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什麼古文化景點呢?天津古文化街有什麼好玩的

2023-06-03 12:40:04 字數 1617 閱讀 6420

1樓:眾鑫星辰玉

古文化街、天后宮,古文化街是以天后宮為中心,這裡是天津最著名的老字型大小和手工藝品店鋪集中地。

2樓:一蘿草

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堅持「中國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經營特色,以經營文化用品為主。古文化街內有近百家店堂。是天津老字型大小店民間手工藝品店的集中地,有地道美食:

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煎餅果子,老翟藥糖,天津麻花,還有天后宮等旅遊景點。

3樓:黑暗刺眼

天津的鼓樓,在天津城中心,明朝永樂二年,天津設衛築城,當時,這座"衛城"只不過是土圍子。經歷了大約九十年,到弘治。

六、七年,才砌成磚城。修建了東、西、南、北四個城門的城樓和四處城角的角樓。位於城中心的鼓樓,也是在這個時候修建起來。

名為鼓樓,實為鐘樓。有人說,現在的天津市就是以鼓樓為中心,向四周不斷擴張而形成的,所以聲稱「鼓樓」 是天津市的發源地。

天津古文化街有什麼好玩的

4樓:abc生活攻略

天津古文化街好玩的地方如下:1、街道南、北入口的兩座牌樓,雕刻精緻,色彩鮮豔。

2、天后宮,天后宮內供奉著「天後娘娘」林默,也就是歷年來船工、海員、旅客、商人和漁民都共同信奉的神祗——媽祖。

3、老戲樓,不定時會帶來精彩的相聲等表演。

4、通慶裡,每座建築在里巷的出入口處均建有過街樓,樓口上端鑲有蝴蝶狀的鏤空木雕,寓意「通達吉慶」,通慶裡也因此得名。天津古文化街文化氣息濃厚,集文化建築為一體,給遊客帶來更深層的體驗。

天津古文化街在哪

5樓:白日夢想家

1、天津古文化街位於天津市南開區東北角東門外,海河西岸,北起老鐵橋大街,南至水閣大街,系商業步行街,國家5a級景區;

2、作為津門十景之一,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堅持中國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的經營特色,以經營文化用品為主。街內有近百家店堂,是天津老字型大小店民間手工藝品店的集中地;

3、古文化街有地道美食狗不理包子、煎餅果子、天津麻花等,旅遊景點有天后宮、大清郵幣、泥人張彩塑等。

天津景點有什麼

6樓:懂視生活

1、天津之眼:其實就是天津永樂橋摩天輪,它跨越在河北區與紅橋區,是一座跨河建設,橋輪合一的摩天輪。兼有交通和觀光兩用,具有獨一無二的魅力特色。

屬於4a景點,摩天輪轉一圈需要28分鐘,異味著愛的意思,和情侶一起坐在上面,隨著摩天輪緩慢移動,到達最高處,可以看到方圓幾十里的地方,美。營業時間:09:

30-21:30,每週一例行檢修,門票70元。

2、盤上風景區:位於天津市北部薊縣境內,離市區有120km,有京東第一山職稱,主山峰掛月峰海拔公尺,雄渾巍峨,峭拔壯麗。

30-19:00,門票78元。

3、黃崖關長城:這個長城雖然比不上北京那個,但是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它位於薊縣北30公里的崇山峻嶺之中,聽說是代名將戚繼光鎮守此地時,重建過。

30~17:00,門票65元。

4、楊柳青博物館:這裡原本是乙個清末八大家之一的住宅,現在被保護起來,改成博物館了。現在主要用來展覽、教育、拍攝等等具有獨特的北方文化,非常值得學習和了解。

30,門票27元。

大年初五去天津古文化街,人多嗎,天津古文化街可以逛多長時間呢?

肯定多 春節那的年味也比較大 過年期間人肯定少不了,平時 量都很大 天津古文化街可以逛多長時間呢?50 文廟還沒建成開放了。古文化街走過來用不了太久的。每個店和攤位都仔細看的話時間會長些。天后宮如果參觀的話也會佔用一些時間。再加上食品街,總共用不了幾小時的。半天就夠了。另外半天可以去電視塔。哈哈,這...

霸州到天津古文化街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82.5公里 起點 霸州汽車站 1.廊坊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太平道行駛140公尺,左後方轉彎進入益津南路 2 沿益津南路行駛580公尺,直行進入g106 3 沿g106行駛1.5公里,朝g18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930公尺,直行進入榮烏高速公路 ...

天津古文化街捏泥人要多少錢,天津的泥人張捏乙個泥人要多少錢啊?送人的

捏泥人?你是問泥人張嗎?幾十到上百都有,根據一套數量還有泥人的大小不同,也不盡相同。有貴的有便宜的,古文化街有三家店比較正宗。滑鼠墊那麼大的有的45,有的80塊。還有半公尺多左右的,兩三百。一些模子裡刻出來的十塊,二十塊不過不好看。有一家的都是上千的 天津的泥人張捏乙個泥人要多少錢啊?送人的 從幾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