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喝公雞湯下奶,喝老公雞湯下奶嗎

2023-06-03 02:05:03 字數 3140 閱讀 7074

1樓:jq左

1 老母雞湯並不能下奶。

常見的雞湯有老母雞湯和公雞湯。很多老人都認為老母雞湯的下奶效果好,其實不然。月子裡的媽媽要注意,催奶是不能喝老母雞湯的,老母雞湯不僅不能催奶,還會造成回奶的效果,產後月子裡的媽媽喝老母雞湯會造成乳汁變少哦。

2 為什麼老母雞湯的下奶效果差。

產婦之所以會分泌乳汁是因為體內孕激素和雌激素降低,催乳素才能發揮作用促進乳汁分泌。而母雞的卵巢和蛋衣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如果喝了老母雞湯,產婦體內的雌激素增多,就會抑制催乳素的分泌,乳汁分泌就會變少甚至會造成回奶。所以月子裡的媽媽一定不能喝老母雞湯哦,否則你的乳汁就沒辦法滿足寶寶。

3 只有公雞湯才是下奶藥。

想用雞湯下奶,就要首選公雞湯!公雞體內含有的雄激素有對抗雌激素的作用,所以新媽媽們產後一週內可以喝一碗清燉公雞湯,可以抑制體內的雌性激素產生,對乳汁的分泌增多有好處哦。而且公雞脂肪少,燉出來的湯也是清淡有營養,不僅不會讓媽媽營養過度,對產後恢復身材有幫主,也讓寶寶不會吸收乳汁裡過多的脂肪而消化不良。

4 喝公雞湯有哪些好處。

中醫認為,公雞屬陽,溫補作用較強,比較適合陽虛氣弱患者食用,對於腎陽不足所致的小便頻密、耳聾、精少精冷等症有很好的輔助療效。公雞湯對女性而言,其催乳效果比較顯著,適合產婦當做「下奶藥」食用。

5 公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準備:嫩公雞1只、肉蓯蓉50克、生薑2片。

製作要領:1、嫩公雞剖淨,去內臟,洗淨斬塊;肉蓯蓉、生薑(去皮)分別用清水洗淨,備用。

2、將以上備用料一齊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放入鍋內用文火隔水燉2—3小時,調味食用。

6 產婦什麼時候喝催乳湯最佳。

一般在分娩後的第3天產婦可以根據身體狀況喝公雞湯、鯉魚湯、豬蹄湯等催乳湯水。

喝老公雞湯下奶嗎

2樓:摩初彤tt學姐

應該可以吧。一般都是喝老母雞湯。因為老母雞雌激素多,燉湯容易催奶。老公雞湯好喝,催奶效果沒有老母雞湯給力。

月子吃雞湯下奶嗎

3樓:浮華落盡

月子期間吃雞湯是可以下奶的,但是還需要補充一些其他肉類的高蛋白質,高營養的食物。

4樓:無雅詩

月子喝雞湯可以下奶,建議吃母雞湯燉大棗,就可以起到下奶的作用。下面來看看下奶的湯有哪些?

一、吃什麼能下奶—母雞燉山藥。

母雞1只,洗淨,將黃芪30克、黨參15克、山藥15克、紅棗15克,置入雞肚,在藥上澆黃酒50克,隔水蒸熟。1-2天內吃完。可用於脾胃虛弱少乳者。

二、吃什麼能下奶—田七紅棗燉雞。

紅棗用清水浸軟,洗淨去核,待用。田七切薄片,用水略沖洗, 待用。雞肉拖水後,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把所有材料同放入乙個小型燉盅內,注入適量開水至八成滿,以大火隔水燉約2小時,加入調味料,取出,即可趁熱飲用。

三、吃什麼能下奶—烏雞白鳳尾菇湯。

烏雞宰殺後,去毛,去內臟及爪,洗淨。沙鍋添入清水,加生薑片煮沸,放入已剔好的烏雞,加料酒、大蔥,用文火燉煮至酥,放入白鳳尾菇,加食鹽調味後煮沸3分鐘即可起鍋。佐餐食用,每日1~2次,每次150毫公升~200毫公升。

