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想讓自己成為別人的唯一,是病態嗎?

2023-06-04 05:10:02 字數 6410 閱讀 3469

1樓:焉白易

你這不是病態是太自私了。你可以把你喜歡的人成為自己的唯一。想讓自己成為別人的唯一那就是你的幻想。

除非有乙個人非常愛你願意為你付出一切。守護你一輩子。這樣才能成為他的唯一。

2樓:布衣者

不是病態,但是總想讓自己成為別人的唯一,未免有些太偏執,應該心放寬一些。

3樓:眉山風行電影

才有能力在日後面對生活中最嚴峻的磨難時,不會失去信心。有一句話說得好「當你沒有依靠的時候,才能更好保護自己。」世界上不需要無緣無故的孤獨,噶蒲邪僥道扔掛純馴寡。

感情裡總想控制對方,是不是病態心理?

4樓:網友

感情裡總是想控制對方,當然是心裡有些病態心理,這是不對的,感情是應該要讓對方自由,要讓對方喜歡,而不是想著控制對方,這不是愛。

5樓:浩海永寧

是的,這已經屬於一種病態的心理,過於的佔有對方,所以總想要控制對方。

6樓:劉心安兒

是的,而且這樣的感情會讓對方覺得特別的恐怖,同時也會讓對方出現想要逃跑的感覺,然後這樣的控制慾望特別強的話,會讓自己特別的受傷。

7樓:星河拾夢

適當的對喜歡的人有控制欲,這個是正常的,畢竟對喜歡的人來說想保護他佔有他。過度的行為的乙個控制欲,就是心理有問題。

8樓:知足常樂

感情都是自私的,總是希望對方能夠在自己的掌控範圍之內,佔有慾特別強,這是一種自私的心理。不能夠說是一種病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說是病態,這是很正常的,這是人思維裡的一種控制欲,因為覺得這樣會顯得更在乎,但是會讓對方感覺不太舒服。

10樓:波泓

感情你總想控制,對方應該是一種病態心理,這種人一般都沒有安全感。或者佔有慾太強,所以才會這樣。

11樓:巨集盛

不是。可能是乙個人的性格問題,也可能是乙個人的教育問題,所以才會讓對方成為這樣的人。

我一直一來為人處世都是一心向善,不過想法總是很極端,我覺得我這極端的想法最後會讓我誤入歧途,因為世 190

12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我們所有世人追求的美好品格,但也要區分什麼人什麼事,掌握好尺度才能做到真正的善。向東郭先生的善良不可取,助咒為虐的善良不可為,不主動交惡,但也不能讓惡勢力得懲。一切都在於你的認知和對善良的理解。

13樓:美瑾

善待自己。愛自己是正確的,對自己好一些。不用在意別人,需要自己好就夠了。

學會說話是能改變你命運的機會。能意識到自身問題就已經是成功的一步,刻意練習是個改變自己的好方法,而且你不必有心理負擔。你不是因為自己不善言辭而改變,你只是在乙個合適的年紀去追求更好的自己而改變。

正所謂女大十八變,好好學演講與口才。比如學播音與主持,靠一張普通話證書,還至少要考到二甲。學公眾演講,學校是乙個很好的舞台,主動爭取機會去展示自己才華。

還有就是從家人開始,改善相處之道。

14樓:韋崇科

不管世間如何,做好最真實的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必在乎他人的看法。好人也好,歹人也罷,合得來就合,合不來就離得遠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是屬於討好型的人格吧,覺得自己待人真誠,善良,別人也會這麼待自己,但事實是,這樣的你會給別人一種你有點假的錯覺,因為你都很少自己的個性,很少表達出自己的需求,反而會讓人覺得有距離感,覺得你是不是有什麼目的,從而來討好他。與此同時,你也會覺得自己的善良總是被人忽視,或者說別人總是會利用你的善良來達到自己的目的,那麼你就會覺得自己這樣是不是做錯了,從而產生極端的想法,建議你應該從改變自己的性格開始,好好分析自己性格上的缺陷,那麼之後的問題自然而然也就解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因為自己不善言辭而改變的,這只是在乙個合適的年紀去追求更好的自己而改變的。正所謂女大十八變的說法,好好學演講與口才。記得一定要善待自己哦。

17樓:哭泣的透明小熊

感覺你的一心向善已經變成你的心魔了 也是有趣 人類真是幹什麼都會走火入魔。

你這叫善良中毒麼 我看不是 你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偽善 而且還是自己都不承認的那種 自己把自己都騙了的偽善之徒 活該跌入地獄 現世就是你的地獄。

18樓:

做人問心無愧最重要!一條道兒走到黑才是錯的。

19樓:益西卓瑪

要相信因果報應,禍福如影隨形。

行善要用智慧型來行,不是任何事情都得做,世人多迷惑,只重表相,不究實質,必將處事盲然,天地之理,悟出多少 就醒事多少分,那麼做事就明智多少,利己利人,難道錯嗎?

