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學生不玩遊戲,只學習,成績會提高嗎?

2023-06-02 06:00:04 字數 5986 閱讀 3629

1樓:忘知遇

首先,我們得知道,學習成績提高需要刻苦學習,理解學習內容,並能夠熟練運用:

如果,你是天才,那麼,只要你上課認真聽課,即使你閒暇時間不學習,天天玩,成績依然會保持高位。

如果,你是個普通人,那麼你需要努力,不僅要上課認真聽課,還需要自己認真做作業,不會的要及時詢問別人或者找**資料學習,你也有好成績。

如果,你平時不太理解老師上課講的內容,那麼,你就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刻苦學習,努力理解知識,並做大量練習來學會熟練運用才能得到好成績。

其實,一直學習,而不休息放鬆,也不會起到良好效果,最好時得勞逸結合,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如果一直學而不休息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打遊戲會影響學習成績嗎?

2樓:一世明媚

合理遊戲益腦,只要限制好時間和頻率,適當遊戲可以放鬆壓力,對學習反而有利,但是長時間遊戲,甚至沉迷遊戲,肯定會明顯影響學習成績。

相信每個愛玩遊戲的孩子童年都聽過父母說這樣的話:「都是因為你愛玩遊戲成績才會下降」,父母常常會限制或禁止孩子玩遊戲。

那麼玩遊戲真的會影響學習成績嗎?日本一家名叫朝日學生新聞社的**,發表了他們做的調查結果。該調查表明,遊戲對學習成績的影響並非是負面的。

社會調查。朝日學生新聞社是一家出版《朝日小學生報紙》的報社,他們對報紙讀者進行了孩子與遊戲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的孩子。

只要遵守父母制定的規則(比如完成作業後再玩、玩得時間不能過長等)就能玩遊戲,而被禁止遊戲的孩子只有。看來作為遊戲大國的日本的家庭在遊戲方面還是比較開明的。

3樓:情感寧老師

回答1、我認為遊戲是可以打的,前提是必須要會控制自己玩遊戲的時間。遊戲這個東西有利也有弊,利是可以讓你放鬆身心,減輕自身壓力。弊是如果沉迷在遊戲中將會一發不可收拾,甚至會傷害自己的身體。

2、我的話是不希望學生打遊戲的,因為在這個年紀我們應該做的事就是努力學習、努力奮鬥,不能讓自己的青春白白度過。

提問小學生每週打幾次遊戲合適?

每次打多長時間合適?

每次1小時。

4樓:黑馬狼劍客

只要你能把握住自己,要有度,任何事情過度了就會有負面影響的,所以你只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適度的玩遊戲應該不會影響到學習和生活的,玩遊戲的也有成才的,不玩遊戲的還有碌碌無為的,所以沒有直接聯絡。

5樓:滑思晴

處於青少年時期的孩子,正是好好學習的大好時候,玩遊戲肯定會影響學習;同時這一時期的孩子,也正值玩的年齡,不會玩遊戲的孩子,往往智力發育、情感反應等都會有問題,所以又不能不讓他們玩遊戲。

6樓:阿藍聊娛樂

有克制的打遊戲不會,反而學習遊戲兩不誤。但是如果沉迷遊戲可能不會影響遊戲成績,其他成績都影響!

7樓:五道春幡

這得分人,有的人天生聰明,每次放學就跟你打遊戲,放假更是能打一整天。然後你發現每次作業沒交的是你,考試排名在前面的是他。沒錯,我就是這樣的人。

8樓:zd一生淡定

要看你是以什麼心態來玩,如果玩玩而已,能控制自己,可以玩會兒,但是不能入迷。入迷就會影響成績!覺得滿意就加分吧。

9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我覺得偶爾打遊戲是不會影響成績的,還可以鍛鍊我們的大腦,但是一定不能沉迷於遊戲。

10樓:知哥44002重誠

有助於訓練不畏困難、艱苦奮鬥、愈挫愈勇的精神意志品質,從而培養良好的挫商。有了這些方面的好處,必然全面提公升孩子的綜合素質。

11樓:猴81107悶牟

陪孩子一起玩遊戲,或者作為觀賞者對孩子玩遊戲中表現出來的優異品質,給予中肯的欣賞和鼓勵。 還有、一旦發現孩子玩遊戲有上癮的苗頭,要及時地予以制止,或作出必要的懲罰。例如暫時性終止原有的玩遊戲約定,或縮短玩遊戲時間等。

12樓:三熙

家長們能夠真正做到溺愛和嚴格有度,既不縱容孩子,不管不問,又不一味嚴酷刻板,讓孩子失去童趣;學習和玩遊戲互助,通過合理有效的玩遊戲而促使孩子智商、情商、挫商全面發展,促進孩子學習長足進步!

