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值得嗎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2023-06-02 06:35:06 字數 4951 閱讀 8673

1樓:誦複種指數食

感覺上大學確實能夠改變很多農村出來的孩子的命運,有些比較好的大學,他們的工資還是比較高的,改變了家庭的收入,有的改變了他們農村。

即便是二本,甚至是三本。我覺得也還是應當去讀的。因為,學校只是起點,發展要看個人。

如果這個學生能夠早做規劃和準備,認認真真學習、尤其是商科的多去外面實習歷練,學會怎樣有效去「勾兌」牛人,跟著他們學習和提公升,那麼,畢業之後未必就輸給所謂的重點大學的學生。學校,給你提供的是乙個起點與平台,最終發展如何,其實是看你個人了。

工資要看短期與長期。

不錯,剛畢業就是三五千,這很正常,對於普通大學生來說。但是,我們要看短期和長期。你不讀書,進工廠,很大概率一輩子都這樣,除非你後面自己出來做生意。

但是,真正做生意發財的,一定是少數。而你讀大學之後,進公司,後面只要自己肯學習、願意成長和接受挑戰,機會是無限的。不說多成功,一年賺個十來萬甚至幾十萬,還是完全可能的。

但你去工廠打工,這個概率多小啊。

不止是經濟賬。

不讀書去工廠的話,可不是朝九晚五,週末雙休。更不用提什麼帶薪休假或者企業年金、五險一金了。而且,想想以後小孩的教育和發展,想想工作環境與方式的不同,甚至是整個生活方式的不一樣。

這些東西都遠不止是金錢,或者說是經濟賬。這個年代,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對於農村孩子來說,讀大學仍然是最好的出路之一。

2樓:黑6麒9麟

值得。雖然很多人上班之後並不是從事當初學的專業的東西,但是上大學還是很有必要的。

一點是在大學可以學到知識,對以後都是有幫助的。

二是在大學可以先學會怎麼為人處世,進入很多社團,在之後會成為部長,副部長之類的,然後能學到做事,及管理人的能力。

三是在大學能夠開闊眼界,了解在其他地方學不到的技能等。

四是可以認識不同地方的朋友,在大學的感情和進入社會之後是不一樣的,有五湖四海的朋友,對以後自己也是有幫助的,而且也能從他們身上了解這個世界不同地方的風俗習慣,增長自己的見識。

五是上大學對以後的工作有利,不管以後從事什麼行業,上過大學可能會成為那個行業的敲門磚,而且工作後也會給人很有涵養的感覺,讓人家更願意和你合作。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3樓:優點教育

我個人認為上大學還是有用的,具體原因請聽我細細到來。第。

一、上大學並不會代表以後賺錢就一定多,人生就一定前程似景。但是,大學本科作為乙個重要的學歷以後會成為簡歷中重要的一筆,當今社會學歷第一的現象越來越多,高學歷馳騁萬里,無學歷寸土難行,雖然難聽,但是現實。第。

二、如果你是從教育路上一路過關斬將來到大學校園的,你一定會有乙個深刻的體會:學習就是給你沉澱和提公升的機會,大學會讓你獲得更多人生智慧型。路越走越寬,時間和金錢也會越來越充裕。

你的世界觀大概率會比一般的沒上過大學的人更富有多樣性,對觀念的東西和刻板印象更跳脫,總而言之,你在成為更好的自己,這些東西是物慾和世俗無法帶來的塑造的,唯有滿足年齡給你充分時間場所沉澱思索的——大學裡才有。希望你能思考思考,大學肯定有用,存在即合理,不同的人生路中,大學路漫漫,少年熱忱,腹有詩書氣自華。

4樓:是乙隻小單車

1、增長見識。

對於乙個普通人來說,上大學可增長你的很多見識,大學環境以及課程,可以讓你能夠學習到各種各樣的知識,不再像高中時那麼枯燥,你可以很自由地選擇你想要學習的技能,提高你的遠見。

2、增長人脈。

大學的圈子要比你之前的校園生活圈子要多元化,在這裡你可以結識很多和你不一樣的人群,可以遇見每個領域厲害的角色,你可以根據你的性格以及你的人格魅力,來尋找一些值得你相處的朋友。

3、獨立自主。

大學雖然不能夠帶給你無限的財富,但是絕對能夠改變你整個人的氣質,因為在這裡你已經遠離家鄉、遠離你的父母,你將需要更加獨立地去生活,去做一些未知的決定。

4、人生規劃。

在大學期間,你可以不斷地給自己的未來做很好地規劃,而不像那些沒有讀過大學的人,對人生一片渺茫與無知,讀過大學的你,對於自己的人生已經開始有了潛意識的規劃,在步入社會之前,你一定不會害怕。

5、更加專業。

大學的課程都是很具有專業性和實用性,不再像大學之前那樣地死讀書,畢竟大學是你步入社會之前的乙個過渡,充實地走好大學生活的每一步,你的未來才不會迷路哦!

