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人的肺活量都在多少?人最大的肺活量是多少?

2023-06-04 05:10:03 字數 2298 閱讀 8253

1樓:沅水彎彎流

每個人的肺活量都不一樣的,不一定是要分地域吧,要因人而異。

2樓:賓仔

成年人肺活量的平均值,大概男性是3500-4000ml,女性的是2500-3500ml,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可以達到5000ml。肺活量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的,一般年齡越大,肺活量越小。擁有較大的肺活量則更適合運動,同時也適合心腦血管的供氧,經常會覺得神清氣爽、精神百倍。

哪些方法能夠提高肺活量?比方跑步、游泳等,都可以非常好的提高肺活量。

3樓:渴侯含巧

肺活量是指在最大吸氣後盡力呼氣的氣量。包括潮氣量、補吸氣量和補呼氣量三部分。潮氣量是指一次呼吸週期中肺吸入或撥出的氣量,在潮氣量之外再吸入的最大氣量為補吸氣量,在潮氣量之外再撥出的最大氣量為補呼氣量,最大呼氣後殘留在肺內的氣量為餘氣量。

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受年齡、性別、身材、呼吸肌強弱及肺和胸廓彈性等因素的影響。一般說,身體越強壯,它就越大。

研究表明,它與最大吸氧量存在很高的相關。常用作評價人體素質的指標。肺活量是指一次盡力吸氣後,再盡力撥出的氣體總量。

肺活量=潮氣量+補吸氣量+補呼氣量。潮氣量指每次呼吸時吸入或撥出的氣體量。補吸氣量又叫吸氣儲備量,指平靜吸氣末,再盡力吸氣所能吸入的氣體量。

補呼氣量又叫呼氣儲備量,指平靜呼氣末,再盡力呼氣所能撥出的氣體量。肺活量是一次呼吸的最大通氣量,在一定意義上可反映呼吸機能的潛在能力。成年男子肺活量約為3500毫公升,女子約為2500毫公升。

壯年人的肺活量最大,幼年和老年人較小。健康狀況愈好的人肺活量愈大,肺組織損害如肺結核、肺纖維化、肺不張或肺葉切除達一定程度時都可能使肺活量減小;脊柱後凸,胸膜增厚,滲出性胸膜炎或氣胸等,也可使肺擴張受限,肺活量減小。因此,肺活量明顯減小是限制性通氣障礙的表現。

由於肺活量的測定方法簡單,重複性較好,故是健康檢查常用的指標。測定肺活量因不限呼氣的速度,而測不出呼吸道通氣不暢的疾病,因此採用時間肺活量測定法,作為肺功能的動態指標較為理想。時間肺活量就是最大吸氣後用力作最快速度呼氣,直至呼完為止。

同時分別記錄第秒末撥出的氣量。正常人應分別撥出其肺活量的%和99%。患肺阻塞性肺部疾病者往往需要5~6秒或更多時間才能呼出全部肺活量;呼吸運動受限的許多病理狀態下,第1秒時間肺活量增加,並可提前呼完全部肺活量。

所以,時間肺活量可作為鑑別阻塞性或限制性通氣障礙的參考。

4樓:網友

東北人的肺活量都在多少?這個沒法說,人和人的體質都不同,所以人和人的肺活量也不同。

5樓:唔裡唔裡哇

東北人的肺活量,每個人也都是不一樣的。平常多鍛鍊運動強度高的肺活量就大一些,經常不運動。我倆就會小一些,肺活量也是隨著你的體能增加而增加的。所以我就要想肺活量大,要經常練習。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不一定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沒辦法一概而論的。

人最大的肺活量是多少?

7樓:睿爸育兒記

人的肺活量是多少呢?#星知計畫#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大肺活量的人: 2023年,英國曼徹斯特的尼可拉斯梅森(nicholas mason), 他花了45分又秒的時間,吹出乙個直徑8英呎(2.

44公尺) ,重2磅3盎斯(約1公斤)的氣球。

9樓:厲害

你好,肺活量沒有最大,只有正常。成年人的肺活量平均值,男性為3500~4000毫公升,女性為2500~3500毫公升,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人可達到5000毫公升以上,肺活量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的。一般來說,年齡越大肺活量越小。謝謝。

10樓:天網飛飛

超人十三猜裡的那個,肺活量17000多。

11樓:微心

5000以上,用ml來表示。 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陳勇 是世界上肺活量最大的人。

正常人肺活量多少?

13樓:單于和靜況望

肺活量指數=肺活量÷體表面積。

體量面積=身高(cm)+體重(kg)

我國成年人:男2310,女1800

14樓:睿爸育兒記

人的肺活量是多少呢?#星知計畫#

人的肺活量有多大?

15樓:睿爸育兒記

人的肺活量是多少呢?#星知計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多大的肺活量啊 ?

我對東北人的感覺,我感覺東北人說話特別好聽

為什麼都說了優點是熱情大方,爽直 那怎麼還說他們內心心眼不少,會計算 不覺得有點矛盾.東北人很講究,你也沒必要在著上來評價東北人。大家都會很反感的。東北人大多數是好的,就像你們那的人.但可能東北不好的人比例要大的多,最簡單的例子 他看你東西好就找你要,你不給他,他就說你不夠意思!借錢買好衣服買好吃的...

東北人是怎樣的

東北bai人熱心 爽快,能喝du 酒,待人實在。東北人zhi酒量大,不管男dao人還是女人,喝酒那回都是 答光光的 而咱這些南蠻和東北人一起喝酒無疑是極其痛苦的,東北人會說 兄弟,一句話,全在酒裡了 但凡和東北人打交道,不喝酒那絕對是上不了檯面的,不喝就是 不給面子 立馬臉就綠了,東北人可不管你能不...

東北人的豬肉燉粉條是怎麼做的,東北人的豬肉燉粉條!

原料 bai 五花肉 酸菜 粉條 du最好是zhi土豆粉 配料 dao 花椒 大料 蔥 姜專 鹽 雞精 屬高湯 最好是大骨頭燉的湯 做法 五花肉用水煮到七八分熟,涼了切片備用。粉條用水泡軟,酸菜切細絲。鍋裡加油燒熱,放入花椒 大料先爆香,後放入蔥 姜嗆鍋,加入高湯,放鹽調味。然後加入酸菜 粉條,開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