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沒考好該怎麼辦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2021-03-07 16:49:07 字數 5735 閱讀 5442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好,如果成績達到高中的入學分數線的話,能上高中盡量還是上高中比較好,起碼你底子還算可以,高中努力三年,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不管是上普通高中還是私立高中,一樣是有上985/211院校的機會的。只有上一所好的大學,這樣未來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好,起碼現在的社會還是比較看重本科學歷的。

上高中無非是為了考取好的大學,如果成績達不到高中分數線的話,那麼也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依然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

2樓:wu吳

復讀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

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

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今,社會上有一種誤解,認為初中畢業生沒有前途,大學畢業都不包分配,若上中專更沒有指望了。豈不知行行出狀元,有時候中專畢業生比大學畢業生更搶手

考慮下網際網路it 設計

4樓:木下秀吉

復讀或者不復讀需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學習成績不錯,加上心理承受壓力強的這類同學是可以復讀的。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中考沒考好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考好就只能進相對比較不理想的學校。

不過你也需要在以後更加努力,爭取高考以及以後的各項考試取得更好的成績。

8樓:瑞雪

中考沒考好首先不要氣餒,要抓緊時間學習,不能因為一次考試,放棄學習。

9樓:小cc說動漫

你好,中考沒考好的話,一般就是沒有考到理想的高中去,這種情況下是可以選擇復讀的。如果不想要復讀,那可以選擇乙個相對一般的高中來進行學習。

10樓:傾聽世界de聲音

沒有事的,中考只是對你初中知識的總結。

上了高中一切又會重新開始,只要高中期間努力學習,將來也會考乙個理想的大學。

11樓:芸芸眾生啊

中考是中學時期的乙個分水嶺,如果中考沒有考好,有機會的話你可以選擇復讀,如果沒有機會你就只能分流啦。

12樓:海納百川的船

中考沒考好,不要難過,盡量是考上那個學校就去那個學校讀書,千萬不要復讀,有復讀的精力,還不如用在高中的學習中,有自學能力的人,對學校的教學質量要求不是很高,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總結一下中考失利的原因,在高中學習中拚命努力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考沒考好,可以復讀,可以復讀一年,繼續努力勤奮的學習,下一年再考,一定會考上一所滿意的高中的

14樓:為話費奮

中考沒有考好,那你就上乙個不太好的學校,但是繼續努力的話,還能考考的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肯定有,但是如果自己足夠努力,那中考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我中考就沒考好,看到檔案在這個學校的時候心都涼了,這個學校上一屆沒有考上一本的學生,大文大理二本文科走了四個,理科三個。但是不甘心這輩子就這麼過去了,中考沒考好而已,就算現在在這種環境裡,但是不能一輩子就這麼自甘墮落。

差學校的年級第一再差也能在好學校排年級前一百吧?我覺得這就夠了,殊途同歸啊,有些去了好學校的同學最後不一定比我歸的好,大學誰會問你哪個高中的啊!高中的好壞不過是以中考成績劃分生源,好高中不就生源好嗎?

師資力量教學水平學校設施什麼的能有多大差距?差學校的老師也想好好教學生,但是沒好學生讓他教啊!好學校有差學生,差學校也有不斷努力的學生,自己努力就好,即使會與周圍環境格格不入。

前幾天看書,書上寫這個世界沒人問你成功的過程,他們只看結果。中考而已,能佔人生多大比重?事已至此,只能加倍努力。

畢竟還年輕,有足夠的時間成為想成為的人。(答主高二,當地不許借讀不許轉學,共同努力吧,無論身處何方,我還是想要去相信,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 時隔四個月之後補充個回答吧。

16樓:**物是人非

中考沒有考好的話,那我就要繼續的去努力,下次一定會考好的的,不要對自己失去去信心

17樓:虛度光陰不蹉跎

現在上高中比上大學還困難,如果中考沒有考好,可以考慮上職業院校。

18樓:俺是七姐

不要擔心。可以選擇

復讀一年,也可以選擇職業教育。現在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但是要明白的一點是選擇了職業教育就是提前選擇了職業生涯。就是把別人讀大學的時間用來工作,用來奮鬥了。所以選對專業很重要。

汽車專業是現在比較火爆的專業。主要是得力於汽車市場的繁榮。而且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適合這個專業。

男生學習的話可以選擇動手力能強的專業,比如新能源專業和高階車智慧型檢測維修這些專業,女生的話可以選擇汽車商務和會計這種適合女生的專業。

專業選擇好後,就要實地考察學校,好的學校一定是辦學實力強,師資力量好,設施裝置完善,實訓室操動手的課程多不多。

最後就是選擇提公升學歷。比如大專和本科的學歷。這些國家認可的學歷,通樣可以考事業單位和公務員。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有考好,可以復讀,也可以做其它的選擇

20樓:素手纖足

沒考好,是不好到什麼程度?

