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不會怎麼辦,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2023-06-03 11:10:03 字數 5118 閱讀 7504

1樓:紫薔薇

許多考生在拿到卷子後,心裡馬上起急,答題時心神不定,生怕耽誤的時間過多。於是心裡越想快,思維與記憶的效率反而越降低,欲速則不達。這裡有兩個觀念性問題:

一是考試的目的在於正常發揮出自己的水平,二是考試的目的在於多拿分,而多拿分又與答題的正確率與數量直接相關,這就有了乙個答題的速度與正確性的辯證關係如何處理的問題,正確的做法是在確保正確性的前提下,再盡量加速度。

考試時遇到自己不會的題怎麼辦?

考生切意慌亂。首先應分析自己不會做的大致原因:是因為自己忘了有關的知識呢?

還是題目的條件過於隱蔽,自己難於發現呢?如果是由於自己想不起來某部分知識了,則可通過一些聯想手段來幫助自己回憶;如果題目的條件隱藏過深,你又可以通過畫面的方式,讓其「原形畢露」。倘若經過一番努力仍無成效的話,你也要善於自我安慰; 「我如此盡力都沒做出來,說明它對大家都是難題。

考試時間不多時仍有許多題目沒做怎麼辦?

考生遇到這種情況,也很容易慌亂,常常是做這道題時惦記著那道題,希望能做完所有的題,結果題目做的質量和數量都不如意。對於這種情況的出現。一定要有個合理的目標和合理的決策。

合理的目標是在保證一定正確率的情況下,能做多少算多少;倘若這時目標不合理而過高(企圖全部做完和做對),反而連較低的目標(做對一部分)也實現不了。而合理的決策則在於考生此時選擇所做的題目,應該是自己比較有把握的和分值較高的,當然還要考慮所要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把三者綜合平衡之後再做出乙個明智的選擇方案。

2樓:燭光裡的光

遇到困難時,創造條件也要上,不能原地不動的等待被人為你做什麼,要想辦法,佔據主動地位。

3樓:文藝笑翻

考什麼啊···贊同 燭光裡的光 的說法。

4樓:逄暖曠冷玉

首先考試中遇到不會的提示很正常的,就算是高考狀元也不是什麼都懂的,所以在看到不懂的題的時候,不要驚慌失措,空過去就是了,把該拿的拿到就好了。但是如果你全卷都不會,那麼我勸你不要考了,回家好了。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擺正心態。考試沒有考好難免心中憤恨傷感,當然前提是這個考試你在意的話!

其實也不用過於傷心,考試是重點,但是不是生活的全部,考試是考驗你的知識水平,並不是考驗你的整體素質,為此考試失利之後,不應該過於抑鬱,要擺正心態,切勿積勞過度。對於那些已經對考試付出足夠努力的小朋友,如果實在難以擺脫抑鬱情緒,可以去找父母找老師找朋友,聊聊天談談心,或者去散散步,唱唱歌,嚎兩句。來舒緩一下內心的壓抑之感。

2、自己:查詢原因。身為當事人如果你也在乎這一場考試的話,你沒考好的情況下,你應該做好相應的反思工作,要清楚的了解,自己是哪一方面的不漏洞沒有補齊,是否在考試之前有做好相應的複習工作,是否在考試的時候有放鬆心態,要認清自己考試沒有考好的真正原因!

3、自己:查漏補缺。當你已經清楚認識到自己學習的漏洞在**,複習工作沒有完全到位,亦或是嚴重偏科的情況下,應該再考試之後積極的查漏補缺,努力的把缺漏的補充起來,考試出來對學習效果的一種評估,過多的是考驗知識的紮實水平,在考試之後是真正看到自己缺漏的最佳時機。

4、父母:適當安慰。在孩子考試沒有考試之後,發生抑鬱的情緒之時,一定要適當的孩子鼓勵,不可以一味的責備,過分的責備謾罵,只會讓孩子發生抵抗情緒,如果在孩子已經盡力的基礎上,可以適當的鼓勵,給予他們足夠的寬容,也讓他們學會對自己寬容。

