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工程就業招聘怎樣選方向,讀環境工程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

2022-02-15 01:43:40 字數 4900 閱讀 7906

1樓:喺恏何必侞熙

感覺吧,市政這個方向能好點,現在就業大部分都向國企及事業單位、外企等有明顯優勢的方向靠攏,市政這面基本上專業上即能用點,福利待遇也好點(有公務員的傾向)。別的方向感覺要不就是待遇不好,要不就是不對口。感覺就市政吧,祝你好運

2樓:謝夢佩

繼續念研究生出來進設計方面的公司非常容易 特別是男生 環評的話不要排斥 雖然技術難度不大 但但其實還是很重要的 給排水 我的感覺是學環境的人都可以做給排水 沒有任何的問題 其實以後環境方面很多任務作是互通的

3樓:環保英才網

感覺你的思路挺清晰的,分析的非常到位,包括自己的想法、喜好等都說的很清楚。這樣吧,我給你說點現實的,根據環保英才網招聘顧問對環保行業重點崗位薪酬分析,

總工:8年工作經驗,年收入14萬左右(化工專業)固廢工程師:3年工作經驗,年收入7萬左右

環評工程師:3年工作經驗,年收入5.3萬左右(獨立編寫環評報告書)環保工程師:3年工作經驗,年收入5.8萬左右(環境工程專業)脫硫工程師:3年工作經驗,年收入5萬左右

水處理工程師:4年工作經驗,年收入6.4萬左右自己好好衡量、考慮一下,另外進環保行業大企業對今後發展挺重要的,希望回答對你有幫組,加油哦

讀環境工程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親環境工程就業現在比前十年好多了,就業不愁,但至於待遇還是跟你的個人能力有關。

環境工程就業後一般都是進環保公司, 當然也可以進事業單位、公務員等機關單位。

想去大學當教師就比較難,碩士都難的進。一般要博士才行。

環保主要分為水、大氣、固廢這三個方向。

總體來說環境工程好就業,但工資比其他行業低一些。畢竟環保一般都是花錢,基本不能創造直接收益。

希望能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 o(∩_∩)o~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形勢工件好找,待遇不高環保職業被人們評為了加強21世紀最熱門的職業,但是在目前紅紅火火的各種畢業生供需見面會上,環境專業人才受到冷遇,這是因為在具體的環境治理行業,往往投入大於產出,贏得微小,除環保諮詢業務與環保技術服務業每年的近期億元人民幣的盈利外,其他行業普遍處於虧損的狀態,因此,與此相關的環境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形勢也是叫好不叫座,很多同學入學前覺得該專業一片光明,入學後才發現哀鴻遍野:都說工作不好找。這個專業在畢業後應爭取去經濟發達地區就業,因為這個專業的大公司的專業理念和技術水平可以讓新人迅速的積累到有關的工作經驗。

一般的小公司則很難花費成本和精力培養新人,也缺少這個環境和能力。環境類崗位是典型的「越老越值錢」。一般設計院招聘的環境工程師,都要會註明需要5年以上設計工作經驗。

而且,因為該專業的畢業生每年的增長數目可能大大超過了市場的需求。因此,畢業生在入行前必須接受較低的薪資水平。如果正確地認清形勢,加上努力學習,這個行業的前景會越來越好。

環境科學涉及面廣。加上「綠色科技」的興起,可從事的行業非常廣泛。一旦環保人才走俏,年輕的「環保板塊」能夠像曾經的it業、投資銀行業一樣打造一大批成功的「綠色」金領人士。

技術類崗位學習能力更重要目前環境工程主要工作方向還是水處理,垃圾處理,煙氣處理,也就是通常所說三廢處理,水處理分汙水和給水處理,涉及行業門類較多,目前就業適用面較廣,煙氣處理是目前最熱門與搶手的,薪水很高。環保行業的概念比較廣,有環保管理,如環保局和環境監測部門;有環保設施運營,如水處理站,各企業環保監督管理部門;有環保工程公司,做工程承包;有環保裝置生產製造,如專業裝置製造廠;有環保技術諮詢,如設計院和環保技術公司。在就業方向的選擇上,依照行業發展趨勢,首選在外企做環保技術支援和專案管理,其次選擇做研發,最後才是在企業內部做環保管理。

