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會口琴的吹奏方法?口琴怎麼吹 初學

2023-06-03 05:05:04 字數 1817 閱讀 9286

1樓:小月

基礎的重要性不再贅述,如果初學,請不要越過基本技巧的練習。每個練習按自身情況每天練習5-10分鐘,長音練習,穩定氣息集中,注意力穩定氣息,盡量避免氣息的波動。感受氣流如水一般流進流出的感覺,切忌貪快。

使用腹式呼吸法,感覺到腹部的運動,從而讓口腔和整個呼吸道放鬆下來。

2樓:標點符號浪費者

我吹口琴就是扒譜,不是我聰明我是懶的學習樂譜。聽什麼就吹什麼。吹的也不怎麼樣。

3樓:緋攻

練節奏首先要先了解節奏,也就是先要清楚每種音符的時值:全音符、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等這些最基本的音符,因為這些音符是構成複雜樂句的基礎。注意嘴型在和弦和單音之間的切換,嘴唇接觸口琴部位大小的調整。

如果以前沒有學過其它樂器,建議下乙個節拍器,在吹奏曲譜的時候開啟節拍器進行練習。

4樓:以心

第一把位的五聲音階,包括大調123561和小調612356;第一把位的自然大調音階12345671,掌握好壓音後可以做出三個八度的完整音階,並且可以做一些相關的音階模進練習;第二把位的混合利底亞音階123456b71二把位上這個音階快速奏出會有一種炫技的錯覺。

5樓:沉夜孤星

扒譜,也就是聽著曲子不看譜直接吹奏,是提高演奏能力的乙個有效的途徑,也比較有助於樂感的提公升。可以先扒一些簡單的,比如《在水一方》之類,逐漸加大難度,以後再聽到比較好聽的曲子,也就不用為了找不到曲譜頭疼了。

6樓:別緻又健壯丶彩虹

口琴是攜帶方便,聲音優美的樂器,可憂傷,可歡快,學習起來並不難,但如果想吹好它就難了,建議初學者不要先學譜,而是先將吹與吸練習好。能夠輕鬆的讓口琴發出聲音,換氣自如,嘴唇左右滑動自如。接下來就是找音了,有些沒有樂理知識的喜歡順音摸,模奏,這樣雖然能夠吹些曲子,但是不是長久之事。

最好能夠看著樂譜吹。如果沒有樂理,學樂譜很吃力,就找個老師學習幾節簡單的樂理。

7樓:影子

十孔口琴,也叫做藍調口琴或布魯斯口琴,主要用來演奏布魯斯,搖滾和爵士等風格的**。雖然這小玩意兒只有十個孔,能吹奏的音卻是不少。你會發現,低音部分沒有低音的「fa」和「la」,並且第二孔吸氣和第三孔吹氣都是「so」。

而這正是布魯斯口琴的獨特之處,通過壓音壓出缺失的音並可以做出布魯斯獨特的滑音效果,並且這樣的音階排列在熟練演奏後可以輕鬆的吹奏出和弦來,並且配合舌堵等技巧可以做出非常具有布魯斯**風格的樂曲。

8樓:一柔講松也大疆

口琴中,如果需要比較短促的音符,或要強調某乙個音時,就用到吐音。吐音之前舌頭放鬆,吹奏時瞬間發力,逐漸練習一排二連音、三連音、四連音。複音口琴中,舌頭的吞吐奏法叫做「複音奏法」。

如:口含七孔,舌頭蓋住左邊六孔,迅速**舌頭,再迅速蓋回原處,這時低音部就會發出乙個短促的「鏘」音,這就是複音奏法。而複音奏法中如果需要短促的音符,通常直接通過瞬間爆發氣息來發出吐音,需要多加練習。

口琴怎麼吹 初學

9樓:八卦達人

吹口琴的方法:

1、左手以虎口處夾住琴身的**,其餘四指盡量併攏,掌心蜷曲成乙個音室置於琴身後方;

2、右手以拇指和食指捻住右琴緣,其餘三指也是盡量併攏,兩掌心相互呼應;

3、然後左右兩手腕關節自由同時左右橫移,但不要讓手臂也隨著移動;

4、左手掌不可馬上包住琴身後方,且四指與口琴呈平行方向,讓口唇滑行吹奏的通道,即可開始吹奏**。

注意,吹或者吸氣的時候嘴是半開的,嘴唇向內拉一點,嘴角向兩邊拉。先吹奏do聲音,然後再吹奏下乙個。練習單音符的時候,應該演奏長音符,不僅僅是乙個短促的音,而是一口氣延長。

口琴簡譜口琴怎麼吹出1234567啊

十個孔是 吹十個孔的口琴,底部是吸音的。低音1吹,超低2吹 2孔吹低音3 3孔吹低音5 4孔吹1,超吹 2 5孔吹3,超級吹音 4 6孔吹5 7孔吹高1 8孔吹高3,超吹高b3 9孔高音吹奏5,超高音吹奏b5 10孔吹高音8度1,超級吹高音為7,b7。吸取的10個孔為 1個低音吸盤2,壓力b2 2孔...

口琴怎麼分類?

分為五類,合奏用口琴 重音口琴 半音階口琴 複音口琴 單音口琴,主要就是按照用途分類的,新手先學單音口琴,簡單一些。口琴有幾種分類方式。第一種按用途分,分獨奏和合奏兩種。第二種,按照發音分,分五類,全音階 標準全音階 半音階 複音 合奏。你好,這個是不分等級的,總的來說,口琴分為三種。一種是亞洲最常...

怎麼才能把口琴吹得連貫,口琴要怎麼吹才有連貫的感覺?而不是乙個音乙個音有點分開的那種。我用的是24孔複音C調的。

首先氣息和移琴配合好,先在這個層面上盡量做到連貫。然後關於吸吹交替的音,理論上不可能連貫,可以讓第二個音比第乙個音力道小一些,這樣聽起來會比較連貫。關於大跳的音級,單孔含法 舊式單音 想做到連貫的大跳比較困難,而新式單音就能很好的解決大跳的連貫問題,比如喊乙個八度,堵住右邊的孔吹1,然後再堵住左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