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三觀不正

2021-08-07 04:30:56 字數 3529 閱讀 2621

1樓:市弘雅

首先由於社會大力奉行“一切向錢看”的理念,到致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笑貧不笑娼”成了大多數追求的目標,對錯不分,美醜不分,三觀就不正了。

其次,一部分人缺少信仰,不崇尚英雄,自私自利成了自己的追求。

綜上所述,三觀不正的人,總是會找出一些歪理邪說,充實自己的大腦,現在一些怪論成了他們的人生格言“我憑本身借到的錢,為什麼要還給你”,所以說,和三觀不正的生活在一起,真的很累,對社會也危害很大,我們應該越離三觀不正的人,做一個傳播正能量的人。

2樓:非常愛旅遊

題主首先有個概念性錯誤,即三觀混亂在題主眼裡就基本決定了素質底下。

如今普遍認為的三觀是指世界觀,價值觀,與人生觀。大多數人接受灌輸性應試教育並被成功灌輸了價值觀的人可能三觀相當堅定,但在現實中我們經常看到他們卻可能因為法不責眾等原因幹出相當不理性與低素質行為如哄搶貨物等等。從我個人角度來看,如今網路上紛雜亂象如題主所看到的那些並不代表以上諸多言論的發表者三觀混亂。

匿名制與網路言論的難以追究性使得言論不受控制並極具情緒化,網路成為現實壓力與不滿的一個完美髮洩渠道,這使得極端化情緒化言論相比說理更有吸引力,而這種情緒的聚集與人數的堆積使得持有類似觀點的人感受到了所謂“集體”的力量使其能持續惡性膨脹。所以我們看到的很多亂象往往都是幾個相當具有發洩性質卻有情緒化的觀點,又遇到了大量懷有不滿情緒的網民的無腦支援,他們在發洩不滿時可不會具有邏輯性,這可能就是網路上與現實中相當一部分人言行不一致的重要原因。

至於題主發現的不能將把快樂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的觀點,在理論上是受大部分人支援的,但在現實中,我們大部分人的快樂不是建立在自身進步而僅僅是比較上。比較帶來了優越感,同樣也對比其高者產生了嫉妒與悲觀情緒,這種情緒與不滿在網路上得到放大,就產生了題主所說的事件了。但我認為這並不能說明中國人的素質低下,因為任何人在一個缺乏監管的環境下僅憑道德約束自我都是不現實的,同時大量的數目也減輕了負罪感。

3樓:往事只能回味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三觀不正,為什麼這樣呢?其實人大可不變,自尋煩惱,過好自己的生活,比什麼都強。

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多看看你生活當中美的部分吧,否則,我們永遠會有羨慕不完的別人的人生。

有時會覺得這個世界總是不太完整,那些美麗只是在傳說中演繹。而自己就只能嗅到大地上殘留的陽光的氣息。

一個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成功的人,遠比一個知道自己是怎麼失敗的人來的更可悲,因為前者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而後者必將佔領成功的高地。

火柴不會因為熄滅而哭泣,因為它曾燃燒過。飛蛾不會因為死亡而畏懼,因為它曾追求過。流星不會因為隕落而遺憾。因為它曾燦爛過。花朵不會因為枯萎而傷感,因為它曾綻放過。

幸福有很多種,幸福是多元的,但我認為,有一種幸福是必須生活在一種文化的、文明的、有教養的快樂之中的。

4樓:

人生觀、道德觀和價值觀,這其中主要影響人的是價值觀,因為每個人每時每刻都受到價值觀的影響,從而進一步影響到人生觀和道德觀。

價值觀混亂,金錢就會成為尺度。在當下商業社會,金錢至上,物慾橫流,幾乎所有人都淪為金錢的奴隸(房奴、車奴、學奴、卡奴),又進一步陷入慾望的陷阱而不能自拔,信仰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

年輕人因受到生存的威脅往往會失去自我,老年人在享受物質世界的同時也會迷失方向,並沒有起到示範作用,競爭一向被認為是戰爭的邊緣卻被廣泛接受,整個世界正在朝著一種無序的狀態快速演變。

這一切都是“錢”惹的禍。三觀豈能正!

5樓:感恩中國

現在的人確實三觀不正,好人都在受欺負負,壞人都在坐享其成,這個世界我越來越看不懂,我三觀正還要被人說成裝清高,這個世界我真的看不懂了,老吧好人當傻子 總想欺騙別人,總想佔便宜,如果人人都不想受傷害,人人都做壞人好了,做人怎麼能這樣 ?真的不怕遭報應嗎?我對現在的人但是非常的失望,好人就一定是傻子?

