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為什麼被稱為獅城,新加坡為什麼被稱為獅城

2021-03-29 11:46:08 字數 3433 閱讀 3499

1樓:於芻蕘

新加坡的象徵標誌是魚尾獅,所以新加坡又被人稱為「獅城」。

新加坡早期的歷史記載並不多,使用的名字也各不相同。公元3世紀,中國將新加坡叫作「蒲羅中」,即「半島末端的島嶼」。史料記載,2023年,元朝派人到乙個叫「龍牙門」的地方尋找大象。

「龍牙門」或許就是今天的岌巴港。2023年,乙個名叫汪大淵的中國人首次來到此地,將其命名為pancur(泉水),當時已經有華人居住。最早把新加坡叫做「淡馬錫」(海城)的,是2023年的《爪哇史頌》。

類似的名字還出現在同一時期的乙份越南文獻上。一直到14世紀末,梵文名字singapure(意為「獅城」)才首次出現。

新加坡的名字**於梵文"信訶補羅",並有著美麗的傳說。新加坡古稱淡馬錫(爪哇語"海市"之意),公元8世紀建國,歸屬印尼室利佛逝王朝。相傳11世紀時,室利佛逝王國的王子與謬內島的公主結為百年之好,在謬內島住了下來。

一天,王子攜公主外出打獵,乘船時遇大風浪,在即將翻船時,王子把王冠丟到海浬,風浪頓時平靜下來。他們便把船划到馬錫海邊。在附近樹林裡打獵時,他們忽然發現乙隻頭黑胸白、身體紅色、行動敏捷的怪獸,隨從告訴王子這是乙隻獅子,王子聽了非常高興,認為這是乙個吉祥的地方,便決定留下來。

因登岸時首見獅子,後來他就把淡馬錫改名為新加坡拉。在馬來語中,「新加」是獅子,「坡拉」是城的意思。這便是新加坡和獅子城名稱的來歷。

2樓:嘿咻

新加坡的名字**於梵文"信訶補羅",並有著美麗的傳說。新加坡古稱淡馬錫(爪哇語"海市"之意),公元8世紀建國,歸屬印尼室利佛逝王朝。相傳11世紀時,室利佛逝王國的王子與謬內島的公主結為百年之好,在廖內島住 了下來。

一天,王子攜公主外出打獵,乘船時遇大風浪,在即將翻船時,王子把王冠丟到海浬,風浪頓時平靜下來。他們便把船划到馬錫海邊。在附近樹林裡打獵時,他們忽然發現乙隻頭黑胸白、身體紅色、行動敏捷的怪獸,隨從告訴王子這是乙隻獅子,王子聽了非常高興,認為這是乙個吉祥的地方,便決定留下來。

因登岸時首見獅子,後來他就把淡馬錫改名為新加坡拉。在馬來語中,"新加"是獅子,"坡拉"是城的意思。這便是新加坡和獅子城名稱的來歷。

為什麼新加坡既叫做'獅城',又被稱為'花園城市'?

為什麼新加坡既叫做「獅城」,又被稱為「花園城市」?請查閱有關資料,說出這些雅稱由來

3樓:劉拉帕格尼尼

之所以叫獅城是因為它的徽標是獅子。 在新加坡你同樣會看到很多獅子像什麼,故稱獅城

說城市花園,是因為新加坡的環境, 在新加坡國內,到處都是花花草草,非常美麗,新加坡氣候是熱帶氣候,對流雨更是三天兩頭下個不停,因此整個城市特別乾淨,因此又有花園城市之稱。

4樓:收麥子啦

「獅城」有以下版本的傳說:

新加坡的標誌是一種魚尾獅,傳說當年一位馬來的王子在高山上打獵時發現新加坡這座小島,次日便出海到這個小島上。旅途中遇上風暴,王子把自己的王冠投入海中,風暴得以平息。

到達小島後,乙隻雄獅要來襲擊他們,而當它和王子的目光交匯時卻又安靜了。

王子開始發展新加坡。

後人為了紀念王子,就把獅子和大海聯絡起來形成魚尾獅,新加坡也被稱為獅城。

而新加坡被稱為「花園城市」源於城市規劃建設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其經驗除了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制度合理、配套法規嚴厲有效等因素以外,與規劃建設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從而得到大眾的認同和支援是密不可分的。這一原則,在努力塑造花園城市方面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有乙個城市在花園裡,這個城市就是新加坡」,優美的詩句道出了新加坡人的自豪。新加坡對於環境綠化美化的目標:不論階層和貧富,每乙個時時刻刻都在花園中居住、工作和休閒,方便、舒適、美麗、無汙染、能助人解壓的具有功能性的環境,滿足人類身心等多方面的需求。

新加坡為什麼叫獅城?