5、父母:輔助分析。考試沒有考好,大家固然傷心,但是考試不能代表孩子的一切,在考試之後,可以和孩子分析這次考試失利的真正原因,幫助孩子從上一場考試之中,解脫出來,更好的查漏補缺,該補習補習,該找老師找老師,這樣不僅可以促進父母子女之間的關係,更可以給孩子學習的信心。

6樓:網友

考試成績差不要緊,它已經成為過去時,關鍵是要看接下來如何做!一次考試說明不了太多的問題,重點在平時是否認真了,所以不必驚慌、不必要懷疑自己的努力與能力。

但期中考試這樣的大考也多少能反映一點問題。那些沒救的學生基本是這樣的:都不擅於利用考試查缺補漏,基本上都是看看考分,傷心一陣或者高興一陣後就立即隨風而去,拋到了腦後!

2學生怎麼做好學習安排。

首先,肯定是不能只想著放寒假,就把學習給落下,在寒假還沒有到來之前,還是得學習給弄好,按時上好每一堂課,在課上要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這對以後的期末考試也是有利的,如果清晰地知道了老師上課講的側重點,也就不愁通過不了期末考試了,同時不要在課上開小差。

其次,要認真完成教師布置的各項課堂作業,不要抱著糊弄的態度,如果作業完成得不合格,那獲得的分數也會不高,在期末考試前,要按照老師給出的重點努力複習,不要耍一些小聰明,如果被發現,就麻煩了,如果考試不及格,這個寒假或許就慘了,如不及時補漏,下學期一路可能全是絆腳石。

最後:一口吃不成大胖子,細水長流才是王道!學習要有效率,盡量抓住早晚時間,那是記憶的最佳時光,少做或不做無用功。

7樓:情商遞鶴呢朝

我以前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感覺想不開。教你一招:

1你要明白,並不是每次考試都會考的好。總有失敗的時候,人無完人嘛。

2把壓力轉化為動力。你要想:這次我讓父母失望了,下次一定不能再讓他們傷心。

3找到正確且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應該很簡單吧不要難過了喲。

畢竟人都會遇到一些小挫折呀。

振奮起來。

8樓:小進

調整心態,思考沒考好的原因;分析易錯點,是不是自己粗心造成的,總結錯誤原因;下次遇到同型別的還會不會犯錯了;總結到錯題本上,回憶知識點,再自己寫一遍答題流程;過段時間在找出原題看看。

9樓:網友

這是正常現象,希望你不要烣心,好好複習,爭取下次考個好成績。

10樓:餘水利枝

所謂熟練度,可以想象一下我們做小學一年級的計算題,每一題其實對我們來說都很簡單。但是當我們在計時的情況下完成1000題並不一定全對。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11樓:折從冬

你不愛學習,但是考試卻考得較好,應該只能是較好吧,就算你考第一,也不能說明你考得很好。因為很好這個形容詞應該用在那種天生就愛學習的人。你應該是一"要我讀"的人,而非"我要讀"的人吧。

下面我來分析你考試考得較好的原因:

你雖然不愛學習,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你還是在學,只有乙個還在學習的人才會說出自己不愛學習的話。既然你在學,考試就一定與你學習的內容有關,我就不信,你一學期都不學習還能夠考得較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一定是乙個天才,雖然你不承認。

現在我們不再討論你是否學到有好多知識,就算你只學到所學內容的百分之一,這也有可能成為你考試的至勝髮寶,因為考試內容是不確定的,興許你學到的就是要考的。

別人在複習,你在耍,但你考得很好,請不要怪他們,他們複習沒有效率,或者說要複習的太多了,他們看到的內容正好是不考的。還有,請不要和你所謂的"他們"比,抑或他們根本對你造不成什麼威脅,拿跟自己不在同一檔次的人比,我覺得有點汗顏。

最後,品德不好不代表考試不好,這一點你應該明白的。如果你長期都是這樣的話,那你應該是考試能力比別人強。考試能力包括考試技巧,應變能力等等,這些能力是別人永遠都不能模仿過來的。

