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很嚴重嗎?腎結石嚴重嗎?

2023-01-30 20:55:08 字數 5065 閱讀 5562

1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腎結石一般不嚴重,如果結石很小,病人就沒有症狀,就不是很嚴重,但隨著結石的增多,患者可能出現雙側腎水腫。有些結石在下落過程中可能有腎絞痛和血尿。較嚴重的患者可能有腎功能衰竭,如果積極介入**,患者症狀能迅速緩解,病情較重的患者可能需要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1、疼痛。當患上腎結石,患者一般會出現腰痛或腹部疼痛。若是較小的結石在移動,則會引起絞痛。

2、血尿並伴有疼痛。因為結石在移動的時候會損傷腎和尿道的粘膜,所以會伴有疼痛感。血尿,肉眼看不見,一般在鏡下能發現。

3、腰部包塊。當結石阻塞體內排毒,會引起嚴重腎積水時,腰部或上腹部會出現包塊。

4、感染症狀。若出現腎和輸尿管結石併發感染時,會出現膿尿,並伴有發熱、腰疼、畏寒、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5、排石史。一般是在疼痛和血尿發作的時候,會有沙粒或小結石排出。當結石排出後,尿流會恢復暢通。

6、尿閉。當雙腎都有結石,會引起兩側尿路梗阻、孤立腎(單腎)、或唯一有功能的腎發生閉尿,一側腎結石梗阻,對側可發生反射性尿閉。

3樓:我是假裝不在

腎結石疼起來很疼,但是可以通過手術或者體外振動給予消除,也可以吃金錢草等等進行乙個化解,平時多喝水,總的來講不疼就不嚴重,疼起來就挺麻煩的。

腎結石嚴重嗎?

4樓:乘聞邃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且男性發病多於女性。然而很多人平時沒在意,體檢或者發病的時候才覺察。那麼人為什麼會得腎結石,腎結石犯了,到底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其實,長在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的結石,都叫腎結石。簡單來說,因為飲食、環境等因素,導致尿液中鈣質、草酸鹽、磷酸鹽等濃度過高,在尿液中析出晶體,積少成多,就會形成結石。如果結石較小可以喝德輔愈石蓪茶溶石排石快,結石過大就需要手術**。

腎結石的痛感,症狀主要還得看結石的大小、形狀、位置等。如果結石在腎盞老實待著,患者一般不會有強烈的疼痛感。但有些不安分的結石,就想著到處遊走,那患者就有得受了。

比如,結石來到了輸尿管,柔軟的管壁受不了石頭的摩擦,就會產生痙攣。對,就是肚子抽筋,腰腹部像刀割一樣的感覺。嚴重的,還會產生腎絞痛,出現噁心、嘔吐、腰腹部絞痛等症狀。

更要命的是,一旦尿管堵塞,導致腎臟積水,時間長了,還可能誘發尿毒症。

如果結石來往了膀胱,膀胱空間大,患者多是隱隱脹痛。不過,膀胱的結石比較大,難免會劃傷內壁 。這時,最直觀的症狀就是產生血尿。

而且,在排尿時,結石移動也會給膀胱帶來疼痛。如果有炎症,還會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等症狀。

5樓:

腎結石的嚴重程度,是和腎結石引起的尿路梗阻情況密切相關的,如果患了腎結石,對腎臟裡面沒有構成梗阻,沒有引起腎積水,對人體的損害是很小的,但是我們從醫那麼長時間,也有看到乙個黃豆粒大小的結石,最後把乙個腎臟堵的完全壞死了,需要腎切除的,腎結石是乙個可以**的疾病,是需要早期發現早期干預的疾病,如果經常進行檢查,發現結石又及時**的話,對人體沒有大的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一般來說還是要重視的,嚴重程度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形狀、所在部位和有無感染、梗阻等。有些小結石,能隨尿液排出而無明顯症狀。而大的腎結石可能會掉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尿液阻塞,引起疼痛、血尿等,是比較嚴重的,還是要重視,要積極**的。

腎結石究竟嚴重嗎?

