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什麼特色,新加坡的主要特產都有什麼?

2021-03-22 17:37:04 字數 5391 閱讀 215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上網查一下就可以了

新加坡的主要特產都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魚尾獅紀念品

新加坡被稱為獅城,魚尾獅是新加坡的標誌建築,魚尾獅紀念品是深受遊客喜愛的紀念品、小禮物。很多地方都有賣的。大的商業據點,烏節路沿線,牛車水的寶塔街都有不少攤位,旅遊景點像聖陶沙的大魚尾獅裡面也有。

2、新加坡鱷魚皮製品

新加坡的鱷魚皮和爬蟲類的皮革製品,養殖鱷魚到加工皮革都在新加坡國內進行,所以**便宜,具有吸引力,也確立了其在新加坡的特產地位。其中鱷魚皮的皮包、鞋子、小裝飾品等等,種類也很豐富。

3、蠟染

一種蠟染的印花布,有新加坡產品、馬來西亞產品、印尼產品,各具特色,其中以新加坡產的最便宜也最為時髦,它由機器印染,花色相同的較多。

4、肉乾

很多人來新加坡都會帶肉乾回去,比較有名的肉乾牌子有將近10個。獅城的肉乾很多都是人工烤的,選用三層肉,切成薄片後,以魚露、糖及其他香料醃製過後,再用炭火烘焙至香嫩可口,略帶焦脆。肉乾是新加坡人農曆新年時不可缺少的食品。

美珍香和林志源是兩個最有名的品牌。

5、粿新加坡是個多文化融合的國家,所以這裡的粿有千百種做法,有甜的鹹的甚至辣的。最為人熟知的應該是馬來甜的粿,內含很多馬來元素 - 椰絲、椰奶、椰糖、斑斕葉等,軟軟糯糯的。

6、鳳梨撻

一到過年,整個新加坡就會充滿鳳梨撻。鳳梨的福建話發音跟「旺來」很像,入口是滿滿的牛油味搭配鳳梨的酸,是絕佳的過年小點心,一不小心就會吃很多。

7、肉骨茶調料包

肉骨茶是來新加坡必吃美食,有時候回家還會想念這暖暖的感覺。松發肉骨茶和發起人肉骨茶都是獅城有名的肉骨茶店,他們也推出了各自的肉骨茶調料包,而且各自的調料包只能在他們的店裡購買,所以喝了喜歡的話就記得直接在店內購買。

3樓:長得黑是健康

新加坡特產一:魚尾獅紀念品-魚尾獅是新加坡的標誌,買一些小型的魚尾獅紀念品很有意義,而且紀念品種類豐富,有各種各樣的關於魚尾獅的物品。

諸如水果叉、溫度計、鬧鐘、鉛錫盤子、杯子、菸灰缸、名片夾、打火機、鑰匙扣、茶葉筒等各種旅遊紀念品頗受世界各地遊客的青睞。大的商業據點,烏節路沿線,牛車水的寶塔街都有不少攤位,旅遊景點像聖陶沙的大魚尾獅裡面也是有。

新加坡特產二:豬肉脯-豬肉脯是新加坡的老牌美食,選用三層肉,切成薄片後,以魚露、糖及其他香料醃製,然後用炭火烘焙至香嫩可口,略帶焦脆,讓人愛不釋「口」。美珍香和林志源是兩個最有名的品牌,名揚海外。

新加坡特產三:鱷魚皮製品-這裡的鱷魚在新加坡生長養殖,鱷魚皮製品的加工也在國內,所以這裡的鱷魚皮製品的**肯定比其他的地方要便宜很多,而且質量有保障,所以具有吸引力,也確立了其在新加坡的特產地位。其中鱷魚皮的皮包、鞋子、小裝飾品等等,種類也很豐富。

