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住宅戶型?怎麼挑選戶型?

2023-05-24 01:15:03 字數 5150 閱讀 1959

1樓:網友

有什麼樣的思維就可以設計出不同的戶型。有的是開發商設計,如連片成棟小區,有的是個人根據自家的條件和要求設計,如自己建設的別墅。

怎麼挑選戶型?

2樓:木頭聽

挑選戶型首先看東戶還是西戶,如果說在中間層的話,就沒有太多的顧慮,但如果是在邊界的層戶型的話就是買東戶,不買西戶。

而且戶型一定要最好挑選南北通透的,盡量選在下午或者是上午的時候去看一下屋裡的採光,光照情況。

而且像板樓的話,盡量選擇公攤小一點的,如果說是電梯房,那不可避免的公攤肯定要大,如果是六七層左右的,那麼就比較合算。

3樓:軟萌的麻薯

注意房屋尺寸 準備買大戶型的購房者,更加要注意,大戶型可不能簡單的認為是中小戶型的放大。例如:110平公尺左右的兩居室,起居室的面寬大約在4公尺,臥室在3.

3公尺。 大戶型的房屋高度也要對應合理增加(一般在公尺以上);在採。

格局要方正 方正的格局能讓空間的利用率達到最高,邊邊角角的地方都能用得上。格局方正並不是說整套房子是乙個完整的方形,而是各個房間和功能區域的形狀是方正的矩形。整套房子看起來也大致是個矩形,同時允許有一些邊角「溢」出來。

開間與進深影響採光通風 開間是指房間的寬度,一般在3至公尺之間。進深是指房間的長度,一般控制在5公尺左右。

如果進深過深,開間狹窄,則不利於採光、通風。一般的戶型圖上都會標註出進深、開間這兩個指標,在兩。

4樓:匿名使用者

1客廳要寬敞明亮,通風較好,視野還有朝向也要好,客廳要求雅觀,盡量方正。

2臥室是比較重要的,盡可能的選擇偏方點的長方形。朝向一定要好。

3衛生間就算面積小,也要設計合理,注意衛生間的門不能正對臥室門。

5樓:微風雨瀟湘

怎麼挑選戶型?挑選戶型也是非常有講究的,所以說首先你挑選之前必須得了解什麼戶型,適合什麼樣居住,所以說選擇好了之後才能是適合自己的。

怎麼挑選戶型?

6樓:所三春

買房子是我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很多人在買房子的時候,都會看到我們的售樓處的宣傳冊,那裡面都有不同的戶型圖。對於買房子戶型是很重要的,戶型的選擇不僅影響著我們居住的舒適度,還會影響著我們的家居風水。如何選擇戶型。

1、判斷戶型好壞:房子的戶型好,晴朗的天氣,白天所有房間不需要開燈,光照也充足;往房間裡擺放基本尺寸家具,不妨礙人走動;不借助通風裝置能自然通風。

2、選戶型形狀戶型方正優選。房子整體利用率高,拐角會佔用實際的居住面積,如果家裡人口本來就多,買的面積又不大,就要選擇方正的戶型。缺角的戶型從風水:

的角度而言,不宜生財,而且不太好轉手。

3、選戶型通透。南北相對兩面:採光通風較好;相鄰兩面:採光通透次之;全是一面,採光通透最差。

4、選戶型朝向:戶型朝向較好的是南邊,然後選房還要考慮南北,如北方日照不足,優選朝南的房子,南方有些城市太熱,可以挑選偏北的房子避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就是選擇陽光比較好的,並且還有觀景好的地方。

8樓:白容

兩梯四戶,挑兩邊,一梯兩戶挑東戶。

9樓:草又考砸了

彼此放過對方是指事情的雙方或者兩個人某些事或者某種感情互相傷害過,然後相互放下,放過,開啟新的生活。

10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買一級能效電器,關於電器的購買,不要只看宣傳頁上的節能宣傳,其實只要看電器上貼的那一層能效標籤就夠了,優先選擇一級能效的產品,就可以讓電器更加省電,這個是需要購買的時候就注意的,如果您家中正準備購買新的電器,不妨注意一下這幾點。

第二:及時更換老舊電器,相信很多家庭都有一些用了多年的舊電器,用的時間比較長,也比較老舊了,因為還沒有壞掉的原因,所以就一直使用著,不過這種舊電器可能會更加費電,因為老電器普遍的耗能比較高,再就是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更加容易費電,所以家中那些實在老舊的電器,其實是可以換掉的,有時候看似節約,其實是會浪費掉更多的電量。

