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怎麼分類?

2023-06-02 11:40:03 字數 1000 閱讀 6912

1樓:悠悠說百態

分為五類,合奏用口琴、重音口琴、半音階口琴、複音口琴、單音口琴,主要就是按照用途分類的,新手先學單音口琴,簡單一些。

2樓:普英慧

口琴有幾種分類方式。第一種按用途分,分獨奏和合奏兩種。第二種,按照發音分,分五類,全音階、標準全音階、半音階、複音、合奏。

3樓:亮鯨對

你好,這個是不分等級的,總的來說,口琴分為三種。一種是亞洲最常見的複音口琴,通常有24孔,一共兩排,吹或吸的時候兩孔同時發聲。一種是十孔口琴,在中國也叫布魯斯口琴或藍調口琴,只有一排孔,每個孔既可以吹也可以吸,這種口琴在歐美極為流行,由於音色有一種憂鬱感,所以通常用來吹奏布魯斯**。

還有一種是半音階口琴,通常是21孔,口琴有乙個按鍵,當按下按鍵吹奏的時候可以吹出半音。以上所說的口琴只是通常的情況,並不是說複音口琴必須是24孔,也有特殊的,比如有28孔等等,不過大致可分為這三種。 而您所說的重音口琴實際上也屬複音口琴的一種,只不過重音口琴的上下兩排孔的音相差了八度,上排孔是高音,下排孔是中音,起到了乙個音色的變化。

4樓:茅廬論古今

主要分為獨奏用口琴和合奏用口琴。他們的材質,構造,**都有著顯著的區別,一般來說,購買時需要我們認準才行。

5樓:重拾真愛

口琴按照用途分為複音口琴、單音口琴、半音階口琴、特種口琴和玩具口琴五大種類。

6樓:比丟大人

口琴分為十孔口琴,復階口琴,半音階口琴,中音口琴等八種型別。

口琴的分類

7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按用途,口琴大體可以分為獨奏用口琴和合奏用口琴兩大類。前者主要包括布魯斯口琴,半音階口琴和複音類口琴(包括重音、回聲口琴)等;後者則有貝司口琴、和弦口琴、銅角口琴等。

按發音方式,又可分為單簧片發音和多簧片發音兩種。半音階、布魯斯口琴等屬於單簧片發音,而複音類、和弦、貝司口琴則屬於後者。

口琴簡譜口琴怎麼吹出1234567啊

十個孔是 吹十個孔的口琴,底部是吸音的。低音1吹,超低2吹 2孔吹低音3 3孔吹低音5 4孔吹1,超吹 2 5孔吹3,超級吹音 4 6孔吹5 7孔吹高1 8孔吹高3,超吹高b3 9孔高音吹奏5,超高音吹奏b5 10孔吹高音8度1,超級吹高音為7,b7。吸取的10個孔為 1個低音吸盤2,壓力b2 2孔...

怎麼學會口琴的吹奏方法?口琴怎麼吹 初學

基礎的重要性不再贅述,如果初學,請不要越過基本技巧的練習。每個練習按自身情況每天練習5 10分鐘,長音練習,穩定氣息集中,注意力穩定氣息,盡量避免氣息的波動。感受氣流如水一般流進流出的感覺,切忌貪快。使用腹式呼吸法,感覺到腹部的運動,從而讓口腔和整個呼吸道放鬆下來。我吹口琴就是扒譜,不是我聰明我是懶...

怎麼才能把口琴吹得連貫,口琴要怎麼吹才有連貫的感覺?而不是乙個音乙個音有點分開的那種。我用的是24孔複音C調的。

首先氣息和移琴配合好,先在這個層面上盡量做到連貫。然後關於吸吹交替的音,理論上不可能連貫,可以讓第二個音比第乙個音力道小一些,這樣聽起來會比較連貫。關於大跳的音級,單孔含法 舊式單音 想做到連貫的大跳比較困難,而新式單音就能很好的解決大跳的連貫問題,比如喊乙個八度,堵住右邊的孔吹1,然後再堵住左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