13樓:古小霖

孩子玩遊戲的好處,有助於開發智力,發展智商。現在的各類遊戲,一般都具有益智功能,常玩遊戲,可以有效地訓練和提公升孩子的智力水平。

14樓:迷迭di香

不會啊,對於我來說,我每次學習壓力大特別煩躁的時候就會打遊戲,然後被全程虐死,然後開心學習去了,畢竟學習不會死。

15樓:回憶

孩子玩遊戲的壞處,過分投入。以至於迷戀上癮,從而失去對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興趣,這也是造成孩子厭學的乙個重要原因,這恐怕正是家長最為擔心的地方!分散精力。

不夠努力,一心二用,以至於學習成績平平,沒有太大起色和進步。

16樓:小月有愛

有助於培養認真的態度、形成穩定的情緒、和提高自控能力,從而發展情商。孩子在遊戲中,要想取得較好成績,必須有全身心投入的態度,不急不躁的穩定情緒,和嚴格的自我控制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沉迷玩遊戲,只是把玩遊戲當放鬆的活動是不會影響成績的。

18樓:打倒黑心棉

學習成績會影響打遊戲嗎?

乙個成績很差的學生天天玩遊戲,這樣真的還有機會提高成績嗎?

19樓:巨集盛星辰

有機會提高成績,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積極的引導孩子,讓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不要讓孩子天天玩遊戲,讓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這樣就能夠提高學習成績。

20樓:樂樂在此呢

沒有機會了,孩子這樣做反而會毀了孩子的生活,沒有辦法正確的培養孩子,也沒有辦法教育孩子,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21樓:創作者

這樣是沒有機會提高成績了,因為孩子的心理已經發生了變化,即使讓孩子好好的學習,孩子也是學不進去的。

學生玩遊戲會影響學習嗎

22樓:我能不能呀

1.中國社科院媒介與青少年發展研究中心曾做過一項調查表明,上網玩遊戲與孩子學習下降並沒有直接的聯絡。

2.主持這項調查的教育專家在研究中還發現,能正常交友、正常生活、生活環境健康的孩子一般都不會受上網、玩遊戲的影響。

3.倒是本來就不正常的孩子更容易迷戀上網路,他們借助網路遊戲來逃避現實。他認為,對這部分孩子來說,沒有網路遊戲,他們也會沉迷於別的。

4.一些教育專家也認為,部分孩子因為玩遊戲影響了學習,根本原因並不在於遊戲本身,而是孩子的現實生活出了問題。

5.來自國外的一些研究表明,適量地玩計算機遊戲對孩子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反之,對培養孩子收集、整理、分析、計畫、創新等方面的能力還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來自美國的另一項研究表明,喜歡玩計算機遊戲的孩子更「聰明、有活力和易於成功」。

23樓:

首先,少數個例不能充當理論依據,在此只談大多數。對於中學生、大學生所謂「玩物喪志」。我一直持的觀點是,不是因為玩物而喪志,是因為喪志而玩物。

24樓:小宇宙的能量

1.這個要看是哪一階段的學生了,現在一些小孩子,上小學的沒有不玩,初中生也很多,玩王者榮耀是居多的,多多少少會影響一些學習情況,但是不會很嚴重,因為小學,初中雖然說是打基礎期間,但是只是也比較簡單,容易理解,尤其是腦筋好的學生,基本上認真的學習一下救恩給你掌握。

2.高中了如果還沉迷一些上癮的遊戲,就會很嚴重的影響學習,因為高中階段的學習壓力非常大,可以說是上學階段最累的時光,如果沉迷遊戲了,可能你在回頭學習,都跟不上節奏了,所以說高中了,最好別玩遊戲,看**也別沾,我就是當初高中看**入迷,導致學習成績直線下滑。

3.大學了就無所謂了,可以說大學就是放鬆的,對於男生來說大部分都是貪玩的,有幾個在大學不是天天逃課,打遊戲,宿舍睡覺的。只要你多多去上課,應該不會掛科的。

4.這都是我個人經歷,目前我已經大學畢業,工作兩年多了。

25樓:蛋蛋的愉悅

這得看人,反正我遇到過的學霸基本上是不怎麼玩遊戲,那些天天玩遊戲的人反而學習都很差,玩遊戲會不會影響學習?那得看你怎麼學習和怎麼玩了。有些人即使不玩遊戲,他的成績也提不高。

26樓:紫晶血雨

玩遊戲肯定會對學習有影響,只不過有少部分的人將這種影響變成了積極的影響,大部分人只是一味的去浪費時間。

27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玩1~4小時,每天保持1~2小時的學習,一般來說不會!

如果控制能力不好的建議他人控制時間和少玩!