沒考好的原因是什麼,發揮失常還是正常發揮但成績不好。還有不好到什麼程度,重點高中和普通高中都上不了麼。

如果發揮失常,上不了重點高中,也不想上普通高中,那就選擇複習一年再考。

如果是正常發揮但成績不好,普通高中可以上,建議上普通高中,因為複習一年心裡壓力會比較大,效果也不一定理想。當然如果有信心和決心,也可以複習拼一下重點高中。

如果分數都不夠,還不想複習,還可以選擇中專類院校,繼續往下讀。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復讀啊!中考只是初步階段,以後道路還很長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要看你的意思,如果你還小,回去重讀初三,那麼就會去復讀,如果你不想再念了,那麼就會找一家中專技校都去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乙個努力型的人

,且在初中三年的學習刻苦努力,並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只因你一時失利在中招考試中沒取得理想成績。

你一定要想辦法上一所適合自己的高中。因為你在初中三年的付出,為高中的繼續學習奠定了堅實的根基

如果你天資聰慧且思維靈活,只是在初中的三年時光裡,沒有竭力去學習,最終造成中招成績不理想。

如果你的成績不足以報考高中,但你還是下定決心想上高中,此時應該和父母商量,花錢上一所私立的學校。

24樓:匿名使用者

前邊的路還長著呢,中考算什麼?具體努力好好學習。

25樓:a人生如夢

人生不會一帆風順,今年不行還有明年,好好學習,明年再戰

26樓:是微微啦啦

一切等成績出來了再說,有時候你以為你考的不好,但是往往出乎你意料,成績考得還不錯,如果真的成績出來不好,那就再讀一年吧。

2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乙個職中讀,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

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的copy話,有3個選擇:

1可以去一些高職,就是上五年學,然後是大專學歷,或是去學一門技術。

2出去上班找工作,初中文化去找工作也就是一些體力活,沒什麼前途。

3復讀一年,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我之前選擇的就是第三種,再復讀一年。作為一名考上浙江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我認為復讀的好處就是你畢竟經歷過一次中考了,比別人多了一些經驗,所以你還有機會好好學,重寫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選擇復讀,就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之前在我讀初二時,我的注意力常常很不好,背語文總是提不起神,致使我的學習成績也很差。之後我找到潛意識開發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習之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

提公升了我的智商,我各科的學習成績都得到了提高。我的經歷應該能幫到你,願你能心想事成,望採納!

29樓:籃球部落隊

首先bai,中考沒考好的話du

,我們要找到自己沒考好的zhi

原因dao,是不是我們考試的版時候壓力太大導權致沒考好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首先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因為一次中考沒考好就放棄了自己,我們是可以再次中考的,只需要選擇復讀就可以了。

之後,中考沒考好的話,我們其實還可以自學的,並不是說中考沒考好,沒有好學校上了就沒有任何希望了,因為學業結束後,我們終究是需要面對社會,然後找乙份工作的,所以,我們是可以先工作後自學的,

例如:**高考。這樣我們的學識並不是特別低的。

然後,中考沒考好的話,除了技校,我們其實還可以選擇讀中專的,中專相對於高中來說,學習的書本和知識相對來說要簡單一些,不過也是可以學習到不少知識的,畢竟中考之後我們的年齡也不大,繼續學習會更好一些。

最後,中考沒考好的話,我們能夠選擇的出路是非常多的,所以,不要覺得中考沒考好,這一輩子就完了,我們可以復讀,可以選擇讀技校、中專、大專,還可以選擇先工作後自學,如果說我們實在不想繼續上學的話,我們其實還可以選擇去當兵的,這個也是相當不錯的乙個選擇。所以,中考沒考好並不意味著什麼,這點大家一定要明白。

30樓:替我裡

中考沒考好,可bai能選擇高中的時候du,選不到自己滿意或者zhi好的高中,對以dao後的學回

業有比較大的影響。如果對中考答成績不滿意,建議復讀一年,好好努力,爭取來年取得好成績。要是不想復讀,也可以在高中階段,加油努力,因為不管在哪個階段努力,目標都是為了在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31樓:12旦發生

好的高中,往往決定了好的大學。如果中考沒考

好,你需要思考下,這個回沒考好的程度是什答麼樣子的。是個人心態原因還是其他原因。如果下次能夠克服這種情況,且這次發揮失常比平時相差很多很多,那麼建議還是想辦法復讀一下。

3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考好的話,只能去私立學校復讀,我不復讀的話,就填一所高中,然後從頭開始認真學習,一樣會有好的成績的

33樓:滸大水

總結一下,人生就是要認真做事,機會還會有的,希望下次一定要認真做事。

3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有考好不代表一高考好考好,你現在可以加油努力學習,到高考的時候考的時候考到高中再好好學習,爭取考得更好。中考不代表人的一生高考財代表人的一生,而且還可以復讀呀。

中考沒考好該怎麼辦,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這位同學,考不上高中的話,請不要直接去面試上班,因為初中文憑學歷實在太低了,工資很低,後期也沒有 空間。中考沒考上的話,有3種選擇 1復讀一年,用心學習,然後再參加一次中考,考乙個重點高中。2找一下學校方面的熟人,隨便讀乙個普通高中 3進去社會,開始你的打工生涯,一般都是一些苦力活,沒有什麼前途的工...

孩子中考沒考好,怎麼辦,孩子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我是名高一學生,對您稍做建議,這是我從孩子的角度分析的 首先當然要大力的鼓勵孩子,要及時看到孩子的有點,我的父母就是這樣,一點小事也要表揚,這樣對孩子的信心有很大的鼓勵!合理安排好孩子的生物鐘,提高營養對孩子的智力發育也是有影響的!對於孩子的錯誤,不要過度指責,要講道理,不要因為小事破壞孩子的心情,...

中考考的不好怎麼辦?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你好,中考考的不太好,如果實在不甘心的話,可以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參加中考試一試。不想復讀的話,也可以去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不管是申請藝術生走單招,都能考取好的大學的,如果實在是上不了高中,那麼你也可以去2 2或者3 2的職業院校,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