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武松打虎是英雄行為嗎?武松為何被稱為打虎英雄

2023-06-03 03:55:03 字數 2253 閱讀 2229

1樓:吳幻蓮

武松是一位英雄。英雄的界定有三個條件,一是指才能勇武過人的人;二是指具有英雄品質的人;三是無私忘我,不辭艱險,為人民利益而英勇奮鬥,令人敬佩的人。武松是符合這三個條件的:

第一,他勇武過人,拳打老虎;第二,他頂天立地,有英雄風範;第三,他打老虎,來往的旅人就可以放心通行了,也受到官府的表彰。四、日後他在梁山的表現,更進一步證明了他是一位英雄。

2樓:阿qi棄

武松打虎是並不是英雄行為,原因是武松神力,徒手打死老虎,表現了造物之極限的美。武松打虎是在很絕望的情形下,表現了人的抗爭精神之美。 但是和和為民除害並沒什麼關係。

3樓:雙谷靈

其實在我看來,武松打虎絕對是英雄行為。武松打死的那只老虎在井陽崗吃了很多人,武松打死他,為民除一大害,是件大快人心的事情,老百姓都歡呼雀躍,大家都稱它是個英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武松開始上崗說起吧!他沒有被店主的話嚇退,反而勇敢地朝山崗走去,這已經很勇敢了。再說,老虎要吃武松,武松出於自衛,也必須反抗,要不然,他就會被老虎給吃掉。

武松打虎前原先有一根哨棒,不小心打斷了哨棒,他就赤手空拳跟老虎搏鬥,結果將老虎打死了。當時那虎很害人,客商不敢從那裡經過,老百姓整天提心吊膽,害怕老虎傷人,獵戶們捉不到老虎,也要挨板子,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武松打死了老虎,除了大害,官府叫他做都頭,也受到老百姓的好評。

可見,武松打虎是深得民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訴你武松剛開始是不願意打虎的。他開始以為景陽岡上沒有老虎,認為是酒家騙他的,而且吹牛說:即使有老虎大爺也不怕!

然後拿著個棒子就上景陽岡了。要是就這麼灰溜溜的回去了,那酒家還不得笑話自己?為了面子,區區老虎怕什麼?

武松這個人很要面子啊!路上發現景陽岡上有可能真的有老虎,然後就有了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並不是為了除害殺虎,但是他殺虎確實除了一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無意當中救了你或幫了你要不要表示下謝意呢?其實對被虎患禍害的百姓來說,他們不用關心武松是有意打虎還是順手打虎,對他們來說,虎患沒了,打死了老虎的人就是救了自己的英雄。

7樓:寶12198芭夭

最關鍵的是武松僅憑乙個人徒手打死了那只兇猛的老虎,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值得人們佩服。其次,武松為民除害,給人們帶來了好處。最後,其他人可能並不完全了解武松殺虎的動機,有可能以為武松是主動找老虎。

8樓:家路戚說我巧

他只是發了個酒瘋。

武松為何被稱為打虎英雄

9樓:來自天鍾山和善的花椰菜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岡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

武松認為,是店家的把戲,竟不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話,又繼續向前走。

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忽然乙隻大蟲從天撲上來,武松迅速的閃過去,接著又是一閃。大蟲已無力氣,武松揪住虎皮直打。

大蟲沒氣了,武松也筋疲力盡,一步一步挨下崗去。這一切被獵戶發現了,報告了官府,從此武松威名大震,被人們稱為「打虎英雄」。

武松打虎算不算英雄

10樓:拋下思念

王仁同學讀了《水滸傳》裡武松打虎的故事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武松打虎是不愛護野生動物,因此武松稱不上英雄。

我覺得武松打虎算得上英雄。因為那時時宋代,老虎很多,虎患很嚴重,當地很多人都被老虎吃掉了。一次武松出去,遇見了乙隻老虎,這只老虎是吃人為性的`,一見到武松便張開了血盆大口,想要吃他,武松出於自衛,所以把老虎打死了。

武松為民除害,人們高興地把老虎抬著遊街,因此武松還被封為督頭。

但是現在不能打老虎,因為現在野生老虎瀕臨滅絕。據科學家統計,二十世紀的野生老虎差不多十萬只左右,目前卻不到五千只。我國只有五十多只左右,而華南虎卻不到十隻。

保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我們人類和野生動物的關係唇齒相依。眾所周知現在產於中國的野生動物越來越少了。野馬﹑高鼻羚羊﹑麋鹿等10於種動物已經完全絕跡。

而大熊貓﹑長臂猴、老虎、野象、白鰭豚等十幾種野生動物正面臨滅絕的趨勢!由於一小部分人的無知,貪婪,愚昧到處捕殺動物使得地球生態不平衡,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總之,綜上所述,我認為武松打虎是英雄,但現在不能打虎,否則將會讓老虎很快滅絕,也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武松打虎算不算英雄

從保護生態的角度來講不算,可從當時百姓的角度來講又算是。就當時水滸轉描述是乙個老虎成患的時代,這極大的限制當地人的生活,如過崗喝三碗酒,還要成群接隊過山林。更重要的是傷害人命,試想這種情況發生在你身邊,那座老虎出沒的山在你家旁邊這會怎樣?所以就當時而言武松打虎是對地。現在我們生活的時代這就不對了,因...

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打虎小故事

適合兒童講的英雄故事,武松打虎 趕緊收藏起來吧 武松打虎的故事 武松是山東清河縣人,父母死得早,他是賣炊餅的哥哥撫養大的。奇怪的是,武松長得高高大大的,哥哥武大郎卻十分矮小,外號叫 三寸釘 武松個子大力氣也大,一次喝醉酒時,一拳把人家打得不省人事。他以為出人命了,慌慌張張離家避難,在小旋風柴進莊上住...

武松打虎成英雄,猜一生肖,武松打虎成英雄。答案是什麼猜一生肖

牛狗雞鼠蛇猴 牛狗雞鼠蛇 牛狗雞鼠 牛狗雞牛狗牛 就是虎嗎,你們說對嗎?武松打虎成英雄。答案是什麼.猜一生肖 龍吧,因為龍爭虎鬥嘛,能打虎的只有龍 實際是牛的意思!2019牛11 武松打虎成英雄指什麼生肖 不,這是一種犯罪行為,老虎是國家保護動物,怎麼好隨便殺害。吳老虎是不是乙個正式的時間,所以他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