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環保工程?環境工程是什麼

2023-06-04 00:10:02 字數 2539 閱讀 3091

1樓:同花順

環保工程是指特定為環境保護所做的工程,由於工業發展導致環境汙染,而以某組設想目標為依據,應用有關的科學知識和技術手段,通過一群人的有組織活動將環境汙染問題去處理解決的一些工程。

環保工程的內容主要包括大氣汙染防治工程、水汙染防治工程、固體廢物的處理和利用工程,以及雜訊控制工程等。

2樓:懶得管它

現在很多任務廠在生產出所需產品的同時也產生了我們不想要的廢品,包括固體廢物、廢水、廢氣等,這些廢品有的有毒,有會環境汙染,比如固體廢物有城市垃圾、礦場的尾礦渣、鍋爐的煤渣,汙水處理廠的汙泥等。廢水的很多,如製糖、制酒精、製藥、造紙等工廠都會排出廢水,燒煤的都會放出廢氣,包括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煙塵等。反正固體廢物汙染土地、土壤和地下水。

廢水汙染江河水,水中的魚蝦等動物死絕。廢氣汙染大氣,造成溫室效應、酸雨。

環保工程就是和這些息息相關的一門學科,就是相盡辦法盡量把這些汙染、危害消除或降到最低,有的還變廢為寶!

現實中其主要形式是汙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場等!

環境工程是什麼

3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環境工程是環境工程中生物學中的生態學、醫學中的環境衛生學和環境醫學,以及環境物理學和環境化學有關的學科。由於環境工程處在初創階段,學科的領域還在發展,但其核心是環境汙染源的治理。

主要研究如何保護和合理利用自然資源,利用科學的手段解決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改善環境質量、促進環境保護與社會發展,研究和從事防治環境汙染和提高環境質量的科學技術。

主幹課程,水汙染控制工程、大氣汙染控制工程、環境規劃與管理、環境生物化學、環境土壤學、環境微生物學、固廢處理與處置、環境影響評價、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大學物理、無機化學、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大學計算機基礎、物理性汙染控制、專業英語等。

專業特色:

環境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公務員、研究所、事業單位、環評機構,或者是一些大企業的環保相關部門。

一、環境諮詢類。

工作性質:環境諮詢服務包括環境影響評價、環境工程諮詢、環境監理、環境管理體系與環境標誌產品認證、有機食品認證、環境技術評估、產品生命週期評價、清潔生產審計與培訓、環境資訊服務等。

二、工程設計類(環境工程和給排水專業)

工作性質:該領域主要業務是各種環境工程專案(汙水處理、垃圾填埋、氣體淨化之類)的設計和配套裝置的安裝、施工等。

工作單位:環保公司/設計院,是目前環境類學生最廣泛的去處。早期,環保公司多比較小,幹三四年就能成挑大樑的人物,但因為公司規模小,管理又不正規,收入普遍低。

環保工程包括哪些專案?

4樓:

摘要。環保專案分三個方面:

一、在環保產業方面。

1、發展先進環保技術和裝備,包括汙水、垃圾處理,脫硫脫硝,高濃度有機廢水治理,土壤修復,監測裝置等,重點攻克膜生物反應器、反硝化除磷、湖泊藍藻治理和汙泥無害化處理技術裝備等;

2、發展環保產品,包括環保材料、環保藥劑,重點研發和產業化示範膜材料、高效能防滲材料、脫硝催化劑、固廢處理固化劑和穩定劑、永續性有機汙染物替代產品等;

二、在節能產業方面。

1、發展高效節能技術和裝備,包括鍋爐窯爐、電機及拖動裝置、餘熱餘壓利用裝備、節能監測技術和裝備,重點示範推廣稀土永磁無鐵芯電機、基於吸收式換熱的新型熱電聯產集中供熱技術等;

2、發展高效節能產品,包括家用和商用電器、照明產品、建材產品和汽車等,重點研發和示範具有自主智財權的新型節能汽車及配套系統,重點推廣能效等級為級的高效節能產品;

三、在資源迴圈利用產業方面。

環保工程包括哪些專案?

您好,我是家居達人小欣,我正在根據您的問題給您最好的答案和建議,您只需要耐心等待一會哦

環保專案分三個方面:一、在環保產業方面1、發展先進環保技術和裝備,包括汙水、垃圾處理,脫硫脫硝,高濃度有機廢水治理,土壤修復,監測裝置等,重點攻克膜生物反應器、反硝化除磷、湖泊藍藻治理和汙泥無害化處理技術裝備等;2、發展環保產品,包括環保材料、環保藥劑,重點研發和產業化示範膜材料、高效能防滲材料、脫硝催化劑、固廢處理固化劑和穩定劑、永續性有機汙染物替代產品等;二、在節能產業方面1、發展高效節能技術和裝備,包括鍋爐窯爐、電機及拖動裝置、餘熱餘壓利用裝備、節能監測技術和裝備,重點示範推廣稀土永磁無鐵芯電機、基於吸收式換熱的新型熱電聯產集中供熱技術等;2、發展高效節能產品,包括家用和商用電器、照明產品、建材產品和汽車等,重點研發和示範具有自主智財權的新型節能汽車及配套系統,重點推廣能效等級為級的高效節能產品;三、在資源迴圈利用產業方面重點發展。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環境工程是什麼學位,環境工程和環境科學的博士學位哪個比較好

環境工程學制與學位 學制 四年 學位 工學學士 環境工程主要課程 主要課程 水汙染控制工程,大氣汙染控制工程,環境雜訊控制工程,環境影響評價,環境工程微生物學,環境監測,固體廢物處理技術,電廠水處理技術,有機化學 無機化學 物理化學 環境化學 微生物學 電廠脫硫及除塵技術等。環境工程專業特色 環境工...

環境工程是文科還是理科呢?環境工程是工科還是理科

環境工程是工科還是理科?環境工程屬於工科。環隱枝培境工程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是環境科學。的乙個分支,主要研究如何保護和合理利用自然資源,利用科學的手段解決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 改善環境質量 促進環境保護與社會發展,是研究和從事防治環境汙染和提高環境質量的科學技術。環境...

英國環境工程研究生給什麼學位,英國環境工程研究生給什麼學位?

看具體專案哦,環境工程專案經常會出現msc和meng兩個專案 留學bai定du位zhi系dao 統回 答 環境工程是什麼學位 本科就是學術學位 研究生就是碩士學位 然後博士學位.要看學校吧 有工學也有理學 環境工程畢業的,獲得的是什麼學士學位啊?已經有人回答了,工學學士!剛畢業只能報個註冊環保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