笑看人生!乙個對自己過分的人,會遭天譴,人不報,天還報呢!早晚有一天,會被罪惡的魔障給搬倒,自己同他較勁,那麼同累同墮,必將萬劫難復,罪惡難消,自作自受!

放下,海闊天空!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懷一若谷不求所取善是內心深處心靈的感化,而不是為了所圖去很善。

21樓:匿名使用者

的機會。能意識到自身問題就已經是成功的一步,刻意練習是個改變自己的好方法,而且。

22樓:匿名使用者

善惡在每個人身上都存在,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你的善用在惡人身上那就是助惡,也是大惡,但你要用在好人以及苦難人身上,那才是真善,善不是公平的,分人而為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向善後面還有一句,要有取捨的智慧型。

24樓:五彩繽紛時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 ,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25樓:time默默不寂寞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啊!人人都是自私的,誰都不可能做到那麼大公無私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要成為什麼,還是看你內心。

善惡因果,輪迴之境。

27樓:心夢了無痕之歌

做好自己防一下別人,因為人心難測。

28樓:使用者

一心向善由我,行出來不由我。

自戀者以為自己最有吸引力,仗著別人的喜歡,自我膨脹到不可理喻的地步,如何改變這種病態?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病態,是大病態!你知道:磚頭有磚頭的長處,皇帝有皇帝的短處。

首先要去徵求醫生的意見。同時提公升自我的意識關注覺知自戀的情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給他們講道理,讓他們接受事實。

30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自我的意識關注覺知自戀的情緒,把注意力從外界拉回來成為自己的觀照者,不用刻意尋求別人認同。

31樓:大紅小藍阿粉

接受你自己,認可你自己,用努力和汗水去換取那個最完美的自己吧,所有人都拿不走,那才是你一生最豐厚的財富!!!

32樓:夜便之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給他們講道理,讓他們接受事實,然後學會找出自身的問題並去解決。

33樓:網友

首先要去徵求醫生的意見。同時提公升自我的意識關注覺知自戀的情緒。

乙個女孩子總想把自己變成男人,是心裡有問題嗎?為什麼呢?

34樓:文文張

這是有一點兒小問題的。現在的社會男人比較強勢。他要把自己變成男人,就是各方面要突出的表現自己。

35樓:王不留行

應該不算是心裡有問題,可能有很多事情她覺得不公平,想要變成男人去證明一些事情吧。

36樓:小李講情感

以我們現在這個社會的視角來看其實也挺正常的,不過還有一點是女孩子天性就是比較弱小的,可能她不想這樣吧!

37樓:11夭夭

不是,因為很多女孩子想要男人只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強悍,能夠與男性匹敵。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覺得成為男人會讓自己非常的強大,不會受到歧視吧。

39樓:農家小妹婉兒

確實有些不正常,有強迫症,不要單獨的想太多,多找朋友聊聊天。

40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ta是跨性別者吧。

41樓:白秋香小姐

我是女生,我非常想變成男生,你有辦法嗎?我當女生每天很痛苦。

我總是感覺心裡有兩個自己,乙個會讓自己進步,另乙個好像就會誘使自己墮落,這到底怎麼辦? 10

42樓:青銅級鬥士

每個人都有兩個人的形式存在即本我與自我,這是一般的情況,本後是小我向後退,拉著成長的自我,阻止著自我意識的前進,人的成長就是這兩個在不斷的掙扎中成長的。

建議你,一,要多讀書,讀好書,吸收書中的正能量,不斷的充實自己,自我快速成長起來,克服本我的幼稚性。二,樹立人生遠大理想,學英雄人物為榜樣,三,多交朋友,多交流,積極的心態參加集體活動和公益活動。