7樓:王綠銀

大多數人都知道有人患有腎結石(你可能自己也有)。

如果你曾經得過腎結石,那麼你就會知道它們會有多疼痛。問題是,腎結石有多嚴重,你會死於腎結石嗎?一旦檢查出是腎結石就建議喝徳甫的篽石熥茶 它喝了是可以排石的 不要等到嚴重了再來後悔哦 ,這就是我們將在這篇文章中回答的內容。

腎結石有多嚴重?

這是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腎結石並不像癌症那麼嚴重,但在特殊情況下,它們實際上可能導致患者死亡。腎結石的嚴重程度取決於它們的位置。

例如,某人可能有腎結石阻塞腎臟,致使細菌無法排出,導致尿路感染。如果你沒有做任何**,患者可能會病得很重,甚至會有化膿,有時甚至會過世。這些患者被認為是緊急情況並且需要干預**,但如果患者有一塊沒有阻擋任何東西的小石頭,通常不是緊急情況。

腎結石會嚴重到死亡嗎?

正如上面所說,這是可能的。但不要害怕 - 乙個人死於腎結石是非常罕見的。但是,這並非不可能。

例如,如果你不按照醫生推薦的**方法,可能會導致尿路感染和腎臟損害等問題。雖然尿路感染通常不會危及生命,但它們有可能成為現實——死亡。

另外,如果你的腎結石未經**,細菌會在阻塞後生長並引起感染。而長期腎結石也會導致腎臟壓力增加,它們會對腎臟造成很大的傷害。如果發生腎臟衰竭,身體的其他部分也不會花很長時間衰竭。

據估計,所有腎衰竭病例中約有2%是由腎結石引起的。

這不是很多,但它也不是一點點。因此,你應該始終重視你的腎結石,不要讓它們得不到**。

慶幸的是大多數人都有兩個腎臟,如果乙個人因腎結石而發生腎衰竭,另乙個腎臟不會受到影響。人們可以依靠乙個腎臟生活,這就是為什麼腎結石很少會導致慢性腎臟疾病或腎衰竭。

如果你對從腎結石中死亡感到偏執,這應該讓你感到寬慰。

避免罕見的腎結石腎衰竭。

為了避免罕見的腎結石腎衰竭,這裡有一些提示要記住:

和你的醫生交談:如果你的腎結石沒有排出而很擔心,請告訴你的醫生。與你的主治醫生進行交談將減少情況惡化的可能性。

改變你的飲食/生活方式:各種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使你患腎結石的風險增加。與你的醫生交談,以便你可以做到最能降低風險的事情。

儘管如此,建議你保持最佳狀態,以免腎結石發展到更嚴重的狀態。腎結石未經**的時間越長,它們可能變得越嚴重。

8樓:出於東山

1、腎功能衰竭。

腎結石的最主要危害就是會導致腎功能衰竭。如果任憑腎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腎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腎結石患者生命。

2、區域性損傷。

腎結石的出現會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腎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這也屬於腎結石的危害之一。

3、引發尿路梗阻。

這也是腎結石的危害,也是繼發腎損害的主要原因。腎結石致泌尿系管腔內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積水。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別擔心,喝古方德脯的鈺石捅茶改善。

9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通常來說和長期的飲食含有的鈣比較多有一定的聯絡,你的這個腎結石石頭並不算太大一般來說是可以通過保守**來**的。

你現在的這個情況平時可以多喝一些白開水配合使用一些排石沖劑,如果石頭還是沒有出來的話,另外再去做乙個體外衝擊波碎石,通常衝擊波碎石,對於腎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10樓:水解蛋白粉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情況,泌尿系的結石,一般總會慢慢增大,而且容易造成疼痛和發炎。嚴重時會影響到腎臟的功能。所以還是希望你去除**的。

11樓:康華醫院

腎結石本身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從您的結石大小上看,通過吃藥、喝水、跳躍運動等方式也可以自然排石,所以不必太擔心。

腎結石的**原則——

1.保守藥物**: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以及結石直徑小於的患者。

2.體外碎石: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對人體造成的損傷小、可逆,不用介入體內,避免了開刀創傷,適合於直徑介於,並且容易擊碎的結石。腎臟結石現多不主張碎石。

