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狀膽結石能排出來嗎,泥沙型膽結石能排出嗎

2022-01-14 05:19:37 字數 4869 閱讀 11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石頭小於1cm,如果結石不大,膽囊沒有病變,膽囊功能比較好,可以服用中藥的德脯榆石嗵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同時緩解相關的症狀,恢復膽囊功能,但是如果解釋比較大,膽囊功能不好,或者有明顯的梗阻情況,不排除手術可能。平時很少發作可以在日常飲食中注意,不要喝酒,不吃發物,海鮮,蛋黃等忌食過酸食物 膽石症病人食用過酸食物,如山楂、楊梅、蘋果、醋等,可以誘發膽絞痛。 因為酸性食物經胃進入十二指腸,能刺激十二指腸分泌膽激素.從而引起膽囊收縮。

因此,膽石症病人不宜食用過酸食物。膽囊長期受慢性炎症和膽結石內膽酸、膽鹼的刺激,容易使膽囊粘膜發生癌變,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魚類及海產類食物則有助於清膽利濕、溶解結石,應該多吃。生冷、油膩、高蛋白、刺激性食物及烈酒等易助濕生熱,使膽汁淤積,也應該少食。

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2樓:棑石飲液

結石**可以採取的方法為大量飲水、藥物、食療、運動、手術**、體外碎石等,這些方法均可以使用,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排結石

泥沙型膽結石能排出嗎

3樓:

可以啊,不及時治的話就會很嚴重了。主要是上腹部陣發性絞痛,並向腰背部放射,可伴有嘔吐,寒顫高熱,這種疼痛你一般都受不了,很多人一開始只是有反覆的發熱,當作炎症來**,但是會耽誤病情的,還是建議你到醫院去做個彩超,這個既便宜又準確,不然耽誤病情就不好了。

1.藥物**:飲用德 甫 瑜.石.捅.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2、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3、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4樓:棑石飲液

結石**可以採取的方法為大量飲水、藥物、食療、運動、手術**、體外碎石等,這些方法均可以使用,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排結石

5樓:老張侃生活

可以口服融石藥物,促進結石排除,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碎石,不要住院,損傷小,但是結石不宜定位,打碎也很難排出,一般不建議。

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迅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不是所以的病人都可以的,比如老人小孩。傳統手術對人體損傷大,恢復時間較長,,現在科技的發展採用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不要開腹,微創手術,傷口小,恢復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泥沙型膽結石,在吃藥,但老是出現上腹發脹痛怎麼回事

7樓:大仏美幸

想要讓泥沙型的膽結石順利的排除體外,可以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緩釋處理和**,加強對於泥沙型結石的消炎和護理,區域性還要注意微創的手術**阻擋住流向腹腔的通道。

2 另外一種方式就是讓泥沙型的膽結石自己成型,一些比較大的膽結石是相對安全的,這樣可以避免阻塞膽管和胰腺管,這種泥沙型的要注意自己抱團成型,這樣在膽囊內部避免感染的情況。

3 **泥沙型的膽結石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這是因為這種膽結石雖然單個比較小,但是長期發展也會形成不良的病態和影響,可以通過口服中藥和體外碎石的方式促進結石的盡快排出身體。

膽結石泥沙狀會自行排出嗎?

8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9樓:xsh小昊子

病情分析:膽結石有三種方法**

1、藥物**:口服溶石藥物徳盙 喩石捅茶,促進結石排出,但對於0、125px以上結石往往見效慢服藥效果不理想,有時還會反覆疼痛發作,且病人多伴有膽囊炎症,易**。

2、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3、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如老人、小孩等),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隨著科技的發展,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作為一種新的手術方式,能克服傳統開腹手術的缺點,損傷小,恢復快,日益受到患者的青睞。

發現自己有泥沙樣膽結石能排出嗎?

10樓:鐘缺徹

膽結石最新**方法有哪些

1、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膽囊取石。2、開腹探查膽管取石。3、腹腔鏡微小切口切除膽囊。4、腹腔鏡聯合膽道鏡探查膽管取石。其他特殊**:

1、溶石**(口服膽酸等藥物溶石) :形成膽囊結石的主要機理是膽汁理化成分的改變,膽汁酸池的縮小和膽固醇濃度的公升高。通過實驗發現予口服鵝去氧膽酸後,膽汁酸池便能擴大,肝臟分泌膽固醇減少,從而可使膽囊內膽汁中膽固醇轉為非飽和狀態,膽囊內膽固醇結石有可能得到溶解消失。

2023年首先應用鵝去氧膽酸成功地使4例膽囊膽固醇結石溶解消失。但此藥對肝臟有一定的毒性反應,如穀丙轉氨酶有公升高等,並可刺激結腸引起腹瀉。

目前溶石**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適應證:①膽囊結石直徑在2cm以下。

②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

③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④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

