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如何才能聽懂別人說話背後的暗示

2022-11-13 04:15:05 字數 3846 閱讀 5110

1樓:影子

作為下屬,估計最怕就是上司的批評責怪了,很多上司總喜歡在眾人面前教育下屬,這樣顯得自己很有威嚴,也讓下屬真正懼怕和服從自己。但是卻有些上司,批評下屬時,總喜歡找個無人的地方,比如自己的辦公室或是會議室等,私下的教育你一番,不會在眾人面前數落你的面子,讓你感到自己還有臉面存在。這種情況說明,你在領導眼裡還是很有地位存在的,領導不捨得當眾批評,給你留足臉面,就應該是想要培養和重用你了。

2樓:三熙

在和老闆溝通和交流的時候,我們不能只從表面上來回答老闆所提出的問題,我們要及時的明白老闆的意思,並結合實際情況和周邊的環境來仔細的揣摩老闆說話真的是要表達什麼意思。同時,我們在回答問題時,我們也要站在老闆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因為老闆從要面對不同的客戶和不同的人,所以他們在說話和做事的時候,可能會有些話不好說,有些事情不好做,所以他們就要借助別的力量來達到他們所要表達的意思。

3樓:以心

領導從不說不好,也不會說好!無論各行各業,大佬的話總是以「大道至簡」著稱,但其實聽在下屬耳朵裡,一般大多數的人的反饋是「雲裡霧裡,不知道在說什麼」。儘管這樣,還是有一些跡象可尋的,比如:

「你現在方便嗎?」言外之意是「為了表示禮貌,我就是客氣地徵詢一下你的時間安排,但是你必須立刻馬上很方便,我有事找你,而且必須當面說。」

4樓:溫馨娛趣

和客戶過招,一般等同於雞同鴨講,而每當吵到不可開交的時候,就到了雙方舉證的時間了,各自拿著自己認為想要的案例甩給對方,附帶一句: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但內心各自的腹誹是:

原來他想要的是這種,怪不得說不通,原來這麼low。在職場一位前輩曾經這樣說過:所有的問題都是溝通問題,大部分的溝通都在自說自話。

有的說不清自己的需求,有的不能完整表達自己的意思,最後的結果只能是互相指責,相互推卸責任。

5樓:鑫晨旅真

不談老闆的好壞——在職場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對老闆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或者意見的。你如果在同事間說老闆好,肯定會有很多人覺得你虛偽。你如果說老闆的壞話,那麼很有可能會被某些居心不良的人拿來小題大做,讓你在公司再也待不下去。

所以,這個話題千萬不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6樓:獨身女王

不談未來對事業的規劃,如果你打算在一兩年之內做到主管或者更高的職位,千萬不要對別人說,因為越高的職位就有越多的人在盯著,很多人表面不說心裡卻是很想登上金字塔頂端的,如果你告訴同事你打算在兩年之內成為主管,經理。這就會讓很多有同樣規劃的人把你當做絆腳石,想盡辦法的把你從公司趕出去。

7樓:阿舞子

要分辨清楚「我不配合」在職場的正確表達:市場部:這是最常規最典型的產品宣傳做法,設計師:

這就是高大上,國外同款海報已經漫天飛了,it部:目前伺服器跟不上,技術方面無法實現,產品部:這個需求不清晰,沒辦法優化,編輯部:

排期滿了。

在職場上說話有時候聽不懂別人說話背後的意思怎麼辦?

8樓:花開90370炔菲

在別復人和自己說話聽不懂的時制候,可以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一

下,如果我是處於對方的處境,我最在乎的是什麼?我想表達的是什麼?我會怎樣想?多問幾個為什麼,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這樣的話,就很容易明白對方說話的真正目的了。

9樓:猴14785扯富

要虛心請教。真的很不明白,他那句話到底什麼意思話你就可以婉轉的問問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要表現出很謙卑的態度來問。那如果你不了解到底是什麼意思的話,並不利於你工作。

10樓:戰歌

在職場上和那些不熟悉的人說話,在搞不明白他們想法的時候,可以把他們說的話用自己的話重複一遍,再問他說的是不是我這樣理解的意思,這樣聊起來也輕鬆,而且還不會因為聽不懂話而產生什麼歧義,或者是誤會。

11樓:回憶

如果真的聽不明白的話,你就別理他是什麼意思,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用在乎別人到底是怎麼說,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就行了。上班就是要每天認真工作,而不是在討論到底在說些什麼。

12樓:寶96713拘灰

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要帶著腦子去聽別人說的是什麼,一邊聽一邊分析他們說話

版的目的是什麼?

