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怎麼看是熟銀還是生銀,銀子有熟銀和生銀之分嗎?

2023-06-04 02:30:01 字數 3985 閱讀 184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生銀俗稱工業銀,即提煉出的銀,一般銀莊標為92或95左右的基本上為生銀,此銀不能吃(泡水等)。而熟銀是在生銀基礎上再次提煉而成,標註999足銀才是熟銀,此銀可泡水泡茶。

鑑別銀首飾的方法:

1、 辯色法。

真: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做工細,為成色高的純銀首飾。

假:色澤差,無光澤的為假首飾。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2、 折彎法。

真: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較高;僵硬、勉強能折動的成色較低。

假: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3、 聽聲韻。

真:敲擊純銀首飾,無彈力,聲響為「卟噠卟噠」,成色越高,聲音越低沉有力,有聲無韻;成色越低,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

假: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4、 標記法。

真:一般有s925/ s990 /s999、ag 925/ ag 990/ ag 999、銀925/銀990/銀999、足銀、千足銀等標記。部分還會加印廠家**,作為產品品質的信譽保證。

假:一般沒有以上標記或標記異常的,為假銀飾。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劉珠賀初陽

按照「生鐵」、「熟鐵」的俗稱,我是這樣理解的:銀料經高溫爐火。

煅燒。熔化成液體(銀水)後,盛裝在一定。

形狀。器皿。

內冷卻以達到想要的形狀(如長方體冷卻得塊狀)等等未經過捶打的俗稱「生銀」,捶打過的俗稱「熟銀」;市場上常見的比如。模具。類。

銀飾品,商家為了方便零售稱量改變銀塊成顆粒狀等等為「生銀」,手工銀飾為」熟銀「。圓珠顆粒狀的。

碎銀。怎麼能飲用呢?至於元/g左右的萬。

足銀。是生銀還是熟銀,得看敲打過木有,敲打過的表面一般緊湊。

銀子有熟銀和生銀之分嗎?

3樓:舊時候

銀子是有熟銀和生銀之分的。

銀飾是指用銀製成的各種各樣的裝飾品,銀為***之一,銀白色,銀飾採用各種加工工藝,加工成的銀飾品種類繁多,基本分為耳飾、頸飾、手飾、足飾和服飾5個大類。

加工工藝:

鏨花、鏤刻技術:這是一種中外常見的金銀加工的古老的技法。將金銀錘薄,再用鏨子鏨鏤出浮雕的效果,或鏨上豐富的紋飾。一般來說,面積越大,表現出來的效果越豐富。銀飾吊墜。

熔融法:此技法在歐洲較常見,僅用於**製作。方法是利用**均勻快速導熱的物理特性用火吹,將薄銀片加熱到即將熔化的時刻,撤去熱源,銀片上就產生出均勻的摺皺。

用這種材料製作的首飾裝飾效果很強,極有自然的韻味。另有一些熔滴狀效果的飾物,用**製作也遠勝於**,非常有韻味。

日本木紋金屬:主要材料也是**,製造技法非常有趣,藝術性和裝飾效果都很強。辦法是將純銀及不同 含量的銅銀合金、鎳銀合金、銅、黃銅、紅銅(有時也用少量的**)等,層層重疊焊接,然後經揉搓處理,再展平,金屬表面就會出現不同顏色的肌理效果。

烏銀鑲嵌技術:這是一種用於**的合金裝飾技術。這種技法在中東、俄羅斯、泰國都廣泛使用。

烏銀首飾是用鏨花或鏨刻的**設計做底,然後在花紋中填充純黑色的銅銀鉛合金,經拋光露出**的紋樣,黑白對比強烈,顯露出十二分的端莊。

**優勢:

**飾品款式豐富,**適中,能夠緊跟流行時尚,便於與服裝搭配。

**首飾克服了其它貴重珠寶首飾**格和人造工藝首飾低價值的兩大劣勢,將物美價廉,款式精美,精工細作,品味高雅集於一身,能真正滿足消費者的時尚需求,形成新的時尚流行潮流。

工藝處理:

基本上分為亮銀、原色銀(手工銀)、泰銀等三大類。其中又分為鑲嵌寶石的鑲嵌類和不鑲嵌的素銀類。

亮銀:通過在銀飾表面電鍍銠或其它電鍍材料,而使銀有白金一樣的光澤,並使銀與空氣隔絕,只要不破壞鍍層,可以使銀飾更長時間不氧化,銀飾工藝。

原色銀:銀本身不經過任何加工處理,並通過半手工或全手工的工藝製作,使銀飾有樸實自然的風格。

泰銀:復古風格的銀飾,通過人工硫化,使銀飾氧化做舊,此類銀飾風格更加個性,突出了銀飾自己的風格,與黃白金首飾明顯區分開,款式多樣,既有高貴典雅型的,也有休閒個性型的,受到很多時尚人士的喜愛。因東南亞國家此類工藝成熟,因此俗稱泰銀。

