:流浪龍虎

結婚的人都明白兩人的關係會發生質的變化。戀愛是自由的,想什麼時候見面就什麼時候見面,而婚後則天天在一起。因此,很多人有了婚前恐懼症。

5樓:68驕龍

一下子要結婚了,不能像以前那樣無拘無束了,不敢肯定結婚後的自由,擔心將來生孩子的痛苦,害怕婚後不能隨便花錢了,離開父母身邊的各種不適應,等等吧,都很造成對結婚的恐懼。

6樓:厲顧

對婆媳關係的恐懼,擔心老公會不會變心,害怕生孩子。

7樓:聰聰有話講

人有婚前恐懼症,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因為畢竟沒有過結婚這個經歷。面對結婚這件終身大事,自然心裡會感覺到,有興奮,又有些害怕。

等到結婚生子以後,又會怎麼樣?自身上的擔子也會更重。所以說一系列問題導致了有些人產生了婚前恐懼。

8樓:杞昊空

心理障礙吧。和乙個人的成長環境,以前是否受過感情傷害有關係!

9樓:灑笑天下

因為婚後會徹底改變人的生活,不知婚後會怎麼樣,跟心愛的人生活在一起,生娃,跟公婆生活在一起,等等都是以前沒有生活過的,出現婚前恐懼症很正常!

10樓:夢想的魚

可能是因為現在的社會離婚率比結婚率高吧,在我們的身邊,總是會看到很多剛結婚沒多久就分手的情侶,有時候我們總是會對別人說,現在的社會不會再相信愛情,但是自己又渴望得到愛情,所以我們沒結婚之前,內心是很矛盾的,又想結婚又怕結婚,怕結婚後會出現那種讓自己受傷的情況。

11樓:吳勝旗

因為人一旦習慣於某種生活狀態,如果進入乙個新環境的話,都會表現的有點無所適從,出現焦慮,恐懼的心理,這種現象是很正常的。

12樓:網友

因為現在結婚後離婚的真的太多了,缺安全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來多的離婚和不好的家庭都會帶來這種問題,還是要理性看待的。

14樓:天悅

對新生活的擔心,對未來的未知壓力好大。

15樓:網友

沒有安全感的人是很容易產生的。

為啥有些人會有婚前恐懼症?

16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有些人婚前會有恐懼的心理,這是很正常的,因為當乙個人的生活即將發生可預知的重大改變他會對不確定的生活有恐懼的心理這是很正常的,但是隨著新生活的開始,他會逐漸的調整心理逐漸適應。

17樓:帳號已登出

「婚姻恐懼症」是一種對婚姻或者親密關係的長時間的,且不正常的、脫離現實主義的恐懼心理。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恐婚心理,從心理學上解釋有如下原因:

1)孩提時期的創傷。

每一種持續性的恐嚇,歸根結底都可以從童年找到縮影。

現代科學上普遍認為:畏懼一件事情,其實可追溯於外在的創傷和內在的遺傳。

而恐婚主義者之所以會對婚姻充滿恐懼,恐怕大多數還是因為在童年時期受到過父母、家庭帶來的傷害,對婚姻極度不自信,也不相信愛情。

恐婚族往往說在感情上的創傷或者內心留有父母婚姻破裂的陰影。

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在婚姻上會和原生家庭有著重蹈覆轍的經歷。於是乎,害怕接觸異性、更害怕建立親密關係,這其實是缺乏安全感和害怕被拋棄的自卑心理的體現。

2)不敢直面責任。

很多人單身久了,覺得自由,不結婚,沒有孩子,沒有束縛。

其實並不是他們真的憎惡婚姻,只是婚姻中藏著太多的未知的變數,讓他們實在無法去接受並被動的改變。

更何況戀愛容易結婚難,沒有經濟條件,很少有人敢去結婚,壓力太大,太可怕。

在中國人民的傳統的思想觀念裡面,婚姻是為了延續希望,是為了傳宗接代。只有瓜念子,沒有子念瓜,婚姻生活的應接不暇,讓很多人望而卻步。

這一切的一切其實僅僅就是兩個字:「逃避」。

因為害怕、逃避而不敢結婚的人也成為了恐婚主義大軍中的一員,僅僅是因為不想承擔自己責任而一退再退。

最終也可能架不住親人的強烈要求,而找個人草草結婚,但是那樣的婚姻大多都是以不幸福收場。

3)害怕婚姻中沒有愛情。

你會選擇一段沒有感情的婚姻麼?

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沒有愛情的婚姻連說話都費力,沒有感情的相處連同床都是異夢。

人們總是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也作為理想愛情主義者為了追求真愛而拒絕結婚的理由。

戀愛多簡單哪!兩個人的快樂純粹而美好,沒有摻雜著生活中的各種雞毛蒜皮,更沒有牽涉到兩個家庭之間的事無鉅細。僅僅就是兩個人因為感情,,因為荷爾蒙就走到了一起。

但這不是恐婚,是害怕長大。

為什麼有的人會出現婚前恐懼症?

18樓:情感導師素顏

這些他們對待婚姻是有未知感,也就是說他們內心是非常缺乏安全感,同時也說明他們對彼此的未來其實並不是那麼看好的。

很多人都有婚前恐懼症,這究竟是什麼原因?

1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可能是害怕生孩子的原因,因為很多人都覺得結婚後就沒有自由了,而且還必須要生孩子。

20樓:嘉玉玉寶貝

主要是因為準備結婚的時候會特別的緊張,還會一直想特別多的事情,所以就會造成婚前恐懼症。

21樓:周**強強

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家庭不和諧,還有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經濟能力去維持婚姻,並且還有可能是因為對自己不自信,或者有可能是因為不想結婚。所以當我們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一定要理智的看待,因為每乙個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

為什麼會有婚前恐懼症?

22樓:聽覺有道周村店

婚前恐懼症的出現是因為結婚意味著兩個人甚至兩個人的家庭之間的聯絡,雖然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但是責任很大。很多男女都很擔心,擔心自己不能結婚,不能處理家庭瑣事,害怕受害等等。這是人之常情,同時也莫名的擔憂前方就是深淵會令自己粉身碎骨。

為什麼很多人都有紋身,為什麼很多人都有紋身?

紋身多了就感覺到潮流,這會給紋身的人帶來不一樣的自信,區別他們相處的人,如果在上流社會,又是另一種異類 一小部分人裝逼,一小部分人體驗,一部分人是想留下些東西讓自己記住。為什麼很多人紋身 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在當今社會紋身已不再被人們認為是不良人群的標誌,而是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 一種藝術 一種文...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眉,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一字眉

名人大多都是,跟人家學唄 簡潔乾淨,讓人看上去一目了然。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紋眉可能會引發紅斑狼瘡等疾病,這是紋眉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眉毛部位會微小創面引起化膿性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毛囊炎 蜂窩組織炎 癤腫,甚至有發生敗血症的可能,建議別紋 一部分人是追隨潮流,一部分人是真的眉形或眉毛長得不好看吧...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春天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

人們喜歡春天的原因 春天是新的開始,萬物復甦,預示著希望。春天,輕盈 飄逸而來,給人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和歡樂。在冰雪尚未消融,寒風依然凌厲的晚冬,人們就期盼春的到來 當遍山花紅草綠,陽光燦爛的初夏,人們依然眷戀著溫馨清爽的春。喜歡春天,就像喜歡乙個新生命的開始 喜歡春天,就如同喜歡浴火重生,曲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