如果不過渡沉迷一般來說沒什麼大問題!還可以緩解學習壓力(不努力學當我沒說)!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首先我就是學生!~看自己的痴迷程度!~偶爾玩玩是不會影響的!~可長時間就會影響!~(不包括那種不要上課就會的天才)

29樓:dl丶小爺

玩遊戲確實會影響學習,但同時也會鍛鍊孩子的大腦,提公升注意力,訓練反應速度,製造與朋友同學之間的交流話題,增強交際能力,合理控制遊戲時間,不要把責任都推在遊戲上。

30樓:lm蹦叉叉

要看個人自控能力吧,只要不是上課玩,或者沉迷遊戲,偶爾玩是可以的。

31樓:科技物語大全

1、這個遊戲是不是跟智力的開發有關,如果是益智類的遊戲,可以適當的玩一下,對智力也是有好處的。

2、這個遊戲是不是會讓人沉迷,如果沉迷的話,就會對學習有很大的影響的,家長應及時糾正孩子的習慣。

32樓:新約資訊

孩子玩遊戲不是他們想玩,是他們太孤獨。

33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玩遊戲的程度取決他的一切。

人就好比是100%的精神力 如果你給遊戲的時間注入了很多 那麼剩下學習的時間也就少了。

相反 如果只是20%的精神投入到遊戲 那麼應該不會了 因為遊戲也是開發大腦的有利途徑。

我現在馬上工作了 也是以前愛玩遊戲 注入了太多的時間和精神 所以大學才考了個大專。

希望其他高中生或初中生暫時先把精神放到學習上 因為等你考到了個好大學 幾乎是可以天天遊戲的。

34樓:網友

不沉迷就沒事,合理安排遊戲時間。

35樓:柒色風鈴

會影響,學生時代,上課時候容易發呆,想遊戲畫面,我學生時代就是這樣的。

36樓:

適當安排時間就好了 不要過於沉迷。

37樓:嚮往散漫

如果你安排的好不會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遊戲有益,沉迷網路遊戲有害。

39樓:墨竹綠草

鄂州文科狀元曾玩網遊上癮。

鄂州高中高三(6)班學生劉嘉源憑藉619分摘得文科桂冠。劉嘉源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曾經的自己也是個玩遊戲上癮的網蟲,在經歷了成績大幅度下滑後,下決心戒掉網遊,重新成為「學霸」。

高考結束他估分620分,與實際分數僅1分之差。

603分的無臂考生是lol高手。

四川「無臂考生」彭超雖然不是狀元,但他用腳答題考出了603分的好成績,感動了無數網友。而彭超最大的愛好正是網遊《英雄聯盟》,他用左腳操作鍵盤上的wsad以及各種快捷鍵,用左腳食指和中指操作滑鼠,是一名真正的「lol高手」。

湖北理科狀元酷愛打魔獸。

襄陽五中的劉世豪以總分699分成為今年高考湖北省理科狀元。他特別喜歡玩網遊,這個在很多人看來會影響到學習的「不良愛好」,並未影響到他的學業。劉世豪很愛玩網路遊戲《魔獸世界》,高考成績放榜後,他還特地找同學借射擊遊戲《使命召喚》來玩。

成都理科狀元平時愛打魔獸世界。

成都理科狀元馮丹考了684的高分,上北大都得浪費156分。馮丹不僅學習成績好,興趣愛好也很廣泛,喜歡打籃球、唱歌、打遊戲,尤其是《魔獸世界》。他自控能力很好,高中3年從不覺得學習緊張,他說:

關鍵在於調整學習心態。」

膝上型電腦如果不玩遊戲是不是比玩遊戲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也就是玩遊戲和不玩遊戲相比之下,是不是玩遊戲

玩不玩遊戲對電腦有沒有損害要根據你玩的遊戲對電腦的需要!如果經常玩一些大型3d遊戲,比如你玩遊戲的時候聽到風扇突然聲音很大的叫,說明你cpu。顯示卡處於高負荷狀態,長此下去,電腦顯示卡和cpu會效能下降很多,判斷你玩的遊戲大不大其實最簡單就是看你玩的時候電腦風扇有沒有轉速很快,我的筆記本買了4年了,...

打遊戲會影響學習嗎?打遊戲會影響學習成績嗎?

按照這個情況來說,既然中考前即使打遊戲,成績也很好,說明遊戲並不是主要原因,實際原因可能是考試時發揮失常,答題卡掃瞄問題也可能。說句實在話,有些人確實智商高,不怎麼學習,使勁兒玩遊戲都成績很好。你和你哥應該就屬於這一類。所以不要太糾結,和父母溝通一下,只要不因為遊戲而不寫作業,就不會有問題。只要你能...

小公尺1s玩手機很頻繁,老是發熱,不玩遊戲的,會不會容易壞啊

嗨!您使用頻繁例如什麼軟體?部分軟體使用時間較長後也會發熱,屬於正常情況,建議你在不使用的時候關閉該軟體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多清理後台,那樣既省電又減少發熱!不玩遊戲可以設定成效能均衡,限制cpu速率,如果還是實在太熱的話,可以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