本人也很西服你,不怎麼努力學就可以考得較好。不過本人還是要強調一下,考試考得好不代表你學得好,一定要注意這乙個定理。

就這麼多,你覺得呢?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考試沒有考好的話建議同學下來多總結,針對錯的題目複習鞏固,解決問題,提高信心,爭取下次去的更好的成績,每次進步一點,總能取得好成績,祝您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沒考好不是什麼大事,下次努力就好,找到沒考好的原因,好好學習,主要付出努力就會有成績。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不要否定自己。

14樓:櫻市子來了

沒考好就是沒考好,再後悔也是於事無補,只有從現在做起,認真學習,爭取下一次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再努力,爭取下次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上公升的學科可以先放一放,先明確哪幾門學科分數下降了。對於這些學科,先分析考卷,看題目到底是粗心大意而錯還是確實不會。如果是粗心大意,也就是簡單的題目錯的,在不看別的同學的答案下你重做一遍,如果做對了,就放下。

對於你確實不會做的題目,先聽老師講一遍,找出這些題目的知識點,看看這道題是考函式,不等式還是什麼,接著就是去鞏固,也就是把考前的複習資料再有針對性看一遍。

做完這些,從心理上說,你可以先過自己那一關:分析出自己的錯誤再改正,重點是要端正態度!

17樓:諾言丶

1.不要害怕,人人不可能考試每次都能考的很好的。 你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大人們也遇到過,很多人都曾經遇到這樣的事情,千萬不要太過自責。

2.對父母和家人坦白自己的分數,說清楚一些原因。 不要試圖撒謊和隱瞞什麼,千萬不要編什麼理由,說分數沒下來,試卷不見了等等。

3.有空的話找朋友談談心,也許朋友也遇到過類似的事情,他們是怎麼面對的,怎麼做的,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不要乙個人偷偷為這事苦惱。

4.分析自己沒有考試好的原因,如果之前都考的很好唯有這次失敗了。 可以針對沒有做對的題目,進行改正學習。 因為學生的主要事情還是要以學習。

18樓:感性的醒一醒

放開心態再來一次唄。

19樓:申屠仙

愈挫愈勇,會有一天考好的@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20樓:艾懶懶的貓

考試沒考好只是反映了這一段時間內你學習上出現了問題,不需要把它看的太過嚴重。但是我們也要從中看到問題,從這次沒考好的試題中分析出來,到底是自己確實不會還是做題粗心大意。如果是確有知識點沒掌握,那麼最要緊的事就是要掌握這些知識點,如果是因為自己粗心大意導致的失分,那麼在平時做題時就要時刻提醒自己,做題要要緊認真,認真對待每一次試題,切莫鬆懈。

考試成績不要看的太過嚴重,重要的是的確學到了東西,在一次次考試中調整自己的狀態,補充自己知識體系的漏洞,做到在高考時不留遺憾,就夠了。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害怕見到老師,考試沒考好,沒臉見人了,怎樣辦?好怕老師同學笑話我,

一次考試的勝敗並不是終身失敗,其實你需要做的是總結教訓,總結經驗,小學生我覺得平時的考試都是不需要太在意的,在意的是小公升初公升學考試。老師也不會說批評你,只是會給你父母一些建議,本質上還是幫助你,批評你並不是目的。自己想的太多了呢,誰都有失誤的時候嘛,老師喜歡你,不一定是因為你的成績好所以喜歡你,...

沒考好怎麼辦,沒考好怎麼辦

自己 擺正心態 考試沒有考好難免心中憤恨傷感,當然前提是這個考試你在意的話!其實也不用過於傷心,考試是重點,但是不是生活的全部,考試是考驗你的知識水平,並不是考驗你的整體素質,為此考試失利之後,不應該過於抑鬱,要擺正心態,切勿積勞過度。對於那些已經對考試付出足夠努力的小朋友,如果實在難以擺脫抑鬱情緒...

中考沒考好該怎麼辦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你好,中考沒考好,如果成績達到高中的入學分數線的話,能上高中盡量還是上高中比較好,起碼你底子還算可以,高中努力三年,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不管是上普通高中還是私立高中,一樣是有上985 211院校的機會的。只有上一所好的大學,這樣未來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好,起碼現在的社會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