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愛喝水怎麼辦

2023-06-02 00:50:04 字數 2643 閱讀 9773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不愛喝水,你可以給他家裡邊個處多放幾盆水。他看見了就喝了。還有就是可以在水裡撒一些貓薄荷。這樣水裡有貓薄荷的味兒,他也會愛喝一些。

2樓:沅水彎彎流

據說貓咪的祖先是沙漠裡來的,所以他不愛喝水,但是貓咪不愛喝水會造成很多毛病發生,尤其是上年紀的貓咪,泌尿系統容易出問題,所以還得想辦法讓他喝水。乙個是在屋裡很多地方都放上水盆,他看見了有意無意去喝一口,增加他的飲水量,另外乙個適當給他吃點兒濕糧或者是貓罐頭之類的,這樣水分也會多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天氣轉熱,本來就不愛喝水的貓咪喝水量就更少了。

而每天貓咪攝入水分的多少是最直接能影響到貓咪排泌尿系統的健康!其次還包括對**、食慾以及其他器官功能的影響。所以喝水對於貓咪健康來說很重要。

一般貓咪每天需要多少水?

正常來講,每日除了正常飲食中攝入的水分外(貓咪大部分的乾糧含水量也就在10%左右),大概保證200ml左右的飲水量為宜。

6個方法讓貓咪愛上喝水:

在家裡不同的位置多放置幾個水碗,盡可能多的讓貓咪看到水增加喝水的頻次;

保證水碗是那種廣口、水深且大的碗,貓咪會更喜歡。

貓咪更喜歡流動的水,流動的水會讓貓咪感覺到更安全,但是那種帶電的自動飲水機安全性需要考慮一下。

給水裡加點料,對於不愛喝水的貓咪,日常在水裡放上一些貓薄荷或者谷登羊奶粉,幫助提高適口性,又能補充營養,一舉兩得。

怕沖泡奶粉比如麻煩的鏟屎官,也可以嘗試鮮羊奶,開啟直接可餵食。

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幫助貓咪正常飲水的小妙招。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很愛乾淨,要每天都給它換新鮮的水,如果是夏天,甚至一天要換2~3次。而且水盆也要經常清潔消毒,才不會有異味。還可以買流動飲水機,貓貓好奇心很重,喜歡移動的東西,像是我家貓就喜歡湊水龍頭下喝水。

6樓:網友

用大量水把它的食物泡成稀的,它就不得不喝水了。

7樓:鏟屎官阿程

以下是影響貓咪喝水的幾個原因。

8樓:耐威克愛寵生活

貓咪以前生活的地方,水資源都是流動的,所以貓咪對流動的水會比較感興趣,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可以備乙個流動的飲水機,在加上在一些地方放上水盆,這些水就足夠貓咪喝了。這樣鏟屎官們也不用太擔心貓咪的飲水問題。

9樓:教育達人小嫣

貓咪不愛喝水方法如下:

1、乾淨的水。

貓咪對異味非常敏感,喜歡喝乾淨的水。我們要非常勤快地換水,每次都把水盆洗乾淨、加上乾淨的涼白開,這會讓貓咪更樂於喝水!

2、用貓咪喜歡容器。

有的貓咪喜歡用人類的馬克杯喝水,可以索性買個馬克杯專門給貓咪喝水。有的貓咪喜歡偷喝臉盆裡的水,主人可以買了個小臉盆當作它的專用的水盆。總之,貓咪喝水的容器不要拘泥於傳統,貓咪喜歡哪個就用哪個。

3、多放幾個水盆。

貓咪仍保有一些狩獵的天性,如果它在走動或者玩耍的時候發現水,會去喝兩口。藉著這一點,我們可以在家裡的多個角落各放乙個水盆,來達到讓貓咪多喝水的目的。

4、設定流動的水。

對貓咪來說,流動的水更有吸引力。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款自動飲水機,都會以瀑布、泉湧等各種方式吸引貓咪喝水,還是有一定作用的。

5、溫度適當的水。

在冬天,貓咪可能會因為水太涼而不愛喝水。我們可以倒一杯溫水特地拿給貓喝,它不喝就用手指沾一點水放在它鼻下或讓它舔,然後貓咪就會因為發現是溫水而開始喝起來。夏天的話,則倒杯稍冷(別太冰)的水給貓喝。

10樓:瑞德醫生

貓咪不愛喝水的原因有很多,總結下來一般有以下幾點: 1、水不乾淨、不新鮮: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一種動物,當水碗裡有毛髮、灰塵等髒東西時,貓咪會覺得水髒而不願意喝。

所以無論使用什麼飲水器皿,都要每天好好清洗,並更換新鮮水給貓咪喝。 2、盛水的容器材質:如果給貓準備的水碗不喜歡,它就可能拒絕飲水。

可以擺放幾種不同材質水碗,看看貓咪更喜歡哪個。 3、水碗擺放的位置:不要放在貓糧旁邊,這會養成它們只在吃東西時喝水的習慣,在貓咪生活區域的通道上擺放幾個水碗,讓它走哪兒都能喝一口。

4、有些貓咪可能更愛流動的水,可以購買貓咪自動飲水裝置,提供源源不斷的流水。如果這些都不能改善貓咪喝水少的情況,可以給貓咪吃溼糧,貓罐頭中含有較多的水分,可以補充貓咪每日所需要的水。

11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幫助貓咪正常飲水的小妙招。

12樓:鏟屎官阿程

以下是影響貓咪喝水的幾個原因。

13樓:知寵健康

可以通過強制喂水、勤換乾淨的水、使用飲水機等方法解決。

首先,由於貓是一種天生比較挑剔的動物,當水上面飄著貓毛或者不乾淨的物質時貓咪便不會喝水,此時建議主人每天都給貓咪換一次水。

當貓咪生病時,也會出現食慾下降、精神萎靡、不喝水、體重減輕等症狀。

小貓不愛喝水怎麼辦,貓咪不愛喝水怎麼辦?

1.喂流食或者濕糧。貓咪不愛喝水,的確是乙個比較頭疼的問題,但是寵物主人可以想一些方法讓貓咪多喝水。在餵食的時候,寵物主人可以將平時的乾糧,變成濕糧或者半濕糧,這樣可以給貓咪補充一些水分。但是直接去購買濕糧,會比較貴,經濟條件不佳的寵物主人直接將貓糧加入水泡軟。如果貓咪不喜歡吃的話,寵物主人也可以給...

貓咪缺水,不喝水怎麼辦,貓不愛喝水怎麼辦?

以下是影響貓咪喝水的幾個原因 水是保證生命的重要物質,水分大概佔了貓咪身體的80 水對貓咪的重要性就可想而知了?缺水的貓咪,腎臟可能會出現問題,然後泌尿系統出現問題。如何簡單快速判斷貓咪是不是缺水呢?1.當我們輕輕地捏,或者按壓,或者往上拉貓咪的 貓咪 能迅速的回到原來的狀態,就說明身體水分充足 當...

女人不愛喝水怎麼辦,特別不愛喝水怎麼辦?

寶寶們不愛喝水怎麼辦?幸福是什麼?怎樣才算是幸福?其實幸福沒有絕對的答案,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一直以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難的事,那是一種燈火闌珊處的境界。經過歲月的流年以後,才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心靈有所滿足 有所慰藉就是幸福。其實幸福不在遠方,也不在夢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