第三:及時斷電,現在很多的電器只要在通電狀態下,就是待機的,待機雖然不是很費電,但也會耗費一定的電量,比如說空調還有熱水器,包括部分的電視,家中的電器這麼多,如果一直通電,時間久了積攢下來,也會是不少的電量了,所以出門的時候注意一下,將這些電器斷電,拔掉插頭,更安全也省電,即使是在家的時候,如果這些電器短時間內不會用,建議也是拔掉插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最熱烈的戀愛往往會有最冷漠的結局。」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夠一直陪著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路要走。

如果有一天,我們走散了,我希望我們在離開時是微笑著揮手告別的。

人潮那麼擁擠,我們光是遇見就已經足夠幸運了。

所以,我們要學會接受那個意難平的結果,在一起時真心相待,等到了離開的那一天,心中也不會有所遺憾。

有人說:「見過花開就好,何必在意花屬於誰。」

所得,所不得,皆不如心安理得。

如何選擇房子的戶型?

12樓:網友

選擇房子的戶型需要考慮自己的實際需求以及預算。以下是一些選擇房子戶型的建議:

1. 根據人口結構選擇:如果家庭成員多,可以選擇三居室、四居室或以上戶型;如果是單身或小家庭,可以選擇一居室或兩居室。

2. 根據生活方式選擇:如果經常做飯,需要考慮廚房空間的大小以及是否適合需要,比如開放式廚房和封閉式廚房的設定;如果喜歡社交和娛樂,需要考慮客廳和餐廳的空間是否足夠,是否適合家庭聚會和朋友會面。

3. 根據經濟實力選擇:購房預算是選擇戶型的重要考慮因素。一般來說,隨著戶型空間的增大,房價也會越高,家庭需要根據自己的財務狀況選擇適合的戶型。

4. 注意動線設計:乙個合適的戶型需要考慮動線的設計,即客流線與工作流線,以便在家庭成員之間有良好的交流和工作流通的空間。

5. 考慮室內與室外的採光、通風問題:過於封閉的空間會缺乏通風和採光,給人的感覺和居住環境也相應受到影響,因此,在選擇房子的戶型時應該注意室內採光和通風的問題。

總之,選擇房子的戶型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預算和生活方式來綜合考慮,找到最合適的方案,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舒適和自在。

13樓:斂誠久

近日一種0室0廳1衛的戶型的出現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也引起了關於戶型問題的討論。……自己見過的戶型當中,就有很多是非常獨特的戶型,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具體來說,這些戶型包括兩戶共用乙個廚房和衛生間的戶型、很多戶共用一條走廊的戶型,以及面積小但是高度很高的戶型這三種。

1,兩戶共用乙個廚房和衛生間的戶型。

在我所見過的戶型當中,日常生活最不方便的就是兩戶共用乙個廚房和衛生間的戶型。……這種戶型屬於老房子所採用的一種戶型,其初衷是盡量容納更多的住戶,於是在空間上就顯得狹窄和擁擠。……特別是兩戶共用一間廚房和衛生間的設計使得這種戶型在日常生活中非常不方便。

因此這種戶型已經被淘汰了。

2,一層樓的所有住戶共用一條走廊的戶型。

在老房子當中,還有一種戶型是一層樓的所有住戶共用一條走廊的設計。……在自己的記憶中,小時候有很多樓房都採用這樣的設計,那時候一層樓的鄰居之間因為共用一條走廊的原因,彼此之間交往很頻繁,關係很親密,鄰里關係要比現在熱情得多。

3,面積小、高度高,總體空間非常大的戶型。

在各種新戶型當中,有一種戶型給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這種戶型的具體名字自己已經記不住了,但是它的特點自己記得非常清楚,那就是房子的面積很小,但是高度很高,經過改造以後可以成為擁有兩層樓甚至三層樓的戶型。……這樣的戶型居住感受與眾不同,因此給自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如何選房子戶型

14樓:假面

【好戶型住宅的風水介紹】

內環境:一、衛生間位置至關重要,廁所如果處於屋子的中心地帶、西北角者,為最大的不吉。

二、吉位充分利用,主臥在西北、西南;廚房、廁所在東南、東。

三、室內沒出現兩門相對的情況,四、戶型形狀不會太怪異。

五、戶型不缺角,特別是家居中最重要的幾個方位:西北、西南、東北和正東這四個位置是不能缺的。

六、戶型的兒童房不應該設在西北幹位。

外環境:一、看樓時周圍的地勢平坦,宜後高前低,所謂低是有講究的,宜緩緩而下的,切忌步步下陷,急坡或是懸崖峭壁。

二、樓盤前面是否有反弓道路,直衝道路或是u型高架橋,三叉路口處,死胡同處,孤樓獨起,玻璃牆強光反照處,地處前寬後窄,前高後低,這些地方都不適宜居住,嚴重影響財運,健康,公升官!

