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對身體的好處?早睡早起對身體有啥好處?

2023-06-03 21:45:04 字數 4164 閱讀 6704

1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可以有助於膽汁代謝、肝臟排毒、肺氣充盛、促進排便等。

中醫將每天的十二時辰對應人體的十二經絡稱為子午流注,主張23點之前睡覺,早上7點之前起床,養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作息習慣,有利於經脈執行與身心健康。

1、膽汁代謝:23:00~1:

00為子時,是膽經循行的時刻。這時人們進入睡眠後有利於膽汁的新陳代謝。氣以壯膽,邪不能侵,膽氣短,謀略而不能決斷。

子時之前入睡,醒後頭腦清醒、做事效率更高、判斷力提高。

2、肝臟排毒:凌晨1:00~3:

00為丑時,是肝經循行的時刻。此時身體正在睡眠狀態下,有利於肝臟排出毒素。肝主血,此時睡眠狀態下養肝養血,並且可以使人心情愉悅、思維活躍、降低抑鬱症的風險、使人氣血充足。

3、肺氣充盛:3:00~5:

00為寅時,為肺經循行的時刻。十二經脈流注以肺經為起點,也是陽氣的開端,此時人體各部分的陽氣開始公升發,良好的睡眠有利於人們第二天早上面色紅潤、精神充沛、抵抗力強。

4、促進排便:5:00~7:

00為卯時,此時為大腸經循行的時刻。大腸進入興奮狀態,並且經過肺經循行後肺氣充足,能夠推動大便排洩。這時人們應當起床及時補充水分和食物,促進排便,將體內新陳代謝的廢料排出。

總而言之,早睡早起可以使人心情愉悅、思維活躍、氣色紅潤、精力充沛、抵抗力強、做事效率高、促進排便等。

2樓:長魚弘雅

早睡早起身體的變化一般有精神狀態變好、**變好、免疫力提高等早睡早起符合自然生理時鐘,早上早起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參加戶外活動,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早睡能使人體內臟器得到充分的休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起到排毒的作用。晚睡易失眠,會導致精神壓力大和疲勞,從而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

1、精神狀態變好:

人體在晚上會進行排毒跟休養,因此早睡早起的患者第二天才會充滿活力,精神狀態就會變好,這是乙個良性迴圈,早睡早起能讓人容光煥發,而且還能增強身體抵抗力,讓人變得更加積極樂觀。

2、**變好:

長期的早睡早起,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越來越順暢,所以自身的**也會越變越好,其次黑眼圈也會變淡。

3、免疫力提高:

早睡早起可以增強免疫力,不僅如此,早睡早起還可以大大降低心臟病、腎病、高血壓、糖尿病和中風等慢性病風險,即使患者生病,由於患者體質好,**一般也比較快。

平時可以多鍛鍊身體,積極的運動,增強體質。其次改掉睡懶覺和熬夜的習慣,堅持早睡早起身體會有顯著變化。

早睡早起對身體有啥好處?

3樓:學琴源飛

堅持早睡後,生活發生的變化還是很多的。下面就來看看早起的好處有哪些!

1、每天都能保持精力充沛。

堅持早睡早起對於現代年輕人來說,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堅持下來就能發現,第二天醒後一整天都處於精力飽滿的狀態,感覺渾身有勁,四肢輕鬆。這是因為早睡能讓身體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晚間修復,睡醒後的精力充沛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2、有較為充足的時間完全任務。

習慣熬夜晚起的人,都有乙個常見的毛病「起床難」,每天起床都需要賴上個好一會時間,總感覺睡不醒,但正是這段混沌的時間裡,堅持早睡早起的人已經有充足的時間完成一天的工作安排,並且著手進行工作或學習計畫,使一整天的工作學習都是有序進行,並不用在匆匆起床後,迷迷糊糊的進行一天的工作。

3、反應敏捷、思路清晰。

不少調查研究顯示,堅持早睡早起的人,在白天思維會更加敏捷,決策果斷,工作也能更加高效有針對性的進行,並且更加有耐心進行各種各樣細節工作,不會感覺到思維混亂,心煩氣躁。

4、**狀態穩定。

長期堅持早睡早起,在夜間休息時都能得到舒適的深度睡眠,極少的熬夜和生活不規律,大大增加肌膚的活力和維持**狀態處於乙個平穩的狀態,黑眼圈等問題就能遠離。

4樓:籃球部落隊

早睡早起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早睡能夠讓身體放鬆得到充分的休息,睡眠充足,早起後空氣清新,有利於呼吸。

早睡早起我們說的對身體肯定有說不盡的好處,早睡能夠盡早的讓我們身體放鬆,因為晚上人比較安靜特別容易睡眠能夠有乙個很好的睡眠質量能夠充分的讓人體得到休息,通過我們高質量的睡眠我們人體的免疫功能就得以維持,因此就能夠預防很多的疾病,包括了這種感染性疾病病毒,細菌的感染,同時也包括了一些免疫紊亂性的疾病,像一些惡性腫瘤我們說的癌症另外還有一些風濕,免疫性疾病等等,甚至包括了一些過敏性的疾病,像濕疹等等這樣一些**病,早睡眠能夠維護我們的免疫系統,能夠減少這些疾病的發生。

另外早晨早起因為早晨的空氣比較清新,空氣中含有灰塵或者粉塵比較少,這樣使我們空氣當中含有的致病的微生物,像病毒細菌也比較少,因此都要傳染病感染基本的機會就會少,因此早睡加上早起對身體是有非常好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讓你堅持一段時間早睡,你認為個人的生活發生怎樣的變化?下面來說說個人嘗試早睡後發生的變化吧。