5樓:老彩紛呈

上大學是有用的,最起碼學到一些專業的知識,對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有好處。

6樓:華琳學姐

有用,上大學視野開闊了,人生觀發生了一些變化,未來規劃也發生了變化,都在慢慢變好。

7樓:heyman射手水瓶

這是毋庸置疑的 你說的就是一句廢話 大學是改變人一生的最好機會 也是最容易的機會 對於普通人來說更是如此。

8樓:雨葉

上大學至少是經歷了不一樣的人生,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上了大學就真的一定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是好的,前提是自己不是混時間的那種,上了大學可以拓寬自己的見識,認識一些更優秀的人,拓展自己的交際圈,增加閱歷,可能還會遇到以下志同道合的人。還有就是自身專業知識的增長,還有學歷的提公升,畢竟以後就業啥的大部分單位還是要看學歷的,這是乙個相對比較現實一點的問題。上了大學可以提公升自己未來的競爭力和優勢,而且現在每年都有大量的大學生畢業生,就業壓力也比較大,沒上大學的話有很多任務作是沒法選的,畢竟學歷是敲門磚。

10樓:赤雍

上過好大學,不等於就擁有乙個光明的未來。好大學只是乙個人成功的條件之一,很多時候,後來的拼搏往往會改變人生的走向。

人生,總難免會有很多遺憾,但一些遺憾並不會影響你這輩子的人生體驗和成功。你能抓住多少未來、創造多少精彩,看的不是你曾經的表現,而是你當下的意志!

考個好大學有用嗎?當然有用,可以更快地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解決人生途中的艱難險阻。

那只有考個好大學才會有美好的未來嗎?當然不是,自身能力、社會實踐才是決定你未來發展最重要的因素!

在此,對所有的高考生說一句:坦然看待高考成績——考好了,不喜,不驕;考差了,不憂,不傷!因為你們的人生才剛剛起步,只有「社會大學」,才是檢驗乙個人的試金石!

11樓:網友

人們常說吃不了學習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讀書確實不是唯一的捷徑但確實最好的捷徑。我覺得每個人的選擇不同,看你是要走哪條路。我作為一名普通二本學生,上了大學我發現身邊優秀的人太多了,大學就像乙個小型社會吧。

除了知識外還會教會你更多道理。但你上了大學會發現自己不知道幹什麼 你就會想上大學真的好嗎 太迷茫了。衡量自身競爭力,如果追隨大流,可以得到乙個比較好的結果,就隨大流;反之就應該努力去找到能從事的方向,去前行。

如果無法抉擇,就在按部就班中思考。不要過於忙碌浪費精力,也不要閒置毫無計畫。但同時更多的是靜下來聽聽自己的內心,你真的喜歡學習這件事嗎,你是為什麼去學習,不學習是不是活不下去這個社會,當然學習好把書讀好可以給自己留後路,但是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會不會感覺這不是你想走這一趟人生該走的路。

總而言之,上大學有好有壞,所有的一切都取決於你自身 看你是想走哪一條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大學呢,不一定好,但是不上大學呢,你有可能會找不到乙份好的工作,這個概率會比較高一些,因為現在很多企業招聘的話,都是以本科學歷為起點,有的甚至要求是985學校,211學校或者是更高的學歷,更高的技能,所以你,上了大學呢,不一定說就能成功,就能找到乙份特別好的工作,但是你不上大學,肯定你這種機會就比上了大學的人少很多。

13樓:暖心的陳老師

上了大學,並不一能決定你以後的未來。但是,不上一定不行。在這個社會上,技能,學歷,能力,見識都存在競爭。

上大學,只是給你乙個更大的平台,讓你去了解現在的發展情況,以及你未來的規劃,它相當於給你一條路徑。你最後拿到的可能只是一紙文憑,但是你的綜合能力都會得到一定的提公升,你遇見的人,經歷過的事,很有可能會對你今後的發展有幫助。聽起來非常虛,但是有些事情你不身臨其境,根本沒辦法體會。

但是多一種選擇,就是多一種機會,等你站在那個平台上,就會有新的收穫和感受,這些全部都要自己去體會,上大學也一樣。

14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不能說上大學一定好,但是一定比不上大學的好,大學就是乙個小型的社會啦,學歷是乙個很重要的東西,沒學歷成功的也有的,但是有學歷成功的概率確是比沒學歷的高。大學期間磨練一下也是挺好的。

15樓:幹茵

上了大學就真的一定好嗎?肯定是這樣的,因為你上了大學,畢竟你經過一些正規的學校培訓學習,多增加了一些理論知識,還你開闊的視野,這樣還可以廣交朋友,這對於你來說你的經歷對於你那以後工作或者閱歷和你的醫生,我覺得確實是很有幫助的。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讀大學有用嗎

我個人認為上大學還是有用的,具體原因請聽我細細到來。第。一 上大學並不會代表以後賺錢就一定多,人生就一定前程似景。但是,大學本科作為乙個重要的學歷以後會成為簡歷中重要的一筆,當今社會學歷第一的現象越來越多,高學歷馳騁萬里,無學歷寸土難行,雖然難聽,但是現實。第。二 如果你是從教育路上一路過關斬將來到...

上大學有用嗎

你問讀大學有沒有用,就好比你問我交朋友有麼有用乙個道理。你交往當官的做朋友肯定跟交往工廠的同事作朋友不一樣。你交往正直講義氣的人作朋友,跟交往小人作朋友也不一樣。但是我想說大部分人交往的都是普通的朋友,今天你幫我忙幹活,過幾天我幫你拉貨,今天你借我一百,明天我借你一百,僅此而已。互助的朋友而已,也就...

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上大學有用嗎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說句實話。我也不想讀書了。太累。對讀書沒興趣。但是要逼我自己讀下去,因為 讀書考起大學 對你以後的夢想 也要看你的夢想有多大,呵夢想如果很大 或者需要很長的時間 於是你就應該讀書 學進去考起大學!因為考起大學 是乙個很好的基礎 讀大學可以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可以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