四、吃什麼能下奶—清燉烏骨雞湯。

烏骨雞肉1000克,洗淨切碎,與蔥、姜、鹽、酒等拌勻,上鋪黨參15克、黃芪25 克。枸杞子15克,隔水蒸20分鐘即可。主治產後虛弱,乳汁不足。

五、吃什麼能下奶—冬菇雞翅。

將雞翅的翅尖剁掉,用醬油、料酒醃漬片刻;冬菇去蒂洗淨,切片;蔥切成7釐公尺長的段。2。炒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雞翅,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瀝油。

炒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蔥、姜煸香,倒入雞翅,加紅葡萄酒、醬油稍煸上色,加入雞湯、味精、鹽,大火燒開,盛入砂鍋內,用小火燜熟。

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下蔥段、冬菇煸一下,倒入砂鍋中,把餘下的葡萄酒也倒入砂鍋內,用小火燜20分鐘即可。此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鈣、鋅及多種維生素,其中,膠原蛋白質的含量尤其豐富。

下奶吃的公雞湯怎麼做

5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1.把公雞洗乾淨並切成小塊,焯水之後撈出來備用。

2.把焯過水的雞肉放入砂鍋內,再放入大棗若干,加滿水,小火慢燉,大約燉1個小時左右即可。

3.燉好後加入適量的精鹽,即可食用。

6樓:月子餐教學尹名

每天分享一道月子餐。

7樓:花落樹下

就簡單的雞塊焯水,然後加薑片等調料清燉最好了。

8樓:決戰開始

就直接燉,加點兒枸杞就可以了,就很下奶了,注意剛開始孕婦不要吃,容易漲奶。

公雞湯是下奶還是回奶

9樓:只為更瘦

公雞可以有效防止回奶或少奶。這是因為公雞的脂肪比母雞要少,產婦吃了不容易發胖,有助於哺乳期保持良好的體型。血液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濃度會大大降低,此時催乳素會發揮促進泌乳的作用,促使乳汁分泌。

但是雄激素有對抗雌激素的效果,產後如果吃燉公雞,就能良好催乳。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湯母雞湯在科學上沒有回奶和下奶之說。都是有滋補作用。如果想下奶,多吃含油脂和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豬蹄,肥豬肉之類的。如果要回奶則反之。

公雞可以做麻油雞嗎,麻油公雞湯怎麼做下奶

電飯煲麻油 雞的做bai法主料du雞腿2個雞翅4個輔料木zhi耳1把老抽少許 麻油適量dao鹽少許生薑20克大蔥版20克電飯煲權版麻油雞的做法步驟1.木耳洗淨泡發,生薑切片,大蔥切段生抽老抽鹽調製味汁 洗淨的雞腿,雞翅用味汁醃製1 2小時,中途翻面一次 雞腿可以豎著切開,使之更入味兒 2.電飯煲鍋底...

哺乳期能喝蜂蜜嗎,哺乳期能喝蜂蜜水嗎

哺乳期是可以喝蜂蜜。但是需要少量適當地飲用,不宜濃度過大,便秘多是由於腸胃攝入水分不足導致的,可以通過改善飲食和生活習慣緩解。蜂蜜性平味甘,能補中緩急 潤肺止咳 潤腸燥,營養豐富又可以美容,藥用療效具有清熱解毒 止痛等功效。蜂蜜能夠緩解產後便秘。便秘者長期服用蜂蜜,可潤暢通便。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

為什麼燉雞湯不能用老公雞

一般的幼雞本bai身含氮物du 質在熬湯的時候浸到湯zhi裡只有百分之二十dao左回右,而老母雞 一般生長答2年以上的母雞更好 則多出許多,這樣可以使湯更加鮮美,另外母雞的脂肪熔點較低易消化,其營養價值比較高,所以多用其熬湯。公雞肉質細嫩不適合做湯,而更易於旺火速炒以保持其嫩。擴充套件資料 主料 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