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這個病嚴重嗎?膽結石是很嚴重的病嗎

2023-06-04 00:15:02 字數 3780 閱讀 66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的是啥情況,我是個膽結石患者,反正疼起來很要命的。目前好多了,在跑步鍛鍊。所以如果你是膽結石患者積極**(保守中醫**),不要做手術(個人建議)。

膽結石是很嚴重的病嗎

2樓:唉沒名可取啊

膽結石又稱膽石症,是指膽囊以及膽管內等膽道系統出現結石的疾病,而乙個人的膽結石是否嚴重通常還需結合具體的臨床表現、結石數量及大小、有無併發症等因素進行綜合分析。

1、不嚴重:對於一些結石相對較小、且數量較少,同時不伴有相關症狀,或者僅上腹部輕度不適、相關症狀較輕的患者,這種結石目前一般不算特別嚴重,常在ct檢查或者腹部b超中偶然間發現,通常只需要定期進行相關複查;

2、嚴重:對於體積較大或數量較多的結石,並伴有發熱、腹痛、黃疸等症狀,或者合併出現膽道感染、肝囊腫、感染性休克等相關併發症的患者,一般較為嚴重,此類患者則需要及時進行消炎、退熱、止痛等一系列處理,必要時行手術**。

對於存在膽結石的患者,若長期不處理,則可能會出現門脈高壓、大量腹水、嘔血等症狀,建議此類患者及時進行系統的藥物、手術等相關**。同時對於膽結石患者,建議盡量避免進食油炸類、高膽固醇類食物,同時注意避免進食過飽,可多食用高纖維素的水果蔬菜,並適當加強鍛鍊,積極控制體重。

膽結石嚴重嗎?

3樓:愛美的丸子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出現腹部疼痛,但是很多人都不以為然,自己給自己診斷,可能覺得是自己吃錯了東西致使的、其實不然,有時候可能就是患了膽結石,如果我們不引起重視,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所以建議中藥愈 鮖 捅茶安全溶石。

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

1、引起膽絞痛。

每年大約20的"無症狀"膽囊結石患者出現膽絞痛。在沒有症狀的間歇期內,結石在膽囊中漂浮不定,在這種情況下,病人沒有任何感覺。當油餐後或在夜間,膽囊結石易卡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內,結石一旦嵌頓,膽囊裡的膽汁流不出去,使膽囊內壓力公升高,膽囊膨脹,膽囊為排出其膽汁,不得不加強收縮。

膽囊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與收縮便產生了劇烈的絞痛。這種絞痛常常是持續性陣發性加重,嚴重者出現休克甚至生命危險。

2、各類膽源性炎症。

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膽囊結石會併發膽囊癌。

3、併發症。

膽結石導致膽囊炎可能是眾所周知的。除此之外,一些小的結石落入膽總管、排入十二指腸,而每次落入膽總管後均可損傷膽總管末端肝胰壺腹括約肌,反覆如此則造成膽總管末端狹窄,繼發膽總管結石及膽源性胰腺炎。一些大的結石嵌頓、壓迫膽囊及其鄰近器官會形成膽內瘻,如膽囊十二指腸瘻、膽囊橫結腸瘻、膽囊膽總管瘻等。

4、導致膽囊癌。

一位肝膽外科專家說,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約的膽囊結石併發膽囊癌。這種情況導致時常誤診,有統計誤診率可達79.

5。往往在膽結石手術時才發現膽囊癌,多為晚期,療效極差,絕大多數患者在一年內死亡。專家指出,若能早期診斷,及時將沒有轉移的膽囊癌進行單純膽囊切除,5年生存率可達92%。

4樓:菜籃子

膽結石並不是十分嚴重的疾病,有些患者出現膽結石,根據無任何異常的症狀表現,這種情況也無需進行任何特殊的**,只要日常注意飲食,定期做好超聲複查,檢視結石有無出現增大或增多的情況即可。

5樓:久烈漲蹦

是否嚴重取決於結石的直徑大小,建議您先去詢問主治醫師結石直徑。如果膽結石直徑小於6mm,是可以通過多喝水多運動排出體外的。如果直徑在6mm到10mm,則需要進行體外碎石。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服維生素維生素艾地苯醌等,些藥物助減輕症狀。如果一定原發疾,如三高糖尿冠心等,基礎疾藥物,通過藥物控制情發展,共濟失調逐漸減輕。

7樓:小天嶼傲

膽結石是常見的膽道系統疾病,可以有膽絞痛和急性膽囊炎發作的現象,除了部分膽結石沒有症狀之外可以進行密切觀察,其餘的膽結石均需要進行手術**。

膽結石是很嚴重的病嗎?

8樓:馥蘅旖悠

膽結石是什麼病。

很多膽結石患者其實對膽結石並不是很了解,那麼到底膽結石是什麼病呢?