4樓:番茄會有貓的

新加坡特產有:新加坡司令、肉骨茶、黑胡椒蟹、娘惹菜。

1、新加坡司令

這是一位名叫嚴文崇的調酒師創造的雞尾酒,誰知喝過的人都拍案叫絕,最終逐步的推行開來,成為新加坡的特色美食。

2、肉骨茶

作為新加坡一種遍地可見的特色美食,贏得了當地人和遊客的共同好評,成為許多旅遊者的首選食物。

3、黑胡椒蟹

黑胡椒蟹是新加坡菜系中麻辣口味的聞名菜品之一。滋味微甜,澆上赤色的醬汁,看起來就讓人胃口大開。

4、娘惹菜

娘惹糕(nyonya kuih)是娘惹發明的一系列糕點的總稱,流行於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印尼及泰國南部一帶。娘惹(nonyas)是中國人和馬來西亞人通婚的後代,大多居住在馬六甲、檳城和新加坡海峽等地,男的稱為「峇峇」,女的稱為「娘惹」。

這個融合文化的種族在他們的食物、服裝、節慶文化等各方面都能看到華人和馬來人的影子,「娘惹」秉承了中國人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出嫁前就是乙個烹飪能手,她們平常做的菜就叫「娘惹」,"娘惹糕"是這些女性發明的。

這種文化融合下的甜點多半都採用馬來西亞的椰漿和華人的公尺粉來製作,充分體現融合的文化,其種類及口味繁多有蒸、炸、烤、甜、鹹、辣等,主要製作原料為糯公尺、公尺、木薯粉等,並依照不同的口味新增不同的特殊材料,如班蘭、椰漿、椰絲、綠豆泥、紅豆泥、花生粉、椰糖、叁巴等。

大多數娘惹糕因使用糯公尺粉或木薯粉的緣故,口感較為軟糯,加上早期娘惹善於利用各種植物的汁液為糕點染色,鮮豔的色彩及混合各種香料的強烈香味為娘惹糕的最大特色。

5樓:zxq靜

香水是送人悅己的最佳禮品,尤其是那些限量版的香氛,除極具收藏價值外,美輪美奐的瓶子本身也讓人愛難釋手。(dior me not 全球限量發行香水、burberry - brit 香水)

手錶漂亮的品牌腕表,是愛侶們傳達真愛的最佳選擇,因為相愛的分分秒秒你都希望和他(她)相守。(burberry 情侶對錶、tag **運動錶)

飾品飾品往往傳達出時尚女性對細節和品位的把握,與眾不同的審美也許就在那個靚麗的點綴中。(bvlgari - 三色指環、swarovski 奧地利水晶項鍊及耳環)

手袋手袋除了與服裝鞋子搭配的功能外,更與心情密切相關!女人們的心思太難猜,就像她們每天都要換來換去的包包!(hunting world - swing sac 女式手袋)

酒品細緻無瑕的高貴品質酒品,既是拜訪親友的送禮佳品,更是名酒愛好者不可或缺的珍貴典藏。(中華xo特級干邑(由上海菸草集團授權世界馳名的camus酒莊在法國原裝生產,dfs全球獨家發售)

6. 各種魚尾獅飾品、蘭花裝飾、錫製精品、追風藥油都是深受外籍客人喜歡的新加坡特產。

新加坡歷史可追溯至3世紀,當時已有土著居住,其最早文

新加坡獻記載源自3世紀東吳將領康泰所著的《吳時外國傳》,據新加坡學者許雲樵考證,蒲羅中是馬來語「pulau ujong「之對音。」蒲羅中「是新加坡島最古老的名稱,意為「馬來半島末端的島嶼」,[1]比淡馬錫(明朝把新加坡稱作「淡馬錫」)早一千多年。2023年,元朝派人到乙個叫「龍牙門」的地方尋找大象,這或許指的是吉寶海港。

2023年前後,一名叫汪大淵的中國人到來,稱這個居留地為「龍頭」,並說已經有中國人在此居住。最早把新加坡叫做淡馬錫(或海城)的稱謂出現於2023年的《爪哇史頌》。新加坡島開始受到重視是在14世紀,來自室利佛逝的王子拜裡公尺蘇拉在該區域建立了馬六甲蘇丹王朝,後來葡萄牙人在2023年焚毀了河口的據點。

