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地質學考研經驗分享?

2023-06-03 04:40:01 字數 1712 閱讀 9593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考研好考嗎?

1樓:ray聊教育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考研是有點難度的。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是一所以地質、資源、環境為主要特色的研究型大學,涵蓋理、工、文、管、經、法等多個學科。地質學、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2個學科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2個學科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獲得a+。

地球科學、工程學、環境/生態學、材料科學、化學、電腦科學6個學科領域進入esi世界前1%,其中地球科學進入esi世界前1‰。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其他情況簡介。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擁有一支高水平師資隊伍,現有教職工1461人,專任教師976人,其中教授276人,副教授357人,博士研究生指導教師365人。學校有中國科學院院士10人,中國工程院院士1人,國家級百千萬人才工程8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13人。

長江學者」特聘教授4人, 國家級教學名師獎獲得者1人,全國優秀教師2人,國家「萬人計畫」教學名師1人,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學團隊1個,國家級優秀教學團隊1個,國家優秀青年科學**獲得者12人,「長江學者」青年學者3人,北京市教學名師25人,北京市青年名師3人,建有1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學校簡介。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考研專業有地球科學學院和石油工程學院我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石油工程專業!考研的話,報哪個學院好一些!哪個招生人數多一些,不知道該怎麼選?

2樓:

摘要。地球科學學院是國家理科(地質學)基礎科學研究和教學人才培養基地、教育部「211」工程建設的重點學科所在地。現有古生物學與地層學、礦物學岩石學礦床學、地球化學三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和構造地質學、第四紀地質學、地圖製圖學與地理資訊工程、 海洋地質四個省部級重點學科。

這些學科全部有博士和碩士授予權,並設有地質學一級學科博士點和地質學博士後流動站。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考研專業有地球科學學院和石油工程學院我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石油工程專業!考研的話,報哪個學院好一些!哪個招生人數多一些,不知道該怎麼選?

您好呀親親首先很榮幸您的問題呢,考研的話報地球科學學院更好一些哦。

1.從學校排名來看考研地球科學學院排名更靠前2.從師資力量,專業水平,學校學習氛圍都是地球科學學院好一些3.招生人數地球科學學院相對招生人數多一些。

地球科學學院是國家理科(地質學)基礎科學研究和教學人才培養基地、教育部「211」工程建設的重點學科所在地。現有古生物學與地層學、礦物學岩石學礦床學、地球化學三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和構造地質學、第四紀地質學、地圖製圖學與地理資訊工程、 海洋地質四個省部級重點學科。這些學科全部有博士和碩士授予權,並設有地質學一級學科博士點和地質學博士後流動站。

建設有「湖北省地球物質與區域資源和環境重點實驗室」、「湖北省地球表層系統重點實驗室」,作為主要參與單位共建了「地質過程與礦產資源國家重點實驗室」,「生物地質與環境地質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岩石圈構造、深部過程及探測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地球科學學院師資力量雄厚,現有中科院院士5人(殷鴻福、於崇文、張本仁、金振民、高山,)、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1人(桑隆康)、博士生導師38人、教授和副教授85人。

中國石油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所設專業類似但是那個比較好呢

看你要去哪個專業了,各個專業的區別都不一樣的。石油大學 以石油工程專業聞名,還有石油化工機械等等地質大學 應該是以地質為主哈,但我是礦大的,之前一直說地質專業,礦大全國第一,不知是真是假,不過地質大學在這個領域應該也很不錯,就業前景應該會比礦大更好。礦大 以採礦專業為主,輔以安全 消防礦加等專業,煤...

中國石油大學就業率怎麼樣啊,中國石油大學都哪幾個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啊

與石油有關的主幹專業就業率都非常好,比如石油工程 勘察 地質工程 儲運工程和化工學院的所有專業。另外,像自動化這樣的 萬金油 專業就業率也非常好。總體來說幾乎百分百能就業。對於主幹專業來說,一般就業相對容易,但很多人選擇了考研非主幹專業有些就業率非常高,比如電氣工程,都是進石油單位一般收分比較高的哪...

中國石油大學有幾個校區

學校現有青島 東營兩個校區,校園總面積4774畝,建築面積125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284萬冊。青島校區地處迷人的帆船之都 海濱之城,享有極高美譽的青島。東營校區地處黃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 生態之城 石油之城 山東東營。兩校區均位於 藍黃 兩大國家戰略重點區域,青島校區所在地同時也屬於2014年新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