5樓:好幾回廣東

新加坡是乙個城市國家,原意為「獅城」。據馬來史籍記載,公元2023年左右,蘇門答臘的室利佛逝王國王子盤那乘船到達此島,看見一頭黑獸,當地人告知為獅子,遂有「獅城」之稱。新加坡是梵語「獅城」之諧音,由於當地居民受印度文化影響較深,喜歡用梵語作為地名。

而獅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徵,故以此作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過去華僑多稱其為「息辣」,即馬來語「海峽」的意思,也有因其小而將之稱為星洲、星島的。

別稱 星洲、星島、獅城

6樓:湖南省懷化市蛇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是singapore的音譯。

早期它只是乙個小漁村,最早的名字是淡馬錫(temasik)。

後來印尼的興都文化國家占領了它,遂以范文來命名,稱之為singapura,意即「獅子城」。

至於那個室裡佛逝國王子到來遇見獅子的傳聞,其實是《馬來紀年》(sejarah melayu)的傳聞記載,不能當真。因為在東南亞倒沒聽過有獅子的蹤跡。

這個人煙稀少的小漁村直到二十世紀初,被英國人萊佛士stanford raffles開闢為乙個自由港以後,興旺至今。

8樓:一蓮心

因為新加坡的標誌是一種魚尾獅,傳說當年以為馬來的王子在高山上打獵時發現新加坡這座小島,次日便出海到這個小島上。旅途中遇上風暴,王子把自己的王冠投入海中,風暴得以平息。

到達小島後,乙隻雄獅要來襲擊他們,而當他和王子的目光交匯時卻又安靜了。

王子開始發展新加坡。

後人為了紀念王子,就把師資和大海聯絡起來形成魚尾獅,新加坡也被稱為獅城。

9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地標誌是一種魚尾獅,傳說當年以為馬來地王子在高山上打獵時發現新加坡這座小島,次日便出海到這個小島上。旅途中遇上風暴,王子把自己地王冠投入海中,風暴得以平息。 到達小島後,乙隻雄獅要來襲擊他們,而當他和王子地目光交匯時卻又安靜了。

王子開始發展新加坡。 後人為了紀念王子,就把師資和大海聯絡起來形成魚尾獅,新加坡也被稱為獅城。

10樓:韓信然

新加坡新加坡是乙個城市國家,原意為獅城。據馬來史籍記載,公元2023年左右,蘇門答臘的室利佛逝王國王子(般+木)那乘船到達此島,看見一頭黑獸,當地人告知為獅子,遂有「獅城」之稱。新加坡是梵語「獅城」之諧音,由於當地居民受印度文化影響較深,喜歡用梵語作為地名。

而獅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徵,故以此作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過去華僑多稱其為「息辣」,即馬來語「海峽」的意思,也有因其小而將之稱為星洲、星島的。

11樓:李玉軒的黑魔龍

新加坡又名獅城,據說是第一位上島的祖先第一眼看見的就是獅子,之後他便好運連連。於是把獅子視為神物。而魚又象徵著吉祥有餘。就有了新加坡的標誌像----魚尾獅。

新加坡又被稱為什麼城

12樓:匿名使用者

獅城  新加坡的別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是乙個城市國家,東南亞的乙個島國,新加坡原意是「獅城」

張梁為什么被稱為雪山英雄,張梁為什麼被稱為雪山英雄

我們常說的一件事,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生命是一場旅行,但不等同於在煩惱裡掙扎,生命注定要遭遇消沉,但不要因為自我的固執而和生活格格不入。不管心頭有多少起伏的往事,人生必須面對一更不能用乙個煩惱的面目去和煩惱繼續摩擦,心地的覺醒才是人生。祖國歷史 做為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的歷史文明源遠流...

為什麼開羅被稱為「沙漠之都」,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之都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 南 西三 面都被撒哈拉沙漠 世界最大的的沙漠 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市,故有沙漠之都的美稱.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之都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 南 西三面都被撒哈拉沙漠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

台灣為什麼被稱為寶島,簡答 台灣為什麼被稱為我國的寶島

中國的第一大島,位於祖國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台灣扼西太平 台灣,是中國美麗的寶島 別名很多。比如 尚書 中的 島夷 漢書 中的 東魚是 三國志 中的 夷洲 隋書 中的 流求 等,都是指台灣。遠在十五世紀中葉,由於新航路的發現,歐洲人以東方為出產香料及 的寶庫,逐漸東來。四五百年前,葡萄牙人佔據澳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