此後的兩個世紀內並沒有關於新加坡的史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特產有:肉骨茶、金獅子油、飛餅、黑胡椒蟹、咖哩魚頭、叻沙。

1、肉骨茶

這是一道在新加坡家喻戶曉的排骨藥材湯,與茶並沒有一絲關連,這道美食用藥材、大蒜和香料,加上豬肉骨烹煮而成,食用時配以公尺飯和辣椒黑醬油,它是大眾的早餐和夜宵,去新加坡,要想吃到原汁原味的肉骨茶,應該去街牛車水的大排擋,茶客入座,店主便端上熱氣騰騰的大碗鮮湯,碗中有五六塊排骨,加一碗香噴噴的白公尺飯,鮮香可口。

2、金獅子油

金獅子油是採用新加坡醫學古方,精選名貴藥材配製而成,其氣味芳香,緩解疼痛奏效迅速,新加坡的金獅子油也是在緩解疼痛上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金獅子油是採用新加坡醫學古方,精選名貴藥材配製而成,其氣味芳香,奏效迅速,適應症:能紓解肌肉疼痛,腰痠背痛,關節炎疼,風濕骨疼,坐骨神經痛扭傷和肌肉拉傷,頸肩疼痛等。

3、飛餅

眾多新加坡人早餐與夜宵的最愛,飛餅的一大獨特之處就在於它獨一無二的製作工藝,廚師就像是變戲法一樣,他們用嫻熟的手法把準備好的面捏搓成乙個富有彈性的小麵團,然後有節律地進行旋轉式拋擲,就能變幻成一張薄薄的圓餅,放入鍋中略微加熱,鍋的旁邊是乙個簡易的小爐子,沒有了鍋子的屏障,淡藍色的火焰在空氣中愉快地舞蹈。

4、黑胡椒螃蟹

新加坡地處熱帶,據說當地人為了排暑去毒,所吃的各種料理口味自然就偏重麻辣口味。而在各種新加坡傳統麻辣口味的料理中,又以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螃蟹最為出名,辣椒蟹就是將整個的大螃蟹切開,連肉帶殼加上茄汁、辣椒一起拌炒。吃起來,蟹肉的鮮嫩伴著茄汁的甜和辣椒的衝,非常過癮,堪稱絕配。

7樓:58鹿港

新加坡特產有:

1、豬肉脯,豬肉脯是新加坡的老牌美食,用炭火烘焙至香嫩可口,略帶焦脆,讓人愛不釋手;

2、香菸,新加坡的香菸也世界著名的,也是**比較便宜的,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3、鳳梨撻,這是新加坡人在新年最喜歡的小吃了,口感是非常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特產有肉骨茶、黑胡椒蟹、娘惹菜和新加坡司令等等,其中新加坡司令是一位名叫嚴文崇的調酒師創造的雞尾酒,黑胡椒蟹是中餐和西餐相結合的一種創新菜,有炒和烤兩種。黑胡椒香料恰如其分地滲入肉中,有新加坡菜典型的口味濃郁的風格。

9樓:哦給我送

新加坡的特產有:羅惹、咖哩魚頭、飛餅、肉骨茶。

「羅惹」是馬來文,有「大雜燴」的意思,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餐前開胃菜和配菜,也是一道健康的營養小吃。羅惹的用料包括各種新鮮水果和蔬菜。切成細塊的材料,連同油炸豆腐干、油條和蝦片等一同放進碗裡,再加上特製的蝦膏醬、新鮮辣椒、檸檬汁和烤花生碎末一起攪拌均勻,便是一道清涼爽口的特色沙拉了。

這道菜雖然看起來普通,不過口感非常不錯,這也形成了新加坡菜的一道亮麗風景。羅惹口味酸甜,醬料與新鮮蔬果恰到好處地融合在一起。色澤黑黝黝的蝦膏醬儘管其貌不揚,卻味道鮮美,讓人無法抗拒。