熟銀和生銀的區別 熟銀和生銀有哪些不同

4樓:惠企百科

生銀是天然產生的,沒有經過提煉加工,含有其他物質,含銀量比較低。

成熟銀是在生銀的基礎上再次精煉而成。925銀含銀,99銀含銀99%。

第一,含銀量的差異。

1.生銀是天然銀。琥珀金,中國古代所稱,是一種含銀20%左右的天然金銀合金。

2.熟銀就是純銀,也就是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生活中的「純銀」一般指的銀或的925純銀。

3.全銀是指含銀量不低於990的全銀。

銀沒有「生」和「熟」之分,銀製品只按「含銀量」分類。925銀是含銀量,99全銀是含銀量99%。生銀和熟銀沒有區別;

全銀:含銀量不低於990%的全銀。

5樓:三夜見

1、含銀量的區別。

1)生銀即天然銀,我國古代已知的琥珀金,就是一種天然的金銀合金,含銀約20%。

2)熟銀即純銀,即為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生活中的「純銀」一般指含量的**或者含量的925純銀。

3)足銀是指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銀。

2、用途的區別。

1)生銀多半是和金、汞、銻、銅或鉑成合金。

2)熟銀常用來製作靈敏度極高的物理儀器元件,各種自動化裝置、火箭、潛水艇、計算機、核裝置以及通訊系統,所有這些裝置中的大量的接觸點都是用銀製作的。

3)足銀一般加工成手鐲,吊墜,長命鎖之類的銀飾,足銀飾通常有幾種標誌,一種是s99,一種為s990。

6樓:邸周胡範

按照「生鐵」、「熟鐵」的俗稱,我是這樣理解的:銀料經高溫爐火煅燒熔化成液體(銀水)後,盛裝在一定形狀器皿內冷卻以達到想要的形狀(如長方體冷卻得塊狀)等等未經過捶打的俗稱「生銀」,捶打過的俗稱「熟銀」;市場上常見的比如模具類銀飾品,商家為了方便零售稱量改變銀塊成顆粒狀等等為「生銀」,手工銀飾為」熟銀「。圓珠顆粒狀的碎銀怎麼能飲用呢?

至於元/g左右的萬足銀是生銀還是熟銀,得看敲打過木有,敲打過的表面一般緊湊。

熟銀和生銀怎樣區分

7樓:

摘要。親親,熟銀和生銀可以通過觀察色澤,硬度以及聲音來區分。

熟銀和生銀怎樣區分。

親親,熟銀和生銀可以通過觀察色澤,硬度以及聲音來區分。

熟銀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做工細,為成色高的純銀首飾;生銀色澤差,無光澤。熟銀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生銀僵硬、勉強能折動。敲擊熟銀首飾,無彈力,聲音低沉有力,有聲無韻;生銀聲音尖、高。

另外,銀子不可以用火燒。銀子用火燒會化,銀子的熔點為,只要火溫度達到其熔點,就會熔化,液態銀的密度為10.

5g/cm³。銀子相比於其他金屬較軟,但也要知道他畢竟是金屬。另外,銀子回完火之後是最軟的時候,掰動或者敲打後會越來越硬。

生銀和熟銀有什麼區別

8樓:恭青雪洋君

銀料經高溫爐火煅燒熔化成液體(銀水)後,盛裝在一定形狀器皿內冷卻以達到想要的形狀(如長方體冷卻得塊狀)等等未經過捶打的俗稱「生銀」,捶打過的俗稱「熟銀」;市場上常見的比如模具類銀飾品,商家為了方便零售稱量改變銀塊成顆粒狀等等為「生銀」,手工銀飾為」熟銀「。

熟銀和生銀的區別,銀子有熟銀和生銀之分嗎?

生銀是天然產生的,沒有經過提煉加工,含有其他物質,含銀量比較低。成熟銀是在生銀的基礎上再次精煉而成。925銀含銀,99銀含銀99 第一,含銀量的差異。1.生銀是天然銀。琥珀金,中國古代所稱,是一種含銀20 左右的天然金銀合金。2.熟銀就是純銀,也就是含量接近100 的金屬銀。生活中的 純銀 一般指的...

銀子如何保養,銀飾怎麼保養

拿乙隻粉筆和銀子放在一起或者1.先至附近的中藥房或藥局購買一包明礬 再將您所佩戴的銀飾品或銀以 水10 明礬1 的比例用水煮過 水一定要沸騰 取出銀飾品放進冷水以軟刷 如 牙刷 沾上牙膏或洗衣乳或色拉脫清洗 以吹風機吹乾,再以麂皮擦拭即可亮麗如新。親親,您說的應該是銀飾!1 銀飾不佩戴時要清潔後再收...

請問銀幣怎麼看是不是真銀,如何簡單鑑別銀幣真假呢?

真銀和假銀的區別事實上就是純銀的鑑別,任何物質的鑑別都應該回歸其自身的本質,自身本質離不開兩個方面 物理性質 化學性質,巨集觀視角與微觀視角。一 純銀與偽造純銀的特點分別是什麼?純銀特點 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發亮 精細 表面光潔清雅,有潤色 延展性好,不會生鏽,但能被空氣中的硫化物氧化變色。偽造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