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古箏

2023-06-02 22:25:03 字數 783 閱讀 2717

1樓:晃悠猶

選擇一把好的古箏,可以從古箏的**、品牌入手,一般來說,**高、品牌知名度高的古箏相對來說也比較好。其次可以觀察古箏的外觀(面板、箏碼、琴弦),一把好的古箏各部分都是通過專用膠粘合起來,做工牢固細膩,面板紋理順直,寬密適當。還可通過音色來辨別,用手指從低音區劃到高音區,看幾個音區音聲是否過度順暢。

2樓:燕燕知識百科

1、古箏外觀。

**品質好的古箏各部分都是通過專用膠粘合起來的,做工很牢固而且細膩。漆面都是通過多道漆打磨而成,沒有異味而且光滑,手感很好。古箏外觀細節部分也會處理的很好,絕不會顯得粗糙。

2、面板/箏碼/琴弦。

古箏面板、箏碼、琴弦決定了古箏音色好壞,其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是面板。面板都是採用河南蘭考泡桐木,一般初學者選購的古箏大多採用的是二級泡桐木(個別叫法有差別)。面板以紋理順直,寬密適當為佳(挖箏面板除外)。

箏碼多為紅木製成,需要做工細膩,保障與面板充分接觸(保障聲音傳到極佳)。琴弦為尼龍鋼絲弦,不同品牌琴弦軟硬度不同,手感會有一些差別。

3、材質。古箏材質是指箏頭箏尾裝飾木材(多為名貴木材),材質對音色幾乎沒有影響,純粹是裝飾外觀點綴,我們初學者對材質沒有必要刻意去考慮。

4、音色。都說選箏聽音,可是對於我們初學者完全是行不通的。無法分辨什麼樣音色是好,什麼音色為壞。

特別是一些小琴行試音,琴師會刻意迴避古箏的弊端(音吃不住、音區過度突兀、中高音沉悶等)。但是,可以用手指從低音區劃到高音區,看看幾個音區音聲聽著是不是過度順暢,然後在各音區撥弄幾下聽聽音如何。這樣最起碼可以遮蔽掉一些品質較差的一些箏。

怎樣挑選醪糟,怎樣挑選酒釀

醪糟 酒釀 挑選注意事項 選擇密封好的,一定要選擇包裝完好無損的 真空包裝 公尺粒潔白,無黃斑。且要注意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問題相關 醪糟食用方法參考 1 直接食用 開瓶後用勺取出直接食用,細膩潤滑 醇香甜蜜。2 作醪糟飲料 a 熱飲 取適量醪糟,加適量開水,白糖攪拌後冷卻即可飲用。b 冷飲 將熱飲放...

怎樣挑選葡萄,怎樣挑選好葡萄

選顏色比較深並且長得比較圓潤的,這樣的葡萄才是熟了的,另外還要看葡萄表面是否有損耗。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鐵 葡萄糖 果糖 蛋白質 酒石酸以及多種維生素b1 b2 b6 c 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

怎樣挑選藕粉?怎樣挑選好的藕粉?

一是看 藕粉在常態下為白色 或微紅色 無味粉末。用開水衝熟糊化後,呈藕紅色半透明膠狀,比煮熟的鮮藕顏色稍淡一些。如呈透明白色 或鴨蛋清色 或淡黑色,則說明是用 低廉的其他澱粉摻雜使假而成,有的甚至用做菜用的生粉冒充。二是聞 衝熟糊化後的藕粉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蓮藕所固有的清香味。若無此清香味,則不是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