很多人的內心裡住著兩個自己,兩個完全不同的人,乙個感性的淚水說流就流,乙個理智到近乎冷酷無情,上一秒情緒氾濫的自己總會在下一秒被自己嘲諷批評。

前幾天看到的一段話,今天想起來確實如此,不過也算不得全面,只是人性的某一方面而已,對於我們來說,除了上邊理智與感性,更多的對立在我們身上並存。

勤奮與懶惰,早上起床的時候兩個小人在心裡打架。是繼續躺下去做夢,還是起來追逐夢想,天人交戰良久,有的人選擇了起身,有的人喜歡了繼續沉眠。

放手與緊握,因為各種原因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的時候,是繼續堅持,還是選擇放手,有的人說,放手是為了讓對方幸福,有的人說,緊緊抓住不放才是幸福,沒有答案。

43樓:網友

其實每個人都有雙面性的,也就是常說的雙面人格吧。對此,努力讓進步的自己戰勝誘使自己墮弱的自己吧。

44樓:歡樂許多啊

這其實代表心中的善惡意識,讓自己聽讓自己進步的,正念壓住邪念!

45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來就是很矛盾的,盡量讓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永遠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你唯一相信的只能是自己!!

46樓:曠運晟塗溶

做人別把自己太當回事,誰沒了誰都照樣活得好好的,過於看重自己,最終受傷的只能是你自己。不是你成為了別人生活的必須品,而是那個人成為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那個人!記住,任何時候不能把自己完全的交付給別人,任何人都不值得那麼死心塌地的信任。

沒有誰會對乙個旁人永遠關心和愛護,只有自己才能照顧好自己,希望只能寄託在自己身上!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享受自己的一片藍天,一縷陽光。

47樓:南山南

在愛情裡,總有乙個主角和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有時,愛也是一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人生就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少多大壓力。

4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分情況。在你無能為力的時候,還是需要有人幫你一把。

如果乙個人經常只為別人考慮,不為自己,是善良嗎?

49樓:介車濰

是善良,但經常性的只為別人考慮,而忽略自己的感受,把別人放在第一位,剛開始是別人會覺得你人很好,很樂意和你交朋友,但時間長了以後她們就會不在乎你的感受,甚至忽略你的存在。有的人甚至把你的善良當作利用的工具,隨意的拆遷你,使喚你,並且把你的善良當做理所當然,然後在狠狠的拋棄你。乙個人可以善良,但也要有自我,要有自己的想法,並且把你的想法告訴別人,讓別人了解你,發自內心的和你成為朋友,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我們在考慮別人的感受的時候,也要考慮自己的感受,不要隨波逐流,要學會愛自己,人生匆匆幾十年,沒有誰天生就是為別人考慮的,我們來到這世界上不容易,一定不要虧待自己,要知道愛別人和愛自己一樣重要。

50樓:誠大騰二

當時是善良了,乙個人為他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這樣的人是最容易交朋友的,朋友多而廣。

51樓:情緒氣味分子

我認為這是一種對別人善良對自己殘酷的行為。

為什麼不考慮自己呢?自己才是本體呀,如果你對自己都不好對別人好又有什麼用。所以對別人善良的前提一定是對自己好。

要意識到這一點學會愛自己才行呢,利己主義有的時候不是貶義詞。我認為這個社會很現實的總是利他也沒什麼好處。

5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不好 有時候會很自卑的 我覺得自己還是得有自己的脾氣。

我想讓自己變的堅強一點為什麼總是辦不到

首先,堅強不是一下子就能辦得到的。必須經歷一些事情,人才能更加成熟。有意識的尋找機會鍛鍊自己,既然自己有這種覺悟,就要有這種決心。其次,要學著關愛和理解他人,最好能用自己的真心去坦然面對某個你們相互欣賞,又相互在乎的人,朋友,戀人,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煩惱告訴他 她 你的困難就能得到共享,他 她 也...

我總是有一種被別人踩在腳底下的感覺 自己想爬起來卻無能

是你的心態問題,做人要自信一點,相信自己永遠都是最棒的。我理解。我bai 每次考完試都這樣。被壓du 迫的感覺不zhi好。但是偶爾的dao壓迫是必須的。你內要有著征服一切的野容心。世界這麼大,何必在這個坑上糾結呢。每一次摔倒都是一次歷練。不要放棄。我們要證明,總有一天,我們不會比別人差多少。加油,這...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課文中的這一種境界是指什麼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我覺得這一種境界是頗耐人尋味的.這一種境界 在這裡指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頗 是 很 非常 的意思.耐人尋味 指意味深長,值得仔細體會琢磨.我為人人 是說每個人心中要有他人,要有社會責任感,要用實際行動為大眾著想,為社會盡到自己的義務.如果大家都這麼想這麼做就必然會換來 人人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