三、戶型建在依山傍水之地。因為風水的最基本的概念是山管人丁,水管財。眾山環抱,藏風聚氣,樓盤處在萬綠叢中。前面有碧波蕩漾的河流或池湖,坐北朝南,這就是最好之選。

15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千萬別買兩房,以下幾種情況的兩房要趕緊置換掉:1、沒有頂級學位;2、非核心地段;3、在一二線城市80平以上。 當下買房需要:

1、除了核心地段,能買三房不買兩房-10年一定要進行一次房產置換, 3、大城市盡量小3房,小城市盡量。

16樓:房產小平

買房時,房屋戶型該如何選。

17樓:匿名使用者

1、看形狀。

方正的戶型沒有採光死角,也不會浪費面積,整體利用率高。

2、看通透。

相對的兩面有窗戶通風,空氣流通好,如果沒有,那麼相鄰的兩面也行,如果只有一面窗,通風效果就稍微差些。

3、看分割槽分割槽有動靜、公私、乾濕分割槽。

1、動靜分割槽:動靜分割槽就是指把會客、娛樂活動等區域與休息區分開。

動區:咱們經常活動的區域,包括客廳、廚房、餐廳等,這些最好靠近入戶門。

靜區:咱們休息的區域,包括臥室、書房、衣帽間,這些最好離入戶門遠一些。

2.公私分割槽:遮住私密空間和入戶門、客廳之間的視線;入戶門:對外不能正對電梯,對內不能正對臥室;動區和靜區之間,在視線上最好也有遮擋;

3.乾濕分割槽:衛生間、廚房等容易髒、還容易受潮,應該和其他區域分開;衛生間的淋浴區和坐便、面盆區之間最好也做個乾濕分離!

4、看尺寸。

通常我們認為比較合理的臥室面積應在12m²至15m²之間,比較合理的客廳面積在21m²至30m²之間,客廳的開間不應小於,否則會影響看電視的效果。衛生間、廚房、健身房、儲藏室各佔4m²至5m²,陽台佔5m²至6m²。

這樣的面積配比,基本可以保證各個功能的合理發揮和展現,也符合當前都市人們生活使用的需求和生活習慣。

我家小區物業和宅貓找房合作,我家鄰居有問題都去物業諮詢,不知道是不是所以的小區都有合作,你可以去物業問問。

輕鬆看懂戶型圖挑選滿意戶型

一 讀圖時要忽略色彩 戶型圖很好看,有一半是色彩的功勞。在不同空間的間隔裡,底色有的明快,有的溫馨,有的略暗淡。這些色彩的應用,可不僅僅是為了好看或區隔圖上空間。在色彩冷暖 明暗的運用下,對於空間關係感知的敏感度被減弱了。這種心理作用不容忽視。在實際的房間和平面圖之間,空間感原本就存在差異。彩色的戶...

挑選戶型的7大黃金法則要牢記,買房選戶型學問大 八大禁忌要牢記

面對市場上成百上千處的樓盤,上萬套房子,初出茅廬的購房者必然會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糾結不已。以下過來人總結的 四大 法則 學會它們能讓你在置業過程中少走不少彎路。一 就近法則 對於地段的選擇,向來是令不少購房者煩心的事情,市中心房價太貴買不起,偏遠一點的地方上班生活又不方便,那麼,地段之選到底有什麼...

如何為小戶型家居挑選適合的家具?

我家也是小戶型,當初我選家具的時候我是參照亞洲國際家具網上的建議購買的,現在用起來覺得挺舒適,也挺使用。我建議你到上面看一看,我最近瀏覽過,有不少的文章是介紹小戶型家具的,應該可以幫到你。色彩不要太雜亂,乾淨統一最好是同一色度的。色調的透度要高,這樣看過去房間會寬廣!小戶型如何選家具?小戶型選擇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