肉骨茶的來歷有兩種說法,一種是由一廣州男子將這一秘方交給南來新加坡的好友,經時間演變,變成今天的肉骨茶。另外一種說法是由本地福建人創制的。當年華人勞工,非常喜歡這種實惠的美食,據說經常食用,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肉骨茶對新加坡的飲食文化產生的影響是深遠的,間接影響到新加坡其它招牌美食的烹凋。在新加坡吃完「海南雞飯」、「潮州粥」、「咖哩魚頭」、「沙爹」後,總會上一盅熱乎乎的潮州茶。甚至,在上菜前喝茶也成了必不可少程式。

新加坡有什麼特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名來由:新加坡是乙個城市國家,原意為獅城。據馬來史籍記載,公元1150年左右,蘇門答臘的室利佛逝王國王子(般+木)那乘船到達此島,看見一頭黑獸,當地人告知為獅子,遂有「獅城」之稱。

新加坡是梵語「獅城」之諧音,由於當地居民受印度文化影響較深,喜歡用梵語作為地名。而獅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徵,故以此作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過去華僑多稱其為「息辣」,即馬來語「海峽」的意思,也有因其小而將之稱為星洲、星島的

蘭人最早獨佔新加坡的**市場並由此繁榮起來,接著英國人插足進來,使新加坡成為爭奪世界上最富特色的**路線 - - 香料之路的焦點。胡椒、丁香、肉桂、藏紅花等裝滿了船艙,並隨船帶來了大量來自印度、中國、中東和馬來群島的移民。

如今,隨著各移民飲食文化的融合,香料已成為新加坡美食的一大特色。來到新加坡如沒有品嚐本地佳餚將成為一大憾事,為此您一定要嚐嚐蕉葉上的咖哩魚頭,還有辣椒蟹和沙爹(烤肉串)。

我們將帶您參觀乙個香料花園,是新加坡植物園的原址。然後在小印度,我們將穿梭於滿街食物、香料、各種容器、沙麗(印度傳統女性服飾)和**飾品的大街小巷,趁此機會品嚐一下以豐盛和佐料著稱的印度佳餚。

最能體會到新加坡風情的莫過於接觸一下本地人生活。到附近的菜市場去,您會看到家庭主婦們如何在擁擠的環境中買到最新鮮、最便宜的菜。

最後,讓我們到位於加東的美食街去。在那裡您一定能了解到新加坡不同種族的飲食習俗和文化。

除了週一,週日和公共假日外,這個旅行每天都能成行。

新加坡有什麼特產新加坡的主要特產都有什麼?

新加坡特產 美珍香 肉乾美珍香起源於1933年的新加坡,以銷售豬肉幹 雞肉幹等肉製品為主。好吃的肉乾必定選用三層肉,切成薄片後,以魚露 糖及其他香料醃製,然後用炭火烘焙至香嫩可口,略帶焦脆,讓人愛不釋 口 肉乾是新加坡人農曆新年時不可或缺的食品。現在,老字型大小美珍香推出的 肉乾派 就以肉乾為餡,再...

新加坡有哪些必吃美食,新加坡特色美食有什麼

南京遠信出國為您解答 特色菜 1 雞肉沙爹 香味四溢的雞肉沙爹是新加坡著名的馬來美食,乙隻只雞肉串經火炭一番燒烤後,再配上飯糰 切片鮮黃瓜和洋蔥,就是一道可口美味的馬來小吃。沾上精心調製的黃梨花生醬,稱得上絕頂美味,是本地人和遊客的最愛美食之一。2 咖哩魚頭 咖哩魚頭是最具新加坡風味的美食代表之一,...

新加坡的大學,新加坡有哪些大學?

就如樓上講的,公立的肯定比較好 這是新加坡的情況,我知道歐美國家很多都是私立比較好 當然我也知道公立的對中國的學生要求都挺高的,但如果要真的得到新加坡良好的教育,那只有去公立了。如果只是為了去新加坡讀書而去新加坡,並沒有考慮教學品質,那我勸你還是留在國內。這裡我也就再一次講我對每一位想去新加坡留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