3.手術**分為:開發式手術和微創手術。

12樓:陶紫雲系南

現在**腎結石的方法很多,選擇何種**方法應該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和當地醫院的裝置條件等因素來決定。對於直徑小於5公釐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進行排石**。在**過程中,要經常檢查結石移動的情況,直到結石排出體外為止。

對體積略大(直徑8公釐左右)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通過一些內鏡(如腎鏡、輸尿管鏡等)來取石或碎石。在**過程中,也需密切觀察結石碎片排出情況。一旦發現意外情況,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及時處理。

對結石體積大(直徑10公釐以上),同時出現血尿、感染、腫瘤或泌尿系統梗阻等合併症,以致影響了腎功能,則應進行手術**,及時取出結石。

如果要碎石可以到醫院做個b超,查一查結石的位置,大小,以確定**方案,如果較小,可以採用服藥排石的方法,如果較大就要借助於外力了,目前最常見的是衝擊波體外碎石,據稱還有雷射碎石的,不提倡手術取石,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多運動,忌酒類,禁吃含草酸類蔬菜[如菠菜],現在各城市差不多都有結石專科醫院,盡量不去那些綜合性大醫院[費用高,醫術差],我們遼寧這裡的結石專科醫院**率極高。一旦碎石完成,不需要特殊護理,用一點消炎藥,不超過一週就與常人無異了。

1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腎結石根據**上的分析來看,已經很嚴重了,可能患者會特別的疼痛影響正常的生活,所以這時候應該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比如,可以採用手術開刀的方式將石頭拿出來,也可以採用微創手術,當然也可以選擇體外碎石的方法都是可以的,不過還是建議採用體外碎石的方法,雖然費用比較高,但不開刀不受罪,而且**效果也特別的快又好!

14樓:榮榮的

比較大的腎結石,如果梗阻導致腎積水,這種情況如果不及時**,會影響到腎臟的正常功能。這種情況相對來說比較嚴重,需要及時的**。

15樓:鳳蓓

這個看起來挺嚴重的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的腎結石都是不嚴重的,腎臟有結石在人群中還是比較普遍的,它只要在腎臟裡面不掉出來,一般來說對身體、對腎臟都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一旦結石從腎臟裡面掉出來,掉到輸尿管裡面,這時候就會引起疼痛、肉眼血尿、輸尿管的侷限性擴張,如果嚴重,甚至會引起腎積水、腎盂腎盞的分離。對於小部分人有可能腎結石會比較重,甚至在腎盂部位形成了柱狀結石,已經嚴重的影響尿液的排出,這時候腎功能往會受到累及,肌酐、尿素會偏高,這時候就需要積極地去干預處理,如果長時間不管它,腎臟會出現缺血損傷,導致腎功能惡化,這是屬於不可逆的,柱狀結石,內科沒有太好的辦法,主要是泌尿外科,給予手術取石,打通輸尿管及尿路,腎功能多是可以自己恢復的。

腎結石嚴重嗎,腎結石究竟嚴重嗎?

腎結石它由於這個結石是位於腎盂或者腎盞這個部位,像腎盂這個空間是比較大的,所以說一般的小結石在腎裡面,它可以不影響人體的身體狀況,不影響腎功能等等,但是有些情況下,它會出現一些嚴重的併發症,比如說結石它繼發感染了,這時候會出現這種急性腎盂腎炎等等這些,泌尿系感染,就會出現高燒 寒顫等等,這種全身的症...

腎結石嚴重嗎,腎結石嚴重嗎,後果是什麼?

腎結石是常見的 疾病,因為我們都知道,腎對我們男性朋友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腎受到了結石的困擾,那就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危害到身體健康,所以說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就要重視這種疾病,而結石有大小之分,5mm的結石看似不大,但是如果沒有及時的 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結石是會越長越大,...

腎結石9mm嚴重嗎

腎結石的 有三種方法 1 對於直徑小於10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草藥來 老中醫獨家中草藥煲水喝,幫助進行排石,效果最明顯無 2 對體積略大 直徑10毫米左右 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3 對結石體積大 直徑12毫米以上 同時出現血尿 感染 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