什麼是膽結石。

膽結石是膽管樹內(包括膽囊)形成的凝結物,形狀各異,與石頭的性狀類似,因此成為結石,是臨床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膽結石是由於膽汁中的膽固醇或鈣含量過飽和析出、沉澱、成核、積聚增長而形成的,主要是由個人體質以及飲食因素所引起的。

膽結石症狀。

膽結石症狀主要表現為腹痛、黃疸、發熱是主症。大多數膽結石患者平時沒有什麼表現,膽結石的疼痛幾乎是毫無徵兆,一旦發作病人會突然感到中上腹或右上腹疼痛,隨即轉變為右季肋部絞痛,有時疼痛還放射到右肩部或右肩胛骨處,嚴重時劇痛難忍、坐臥不安、捧腹彎腰、倒地翻滾、放聲喊叫、面色蒼白、大汗淋漓,或伴有噁心嘔吐,甚至發生休克。很多患者都是因為膽結石的突然發作,疼痛難忍,最後只有無奈切除膽囊,終身飽受無膽的折磨。

所及及時發現膽結石就使用喝德脯 的逾石嗵茶進行有效的改善。

膽結石的危害。

膽結石若不及時**對肝功能有損害而膽囊功能,可出現多種專案肝功能異常間歇期鹼性磷酸酶上公升;久病不癒可致肝葉分段發生萎縮和肝纖維化。化膿性肝內膽管炎肝膿腫膽道出血等較嚴重併發症,重者會導致膽囊癌。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膽結石引起的腹痛症狀卻至今較大,是可以選擇手術**的,非手術可以喝瑜石嗵茶排出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溶解膽結石。膽結石可以引起膽源性胰腺炎,肝功能損害等一系列併發症,需根據情況進一步**。很高興為您解答,祝早日**。

10樓:食幸託迷珊鋇屹

膽結石在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大多數是在常規檢查中發現,只有通過b超或者彩超才能夠檢查出來,對於有症狀的膽結石患者,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有症狀的膽結石患者:膽結石患者如果出現了明顯的症狀,那就需要進行**了,因為膽結石很容易會引發一些很嚴重的伴生病,例如它會引起急性的膽囊炎出現,嚴重搞得氣礦甚至會穿孔,若是膽結石不處理,甚至會引發胰腺炎,重度胰腺炎,胰腺壞死的情況發生,為了避免這類情況的發生,最好還是接受**的好。

膽結石在現在醫學中主要有兩種選擇方法:藥物和手術,一般比較輕度的可以通過藥物德甫的瑜石嗵茶慢慢控制改善,嚴重的患者只能通過手術**。具體選用哪種方案還必須要諮詢醫生。

對於有膽結石高危因素的成員應該注意的是:按時搭配合理均衡的三餐,盡量不要吃得過飽,多吃清淡,少食油膩辛辣的食物。每天堅持做適當的運動,促進身體各方面毒素的正常排洩。

注意事項:如果你患有膽結石這種病症,一定要及時去醫院**,以免病情惡化,越早**越好。另外平時的話建議可以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

一定不要吃動物的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還有就是要多補充維生素,比如一些菠菜這些蔬菜多吃點,不要吃那些比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比如:,馬鈴薯、豆類、咖啡之類的食物。

口味要盡量的清淡一些,煮菜不要用太多的調料了,最好是不要吃那些加工的食物和高糖分的食物,也不要吃速食的食物,要多喝水,適當的運動。

膽結石嚴重嗎?

11樓:財務黑色大白

你好,這不是不治之症,並不算嚴重。

但要及時去**,取出來,否則,也會死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這是乙個常見病和多發病,一般情況下,只要是膽結石,體積不是很大,平時症狀不明顯,完全可以不用做手術,先保守**,可以用利膽排石的中藥,再乙個就是平時飲食要清淡,不要吃一些油脂類食物,多喝水,加強鍛鍊。

膽結石嚴重嗎,膽結石嚴重嗎有危險嗎?

膽結石有什麼危害?膽結石怎麼排出體外?今天統統告訴你 膽結石,又稱膽石症,是生活中一種常見的膽道系統疾病,具體是指人體膽囊或者膽管內長出結石的疾病,好發於50歲以上的人群,尤其是女性。該病的發病原因多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有關,比如經常不吃早餐 暴飲暴食,偏食高脂肪或高膽固醇食物等。生活中不少人都有這方...

泥沙樣膽結石能排出嗎,泥沙樣膽結石有多嚴重?

膽結石的排出方法 1 手術 目的是盡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 高位膽管切開取石 膽腸內引流 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2 中醫 在手術和其它綜合 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針灸和服用消炎利膽中藥德甫愈鉐蓪茶,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3 殘石...

膽結石腎結石做什麼檢查,膽結石的檢查方法是什麼

微創三鏡聯合保膽取石術。在膽結石 方法,以往都是以膽囊摘除術為主要的膽結石 方法,自從外科內窺鏡手術逐漸普及也逐漸擴充套件到膽結石 中,膽結石 一直就開始向著保膽取石這個先進理論而轉變。在腹腔鏡 纖維膽道鏡等技術逐漸的完善保膽取石 膽結石的技術也是越來越成熟。一 b超檢查。b超檢查的優點是方便 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