這樣選擇的道理是,在企業做執行成不了大氣候,你做了10年的執行又能怎樣,充其量也就是個除錯高手。銷售類專業專業性弱,選擇麵大大多數環保產品的銷售崗位在招聘時,企業會要求畢業於環境工程專業。擁有專業背景的人才可以給客戶以專業的解說,同時也可以承擔一些售後服務的職能。

目前人才市場提供類似崗位的增長速度遠遠快過技術類崗位。很大一部分環保產品的銷售、售後服務等崗位。但這類崗位在剛上手時大體會有這樣乙個特點:

工作累,待遇低——基本上所有行業的銷售崗位都差不多。獨之秀職業顧問點評:銷售崗位對專業背景不是特苛刻,也就是說,企業可以從節省成本的前提下出發,選擇學歷比較低的或專業不匹配的人才來銷售產品。

因為銷售崗位重要的是銷售技能而不是環境保護專業水平。做市場是大有「錢」途的職業。目前高階市場職位是職場上的高薪寵兒,這些職位一般都要求五年甚至更長的市場職業經歷,擁有良好的客戶資源,優秀的策劃能力和市場意識。

大學生在學校如果就具備一些銷售技能,競爭力無疑大大增強。而且做銷售以後轉行的機會會更好,畢竟銷售原理在任何行業幾乎都是可以通用的。考證只選有用的以環境保護和監測專業為例,考取「分析中級操作工證」和「分析高階操作工證」是此專業的基本要求。

除此之外,可以就自己理想的目標職業有針對性的選擇一此證書,像從事室內環境工作的可以考「室內環境檢測中級證書」、「環境工程設計證書」等。還有一些基礎的應用證書如英語、計算機方面的證書,和autocad等操作方面的認證,也是用人單位會考慮的。獨之秀職業顧問點評:

有的時候證書是可以為自己贏得一定的肯定,但這不是絕對的,證書不在多而在於精,要有針對性,以能突出優勢為準,盲目的羅列證書容易埋沒優點,只能適得其反。環境類專業自身的這種專業性很強的特點,對學生的專業技能要求也比較高,同樣,用人單位對畢業生的能力資格也是非常看重的,在這種情況下,有相關的證書還是有用的。不過在選擇證書考試的時候,應該慎重一些,不要一味趕潮流,或抱多多益善的想法環境工程的就業前景總體是一般的。

畢業後就業的方向可以做汙控設計、環境評價、cp、環境監理、甚至一些規劃、可研報告什麼的都可以,這些單位一般來說效益都是很好的,但是一般情況好點的設計單位單位或是大學的研究所你沒有關係是進不去的。而一些公司性質的在做這些東西的時候沒有優勢,裡面的工作人員的待遇和正規的設計部門有不小的差距。當然,這個不容易進只的是一般的大學,一般情況下重點大學的(情話被大浙大什麼的)是沒有問題的。

就業前景不錯。其他的學校,主要是一些非重點的,需要努力,也是可以的,好的進不去,一般的總能混進去。另外考研我建議你考,我是本科04畢業,和我同時進單位的有個研究生,他的薪水比我高的多。

研究生考試也要考好的學校。我大學有30個同學,除了工作的6、7個,其他的全部考上研究生,好的上情話,差的進乙個很爛學校,他們就業的待遇簡直就是天地之別,如果不上好的大學,出來前景照樣不好。如果你大二的話現在不要太著急,享受人生就是了,一般情況下大三下半學期開始複習。

只要認真的複習時間就足夠用的了,現在最好生活就是看看書,除去打打零工什麼的,增加閱歷,認真上好課,咱們環境的幾們專業課和cad一定要學好,不能混,以後工作很重要的。總之不要相信現在工作難找的鬼話,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努力,找個工作是不難的,我畢業乙個很很一般的學校,但是我兩年換了4個工作,都很不錯,也沒覺得自己怎麼難找工作。我感到如果你覺得考研是你的目標的話就不要考慮工作了,全力考研,感到考研不適合自己的話就乾脆別考,利用大肆的時間到各地轉轉,看看招聘的情況,對自己的人生也是很好的豐富。

但作為比你早畢業幾年的學環境工程的學長(按年齡排)我建議你考研,並且考情話被大同機浙大武大哈工南大這樣的學校。研究生出來後他的就業面相對要比本科聲要大的多,而且能夠進的單位也好的多,實在不行研究生可以進環抱局嘛一般都要的。當然,如果你進到乙個很好的單位,乙個月薪水數千,獎金提成什麼的n多,那麼還是不要考了,多好的學校也不要上,進去以後在想繼續考研的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工程比環境科學好一些!具體工作工程的多一些,像評價也可以!但是,在現在的中國都不是很好找!

