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2023-06-04 00:05:09 字數 1892 閱讀 4580

1樓:匿名使用者

(1)孝親敬長是我們的天職。我們應該孝敬父母。(4分)

2)因為①父母不僅賦予我們生命,而且含辛茹苦地哺育我們成長,教我們做人,這種恩情要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②父母為家庭作出了貢獻,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他們應當得到愛的回報,理應受到我們的孝敬。③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孝親敬長是我們的天職。④孝敬父母是子女對父母應盡的道德義務和法律義務。(5分)

3)怎樣孝敬:①愛父母,心裡想著父母,理解、關心父母。②行動上幫助父母,為父母分憂。

努力學習,積極上進,讓父母高興。④孝敬父母,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而要體現在日常生活中一件件小事上。⑤田世國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以實際行動孝敬母親,為我們樹立了榜樣。

我們要向田世國學習,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實際行動回報父母。(5分)(言之有理即可)

解析】試題分析:(1)田世國捐肝救母,體現孝親敬老是中華民族的美德。

2)孝敬父母的原因從父母給與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的角度;從父母為家庭做貢獻的角度;從法律和道德的角度。

3)孝敬父母要從心裡、行動上、及身邊的一件件小事做起。

2樓:亞浩科技

①在書店裡站著乙個滿臉淚痕的小女孩,而旁邊的大人們,正惡狠狠地大聲斥責著。(或:有乙個女孩因為偷書被售貨員抓住了,而又不肯讓家裡人知道,所以胡扯了乙個**號碼。

或:那是乙個一念之差的小女孩,現在一定非常驚慌害怕,正面臨著也許是人生中最尷尬的境地。)

第一次:為了減輕小女孩的恐懼和愧疚感(或:為了安慰小女孩)。第二次:為自己當初的行為改變了女孩的一生而感到欣慰。

(1)她隱約設想出,那是乙個一念之差的小女孩,現在一定非常驚慌害怕,正面臨著也許是人生中最尷尬的境地 (2)她問清了書店的位址,匆匆忙忙地趕了過去。 (3)她一下子衝了上去,將那個可憐的小女孩摟在懷裡(4)「有什麼事就跟我說吧,我是她媽媽,不要嚇著孩子。

5)她交清了罰款,領著這個小女孩走出了書店。 (6)她笑了笑,將小女孩領到家中,好好清理了一下,什麼都沒有問。 (7)她特意叮囑道,如果你要看書,就到阿姨這裡來吧。

改變一生的閃念。

您還記得十幾年前,在那個書店裡,被您認作女兒領出來的那個小女孩嗎?

3樓:白子屢

21千克1筐、25千克2筐、24千克3筐、千克8筐、22千克4筐、千克2筐。

1.有20筐蘿蔔中,最重的一筐比最輕的一筐重多少千克?

最重的一筐千克,最輕的一筐21千克,最重的一筐比最輕的一筐重千克。

2.與標準質量比較,20筐蘿蔔總計超過或不足多少千克?

20筐蘿蔔總計超過標準8千克。

第一種方法:20筐共重488千克,標準為24×20=480千克,488-480=8

第一種方法:1×2+0×3+

3.若蘿蔔每千克售價元,**20筐蘿蔔可賣多少元?

20筐蘿蔔共488千克,每千克售價元,可賣元。

4樓:精金框架妊奧

在成長的道路中,我送出過許許多多的禮物,也收到過許許多多的禮物。其中,有一件禮物,雖然便宜,但是它的意義比我收到的禮物都要大。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一定會有很多人送我禮物,會送什麼呢?我陷入了沉思中。

這時大大送我了一桿簽字筆。這桿筆長得很奇怪,是一把衝鋒槍的形狀,如果你不告訴我這是一桿簽字筆,我還不知道呢!

拔出槍頭就是筆尖了,我寫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寫出的幾個字就像三個驕傲的士兵一樣,挺拔著。我又寫了乙個長句子,只見,這些子像流水一樣湧上紙,本來單調空白的白紙頓時變得生機勃勃。

我感覺,一種奇特的成就感突然湧了上來。

我頓時明白了,大大送我這支筆,就是為了讓我練好字,以後用這只簽字筆,寫出一手漂亮,端正的字。

真真是禮輕意義重。

我非常喜歡這支筆,因為他一直在提醒我練好字。

乙個禮物,代表心意。

一支簽字筆,包含意義。

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這是哪個傻叉出的題目 請稍等,我正在做,請先採納,一會兒我把答案發給你。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媽媽正在洗衣服,小紅看見了,就幫媽媽曬衣服。他個子不高,就搬了個凳子在手下,當媽媽用夾子把衣服固定在上面。媽媽看小紅這麼能幹,欣慰的笑了。這就是看圖寫話問題,描述圖中的場景,加上感 ...

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查詢網際網路 更多 1張 中國河流湖泊眾多,這些河流 湖泊不僅是中國地理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還蘊藏著豐富的自然資源。中國的河湖地區分布不均,內外流區域兼備。中國外流區域與內流區域的界線大致是 北段大體沿著大興安嶺 陰山 賀蘭山 祁連山 東部 一線,南段比較接近於200公釐的年等降水量線 巴顏喀拉...

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與顏錢塘登樟亭望潮作 百里聞雷震,鳴弦暫輟彈。府中連騎出,江上待潮觀。照日秋空迥,浮天渤解寬。驚濤來似雪,一座凜生寒。浪濤沙 八月濤聲吼地來,頭高數丈觸山回。須臾卻入海門去,捲起沙堆似雪堆。潮 早潮才落晚潮來,一月周流六十回。不獨光陰朝復暮,杭州老去被潮催。催試官考較戲作 八月十五夜,月色隨處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