權每一次和別人的溝通都是有目的的,有的是為了促進感情,有的是為了尋求幫助,所以在溝通之前,要從自己的心裡面分析一遍,對方找我來聊天,目的是什麼?多想對方的利益點是什麼。

13樓:c醬粉絲團

是乙個長時間習慣或者學習的過程,不是說每個人剛到職場上都能聽懂人家說那句話背後的意思。有些人誇你的時候,也許並不是誇你。這應該是乙個經驗的問題吧。

或者你是比較敏感的話就應該可以感受到。

14樓:沉夜孤星

一開始的時候,誰都會迷茫,都會有聽不懂的地方,這個時候要多看版

多想,在別人說完之後,權不要直接回答,仔細想一下他是什麼意思?平常多注意別人之間的談話內容,少說多聽,每天都要向別人學習,一開始的時候要知道,吃虧是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所以剛入職場,要保持謙虛的態度,多和別人學習。等自己有經驗之後,就會明白別人是什麼意思了。

15樓:名

在職場上聽不懂別人背後的話,但其實不利於你的工作。我現在認為背後說的話都是壞話。並不是這樣的。

有些背後的話是在變相提醒你。如果你能聽懂的話,會有利於你的工作和你的人際交往。

怎麼聽懂別人話裡面的意思? 5

16樓:趙健

建議多看一些來可以提公升自己內涵的自書 還有要自信 談吐要文雅 這樣就算你聽不出別人話裡的意思別人也不會看不起你

因為誰不想自己身邊有個老實人呢 那樣總比同事之間整天勾心鬥角的來的划算

還有如果你急於知道別人話中的暗示 你應該仔細推敲一下 結合當時的環境和發生的事件來理解

有句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在跟別人交談的時候要直視對方的雙眼讓別人感受到你的誠意

這會讓你的人際關係變好

這就是我的觀點

17樓:聽風者的沉默

多推敲一下吧,別人話裡有話是表情是不一樣 的

如何能聽懂別人說話語句中的好與壞和暗示? 50

18樓:友情永遠不畢業

好壞就都是會說一些諧音來暗示你,如果是壞,不會說的很直白,會說一些很平常的話,看似不奇怪,但語調要是不正常就是說壞話。

19樓:咯嘿哇

看表情,還有他打的比方或者是做的動作

怎麼才能學會聽懂別人說話的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從兩個方面考慮.

1.從聽話人角度考慮.首先要考慮這個人的智商,從iq的等級上來入手.

聰明的人,聽了就能明白.稍微差一點的,就要說的簡單明瞭,盡量少用術語了.直接了當,不拐歪.

再就是這個人的生活環境,因為乙個人的生活環境決定了他所接受的內容.用"因地制宜'雖說不恰當,但也無非就是這個意思了.

2.從說話人的角度考慮.反之!

21樓:時尚de芭比

換位思考,把自己想成別人,盡量不要往好處想,想的多一些,全面一些,我想,別人的意思你應該就會深有體會

另外,經歷多一些,多問問父母和有經驗的人對自己也很有幫助哦~

22樓:熱氣球紙飛機

把你放在他的位置,他的生活背景影響他的思想,換位思考。你或許會明白的多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他說的話牢牢記住,然後自己再反覆琢磨

24樓:qd薇

讓那個人用心聽唄,

或者讓他請求說話那個人慢點講、講清楚點。

怎樣才能在職場中公升職?在職場上如何做才能公升職

第一 有能力。要想公升職,首先要有能力,能力是乙個人在職場的關鍵,尤其是領導人員,沒有能力的話,下屬根本無法服從管理,領導更不會看重你,因此要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第二 打好交道。跟領導打交道是很有必要的,只要跟領導打好交道,在公升職的時候領導才會想到你,因此平時要注意不要的得罪領導,主動為領導...

職場中怎麼拒絕別人,在職場上,怎麼才能學會拒絕別人,避免成為職場老好人?

職場中經常會遇到工作職責之外的一些邀請與要求,在能力範圍之內,我們當然是能幫則幫,不可過於計較得失!但有一些非本職工作的工作,由於你具備的能力,經常有人找你幫忙,久而久之甚至幫成了習慣。讓我請示一下我的上級好嗎 讓我想想好嗎?稍晚一點我看看 對不起,我現在有點忙 你跟xx 你上級 說下行嗎?老大,我...

怎麼做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怎樣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

無欲則剛。農村裡有句老話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職場中也一樣,當乙個人什麼都不在乎,不追求公升職加薪,不追求評優評先,甚至連別人的一句好評都不要的時候,就為自己戴上了最強有力的鎧甲。莊子 中講述了乙個 散木 的故事 莊子漫步在山林之中,看見一棵大樹,枝葉茂盛,伐木工在它旁邊休息卻不砍伐它。莊子問其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