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身體好有科學根據嗎

2022-08-02 11:20:06 字數 603 閱讀 6736

1樓:渠穎卿郯水

常言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是,這種說法到底有哪些科學根據呢?最近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證實,與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壓力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較高。

據悉,厚生勞動省的研究人員以440名職員為研究物件,向他們分發了早睡早起型、「夜貓子」型生活方式調查表和自我判斷精神抑鬱度問答表。此外,科研人員還分別測量了被研究物件上班和回家時唾液中皮質醇的指標。分析結果表明,早睡早起者唾液中的皮質醇指標較低,因此他們的精神抑鬱度也較低。

據科研人員介紹,人體激素分早晨型和夜晚型兩種,皮質醇是早晨型激素的代表,起著分散壓力的作用。沒有壓力的生活是不存在的,因此這種激素對守護人類健康起著重要作用。

但是,早睡早起也不一定都好,沒有一件事情是絕對的,有關調查發現,比如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更強,思維更敏捷,所以早睡早起肯定有壞處,但跟好處比起來就微不足道了。

2樓:乙望亭湯培

有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健康

不過也不能太早吖

一般九點到十點最佳,十一點那時候,**進行新成代謝……睡多了也不好,大腦會變遲鈍

3樓:呼延德答賦

有,一天睡足身體所需要的時間就行了

早睡早起對身體的好處?早睡早起對身體有啥好處?

早睡早起可以有助於膽汁代謝 肝臟排毒 肺氣充盛 促進排便等。中醫將每天的十二時辰對應人體的十二經絡稱為子午流注,主張23點之前睡覺,早上7點之前起床,養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作息習慣,有利於經脈執行與身心健康。1 膽汁代謝 23 00 1 00為子時,是膽經循行的時刻。這時人們進入睡眠後有利於膽汁的新陳代...

怎樣才能早睡早起 怎麼才能早睡早起?

時間管理,要早睡,那麼做好自己的時間管理是很有必要的,每天安排的事情最好在晚上9點前全部完成。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有點難,但,貴在堅持,堅持半個月下來就會發現還是可以做到的。情緒管理,很多人會受周邊或者環境的影響,包括我自己也會,畢竟是凡人,但,事過事畢。這種不好的情緒一定要學會不帶回家裡,在家的時候把...

堅持早睡早起有哪些好處?

早睡早起可以促進體內正常的代謝,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早起會讓人精力更加旺盛,堅持早睡早起,經常熬夜勞累可以導致體內代謝紊亂,尤其是夜間11點到凌晨三點是肝臟排毒最佳的時期,如果熬夜勞累有可能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肝功能的自我調整,是非常不好的生活習慣,需要及時的調整。因為腸胃是需要排便排尿的,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