我想未必吧,人在做天在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那有多少人去注重三觀呢?在競爭生存,為了生活勞碌奔波,唉……社會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三觀不正的人,是因為現在網路的更加發達,人們接受的資訊也更多,不正的資訊也就更多了,**也就更大了。所以才會出現現在社會的不正之風也就更加多了。也就三觀不正的人更多了。

8樓:

因為現在社會上貧富懸殊太大了,又正值網路**時代,特別是年輕的一代受到了影響。他們正是三觀建立的時候,不良的社會環境導致了很多人三觀不正。

9樓:狗狗點點

這主持是社會大氣候決定的。首先是有錢就有了一切,使人們一切向錢看;其次是思想教育薄弱,正氣不能發揚,歪風不能掃除。

10樓:一個愛學習的魚

現在很多人三觀不正主要還是因為家庭,學校沒教育好,還有社會風氣不正,逐漸影響到了這些人,使他們逐漸形成三觀不正的觀念,一旦形成一輩子都很難改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錢的關係。物慾橫流的社會會造**的心靈扭曲。價值觀不正,沒有理想,只有追求現實目標能快點達成。

12樓:慈問佛

現在很多人三觀不正主要是受社會現象的影響,現在的年輕人結婚,女生一般都要求房子,車子,票子,還喜歡聽男生的花言巧語,不首先想到男生的人品素質,由此可見,人們都重視金錢了,所以三觀出現了問題

13樓:士大夫糊塗

現在的人由於觀念的不同。搞完很大的分歧。因為現在的社會環境可以減少完全不同。所以說造成了傷害。

14樓:nice青丘狐不歸

現在很多人都是金錢至上,這個社會。有一點**,很多人都是平不笑娼。多人都是隻看你有沒有錢,有錢的人可能說話就會大聲一些,腰板就會站的直一些。

這個是社會現象。是這個社會造就了很多人的三觀不正。不管別人三觀怎麼樣,我覺得只要把自己做好就好了,你管不了別人,但是你能管自己。

15樓:破繭的春蠶

主要是收到了社會風氣影響的原因吧。現在社會太物質化了,有了錢什麼事都好辦,所以有很多人只管向錢看,不管錢的開路正不正,只要能掙到錢,什麼都敢幹,不考慮後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為在現在有很多社會的現象很是不好啊,他們的思想低階以及對社會的關心不夠,以自己為中心的人很多,所以說光想到自己從不想到別人的人,現在也是不少,所以說他們的三觀確實是值得好好深刻思考一下

17樓:琴金

因為這個社會大環境造成的,也不能怪某個人,時代的發展給人帶來經濟的同時,也會帶給人類這些精神雜物,不能去改變所有人的,那就做好自己吧。

18樓:路人丁

因為拜金主義橫行,加上教育不當,上樑不正下樑歪,整個社會風氣不好,笑貧不笑壞

19樓:拉風的笨笨

現在社會都是物慾橫流的情況,什麼事都以金錢至上的觀點去考慮問題。這種三觀不正的情況正是反應出當今社會風氣不好的原因,什麼事都是利字當先。

20樓:能顏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三觀不正?三觀不正,現在是社會的發展和人的思想境界都有著很大關係,隨著社會的潮流,所以說這三關這個人都是人人都是有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眉,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一字眉

名人大多都是,跟人家學唄 簡潔乾淨,讓人看上去一目了然。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紋眉可能會引發紅斑狼瘡等疾病,這是紋眉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眉毛部位會微小創面引起化膿性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毛囊炎 蜂窩組織炎 癤腫,甚至有發生敗血症的可能,建議別紋 一部分人是追隨潮流,一部分人是真的眉形或眉毛長得不好看吧...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春天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

人們喜歡春天的原因 春天是新的開始,萬物復甦,預示著希望。春天,輕盈 飄逸而來,給人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和歡樂。在冰雪尚未消融,寒風依然凌厲的晚冬,人們就期盼春的到來 當遍山花紅草綠,陽光燦爛的初夏,人們依然眷戀著溫馨清爽的春。喜歡春天,就像喜歡乙個新生命的開始 喜歡春天,就如同喜歡浴火重生,曲折後...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三亞,為什麼很多人都去三亞旅遊,它好在哪裡?

第一 氣候方面 三亞是海南島的乙個城市,還有乙個是海口,三亞的優點是比海口更加的繁華,去過三亞的人都知道這裡的氣候問題,一年四季只有夏季這個說法。所以這個地方特別適合養老,因為不會受到寒冷的效果,夏天到了可以開空調,只要不出門就可以了,生活還是一樣的舒服,看著別人穿著大棉襖。第二 景色優美 三亞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