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法部門有沒有權力封單位大門?

2023-06-03 02:05:04 字數 859 閱讀 6939

1樓:遙遙令嗣

1、司法機關依據《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的規定享有查封權,包括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機構。

2、人民**的組成部門依據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享有採取查封和扣押等強制措施的權力。

3、規定人民**的組成部門享有查封、扣押權的法律和法規有《商標法》、《廣告法》、《禁止傳銷條例》等。

行政權力是政治權力的一種,它是國家行政機關依靠特定的強制手段,為有效執行國家意志而依據憲法原則對全社會進行管理的一種能力。 一般說來,權力是根據行使者的目的去影響他人行為的能力,其內容包括主體、客體、目的、作用和結果等方面。按照性質,權力可以劃分為政治權力、經濟權力、社會權力等等。

政治權力就是某一政治主體依靠一定的政治強制力,為達到某種目標而在實際政治過程中體現出來的對於政治客體的制約能力,憑藉這種制約能力,政治主體擁有對於社會價值的支配手段。在這裡,政治主體主要指**、政黨和其他社會政治集團、社會政治人物等。

2樓:蟹方蠍人

有權利,因為是不合法的建築工程城管執法局可以採取各種合法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原因了,一般都可以封大門,人家是執法部門。

封門是屬於行政處罰權嗎

4樓:午重措

根據行政處罰法,行政處罰的種類有。

一)警告;二)罰款;

三)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

四)責令停產停業;

五)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暫扣或者吊銷執照;

六)行政拘留;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行政處罰。

所以你所陳述的封門,應該是責令停產停業的行政處罰。

快手歸哪個執法部門管?

快手都是網路上的一些東西,網路有網路警察,專門管理網路詐騙等很多 你可以先去報警,他們會有專門的網路警察幫助你的。快手執法部門您好,威海快手上說上威海打工每月一萬二到一萬八,帶出國三十萬。她們上的快手全是騙人的,騙到了好多人。在疫情期間,要把所有威海招工的全部封了,全是騙人的,我是親自到了。您好。快...

違法建設形成兩年後執法部門可以給與強行拆除嗎

可以強拆。依據 2011年12月29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函 關於違反規劃許可 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建設 設計違法行為追訴時效有關問題的請示 建法函 2011 316號 中提出 違反規劃許可 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進行建設 設計 施工,因其帶來的建設工程質量安全隱患和違反城鄉規劃的事...

執法部門肩章代表什麼部門 領上 有一顆五角星,而且五角星的下方有一串麥穗。這種領章是什麼部門

你到底在問肩章還是領章?而且,這麼文字描述資訊量太少,沒法判別 最好更詳細些或者上圖 軍裝胸前的乙個圓圈裡有個五角星是什麼意思 有的是五角星有的是麥穗為什麼不一樣 pla的是八一軍旗,pap的是五星紅旗 你是問的這個國防服役章嗎?還是問儀仗隊新式禮服?儀仗隊那個是他們獨有的 上面乙個五角星下面乙個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