環境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7樓:大叔叔和小魚魚

可以在環境保衛局裡面工作,或者科研所。

一、專業介紹:

1、環境工程專業簡介

環境工程學是運用環境科學、工程學和其他有關學科的理論和方法,研究合理保護和利用自然資源,預防與治理環境汙染,以改善環境質量,促進人類與自然協調發展的工程技術學科,對環境資源的綜合利用和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極其重要作用;本專業培養從事流域、區域、城鎮及企事業單位的水、氣、固、土壤、雜訊和其他汙染的控制、治理、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生在校期間,除公共基礎課外,還將學習力學、化學系列課程、環境微生物學、環境工程原理等系列專業基礎課及實踐課程;畢業後或報考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市政工程等專業的研究生深造,還可從事與環境相關的科研教學、規劃設計、諮詢評估、監察管理、施工運營、產品銷售等多項工作。

2、環境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部門、規劃部門、經濟管理部門、環保部門、設計單位、工礦企業、科研單位、學校等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開發方面工作

二,畢業後去處

(1)畢業後主要在環保、新能源、建築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環保

2 新能源

3 建築/建材/工程

4 房地產

5 其他行業

6 機械/裝置/重工

7 石油/化工/礦產/地質

8 檢測,認證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環保工程師、水處理工程師、給排水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環保工程師

2 水處理工程師

3 給排水工程師

4 專案經理

5 環境工程師

6 汙水處理工程師

7 給排水設計師

8 銷售工程師

8樓:薔薇騎士

本人就是這個專業大三的學生,學長們沒有乙個從事本專業的。專業老師從事的都是設計和科研專案,當然你如果考了環評師,賺錢是不用擔心了,但是考證要求嚴苛,我有乙個老師考了三回沒考上……導師曾經說過在中國還要過20年環境專業才能成熟,當然你可以選擇學習本專業然後出國,國外的機會大一些,但是你如果不考個國外的研究生,在本專業還是沒有希望的。

總而言之,現在國內的環境工程專業還不穩定,每個學校又都有所偏重,所以樓主要選擇本專業需要慎重。當然如果你像我同學一樣非常熱愛環境工程,連就業率高的專業也不肯轉的話,就歡迎你加入環境工程的大家庭。

希望有幫助哈。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紐西蘭環境工程好就業嗎,紐西蘭學環境工程專業好嗎

環境工程是研究和從事防治環境汙染和提高環境質量的科學技術。環境工程同生物學中的生態學 醫學中的環境衛生學和環境醫學,以及環境物理學和環境化學有關。由於環境工程處在初創階段,學科的領域還在發展,但其核心是環境汙染源的治理。現在隨著人們對自然資源的利用,與之相關的環境汙染問題也變得日益嚴重,因此世界各國...

環境科學專業環境工程方向環境監測與評價方向有什麼不

環境工程側重應用,實際應用,比如汙水廠的規 設計畫。汙水的治理,大氣的治理 煙氣脫硫 除塵類似的 固體廢棄物資源化及治理,雜訊等物理性汙染的防治。環境監測與評價則側重監測評價以及環境質量的分析,一般是用資料說話。尤其是環境評價屬於顯著的 軟科學 並不需要你去具體告訴別人,這個汙水需要什麼裝置以及怎樣...

山東建築大學環境工程專業就業率怎樣啊

這是我申請知道5年多來來看到的最對口的乙個問題,我是山建大環境工程畢業的。坦白來說無論哪個學校 超級牛的學校除外 環境工程就業都不是很好。但是不代表不能就業,我乙個本科同學 男 就在濟南上班了,剛去的時候是1600,一年後漲到2600,現在一年多了,漲到了2800。還有同學出國跟著公司做專案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