嚴重肯定還是需要手術的,如果疼痛不厲害,可以採用中藥保守**,可以用德甫榆石同茶進行排出膽囊膽固醇,以免再**。

11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泥沙樣膽結石能排掉嗎

12樓:希冰秀

膽結石最佳**方法之非手術**

膽結石**方法一:預防保健

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如卵磷脂軟膠囊可用於膽結石的預防。發病後應即時**。

膽結石**方法二:藥物**

可以使用德甫瑜石通茶排出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溶解膽結石。此膽結石的**方法一般適用於結石小於2cm的結石,且症狀不明顯的患者。此膽結石的**方法能達到溶解結石的效果並且排出體外,可以改善患者本身的結石體質,以免防止結石的再生。

膽結石最佳**方法之手術**

手術**方法最常見的就是切除膽囊和膽結石微創手術。

膽結石**方法一:切除膽囊術

切除膽囊手術一般主要針對的是佈滿性的膽結石、膽囊不收縮等。此手術會引起消化系統一系列問題。適量服用消化酶可解決。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切除膽囊就不會有結石了。切除膽囊後還應該留意飲食,以免肝內膽管結石和膽總管結石的形成。

膽結石**方法二:膽結石微創術

膽結石微創手術是最常見的膽結石手術,此手術**比較快,但是將結石有時取不乾淨,**率較高,所以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還應配合藥物溶解沒有完全取乾淨的結石,改善結石體質,以免結石的再次形成。

泥沙型膽囊結石好不好排出?

13樓:xz64hw輳

膽結石的排出方法:

1、手術**:目的是盡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①高位膽管切開取石;②膽腸內引流;③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

2、中醫**:在手術和其它綜合**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針灸和服用消炎利膽中藥德甫愈鉐蓪茶,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

3、殘石的處理:一旦患者在術後經t管造影被發現有膽道殘留結石時,可在竇道形成後拔除t管,經竇道插入纖維膽道鏡,在直視下用取石鉗、網籃等取石。如結石過大可採用雷射碎石、微爆破碎石或其它方法將殘石碎裂成小塊後再取出。

膽結石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2、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3、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公尺、胚芽公尺、蔬菜、海藻等。

4、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公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泥沙型膽結石能排出去嗎?需要吃什麼藥

14樓:苗苗心好痛

膽結石的基本的常識:

1.什麼是多發性膽結石?

很大一部分患者是沒有症狀的,我們把這種情況稱為「隱性結石」、「無症狀膽囊結石」,又稱「膽囊安靜結石」,這種情況常常在健康檢查或診治其他疾病被偶然發現,而這時常常已經轉化為多髮型膽結石。

2.膽囊多發結石的診斷

多髮型膽結石的診斷一般都是根據病史,如常有右上腹部疼痛,並向右肩部放射、伴有發熱等症狀做出初步診斷,然後通過b超檢查進行確診,b超能夠清晰地顯示膽囊,對膽囊結石的診斷率高達95%以上;所以,對懷疑有膽囊結石的病人,一般選用b超檢查,即可明確診斷。

3.多髮型膽結石預防

為了避免結石發展嚴重,及時喝愈炻桶茶慢慢溶石改善。因為結石的緣故,固然要禁嘴很多,像酒及含酒精類飲料,而且要做到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結石,所以,膽囊息肉患者應降低膽固醇攝入量,尤其是晚上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

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平時喝水時,捏少許山楂、沙棘、銀杏、絞股藍草放入水杯中當茶飲用。

泥沙樣膽結石能排出嗎,泥沙樣膽結石有多嚴重?

膽結石的排出方法 1 手術 目的是盡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 高位膽管切開取石 膽腸內引流 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2 中醫 在手術和其它綜合 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針灸和服用消炎利膽中藥德甫愈鉐蓪茶,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3 殘石...

膽結石能排出來嗎?

首先要確定你結石是多大的,才能幫助到你的,每乙個的結石大小不同,位置不同,症狀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症狀很明顯,有的人無明顯症狀。但是一般的患者明顯表現 1 腹部脹疼痛,有劇烈有不適感 2 消化不好 肝是分泌膽汁的,膽囊是儲存膽汁的,膽囊有結石的話,膽汁流動不好,直接會影響人體的消化,這也是為什麼很多...

膽結石怎麼排出來,怎麼排膽結石排出體外?

病情分析 你好,你這個根據情況來選擇合適的診療方案。藥物 大的膽結石,只是起到止痛作用,對結石本身沒有任何作用。膽結石如果小,先藥物排石,是可以的,不過要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建議先用德脯的逾石樋茶排出膽內形成結石的成分,然後在溶石。指導意見 如果比較大了,那就一定要手術,否則到後面就會很嚴重了。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