一、失眠症不治而愈。

堅持一段時間早睡後,你會發現自己再也不存在少眠、多夢的煩惱,此前一直困擾自己的失眠症也不藥而癒。這是因為早睡讓我們的身體機能發生很大的變化,此時的我們不僅代謝變好了,身體機能也恢復正常了,睡眠品質自然就提公升了。而以前經常熬夜的自己,哪怕沒挨猝死或爆肝,起碼身體各項技能都是很差的。

而當我們因為擁有充足的休息後,我們也恢復了年輕的態勢,身體倍兒棒。

二、每天都擁有正能量。

不得不承認,早睡早起真的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我們的焦慮情緒。以前熬夜睡不好時,整個人的精神很差。但是自從早睡早起之後我們會發現自己每天的精神都很飽滿,而且心情也很美妙,早上出門去上班的路途中,甚至還會不自覺地對陌生人笑。

到達辦公室後,我們的工作效率也在提公升。此時的我們才驚覺,原來早睡竟然能給自己帶來如此多的好處。

早睡早起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6樓:帳號已登出

早睡早起給我帶來的好處:第。

一、快樂感增強,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早睡早起的人情緒更加積極,自我健康感更好。早上能夠沐浴晨光,可能是使心情舒暢的乙個原因。第。

二、學習成績更好,對於一些學生的研究發現,早睡早起的大學生比熬夜的學生成績更好。這些學生生活更加規律,能夠準時上課,學習更加積極主動,而且沒有熬夜帶來的健康問題。第。

三、身體的精力更加旺盛,早睡早起者醒得更快,頭腦更清醒,能夠更加快速的投入對注意力要求較高的活動,不容易犯睏,精力更加旺盛。第。

四、上午的學習和工作效率較高,早睡早起者可以完成晨跑,吃豐富的早餐,梳妝打扮自己,可以在上午完成更具挑戰的學習或工作計畫。第。

五、做事情更加認真,一般來說早睡早起的人責任心可能更強,效率更高,目標更明確,更加注重細節。因為早睡早起者頭腦更加清醒。如果遇到事情,會提前的計畫,行動更加有效。第。

六、早睡早起的人患抑鬱症的風險更小,早睡早起的人做事一般井井有條,準備充分,極少會出現非常忙亂的情況,睡眠充足也是減少抑鬱症的一大原因。第。

七、早睡早起的人可能為人更加和諧,早睡早起的人不容易出現性格方面的陰暗面,不會出現過度的以自我為中心或者出現心理的不健康等。

早睡早起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1、長期的早睡早起,身體的新 陳代 謝就會越來越順 暢,所以自身的**也會越變越好,其次黑眼 圈也會變淡。

2、早起的人時間充裕,不會覺得趕時間,各種來不及。這樣一來心情也會覺得舒暢,同時也能避 免因為趕時間而帶來的焦 慮情緒,從而減少患 上抑 鬱 症的風 險。

3、身體不容易長 胖,因為熬 夜的人會使身體發 胖,所以早睡早起就沒有這個問題。

4、精神會變好,早起會讓人變得更加積極,樂 觀。反之睡的多的人精神不一定好。

5、注意力更集中,效率也會變得更高。

6、早起會讓身體狀態變的越來越好,不容易生 病,免 疫力也會相應提高。因為睡眠不足會引發很多疾 病。

7、早睡早起會使人變得更和 善,人際關係也會更好。通常睡眠時間過長,會使人暴 躁,容易生 氣。

雖然我們提倡早睡早起,但因為一年四季太 陽運 行的時間和位置也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每個季節也不能完全是參照這個規 律。通常來說,春天和夏天可以晚點睡早點起,秋天的時候早點睡早點起,而到冬天的時候是要早點睡,晚點起。

所以一年四季是不完全一樣的。

其實早睡早起只是乙個好的生活習 慣標 準,可能很多人並不能完全做到,但這並不影響他們擁有乙個好的身體。所以最重要的是大家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並且平時可以多多鍛鍊身體,積極的運動,增強體質。其次改掉睡 懶 覺,熬 夜的習慣,堅持早睡早起一定會發現身體會慢慢變好。

希望大家都可以重視和愛護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健康。

怎樣才能早睡早起 怎麼才能早睡早起?

時間管理,要早睡,那麼做好自己的時間管理是很有必要的,每天安排的事情最好在晚上9點前全部完成。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有點難,但,貴在堅持,堅持半個月下來就會發現還是可以做到的。情緒管理,很多人會受周邊或者環境的影響,包括我自己也會,畢竟是凡人,但,事過事畢。這種不好的情緒一定要學會不帶回家裡,在家的時候把...

堅持早睡早起有哪些好處?

早睡早起可以促進體內正常的代謝,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早起會讓人精力更加旺盛,堅持早睡早起,經常熬夜勞累可以導致體內代謝紊亂,尤其是夜間11點到凌晨三點是肝臟排毒最佳的時期,如果熬夜勞累有可能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肝功能的自我調整,是非常不好的生活習慣,需要及時的調整。因為腸胃是需要排便排尿的,這個...

早起有什麼好處,早睡早起的好處有什麼?

早晨是我們一天中注意力最能集中的時候。為什麼?因為我們的祖先幾千萬年以來都過著沒有電燈的日子。我們的身體幾千萬年來,早就習貫了天亮就開幹,天黑就睡覺 早起有什麼好處?早晨是我們一天中注意力最能集中的時候。為什麼?因為我們的祖先幾千萬年以來都過著沒有電燈的日子。我們的身體幾千萬年來,早就習貫了天亮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