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喝水怎麼辦?特別不喜歡喝水是怎麼回事?

2022-12-11 01:10:03 字數 5066 閱讀 4096

1樓:桃子真的不好吃

不愛喝水的原因比較多,除了主觀意識之外,還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更多的是身體對於水的需求非常少,也就是水在身體的代謝比較緩慢。水液在人體通過血液迴圈,一部分水液會變成尿排出體外,如果自身的腎功能、其他臟器執行的比較緩慢,排出的尿或者呼吸所帶出的水分相對較少,對於人體造成不是很缺水的狀態,口渴就不那麼明顯,不願意喝水。可以通過良好的習慣進行糾正,必要的時候可以對身體做相關的檢查,主要是腎臟的功能,判斷是否因為疾病的原因所導致口不渴。

中醫對於喝水差也有自己的認識,主要是患者出現體內濕邪過重所引起,可以通過中藥進行調整。

2樓:半杯紅酒

相信有許多家庭也被小朋友不愛喝水的問題困擾著,所以今天就來和各位寶媽們來給寶媽們支支招,一起來說說這個問題到底該怎麼解決。

首先我們要先弄清楚小朋友為什麼不喜歡和白開水。有些小朋友不喜歡喝白開水而喜歡喝果汁、汽水之類的飲料,還有些是還在喝奶的寶寶。想說果汁、飲料、母乳或兌的奶粉裡面的主要成分就是水,母乳含水,兌的奶粉裡有百分之八十五都是水,說要給寶寶補充水分,其實這裡面不是都包含了水嗎?

說到這可能就會有寶媽提出質疑「這飲料和白開水能一樣嗎?」。是的,這確實不一樣。

也有很多人說「喝飲料不好」「喝碳水化合物不好」「要多喝白開水」之類的話。飲料果汁確實是不宜多喝,但喝完母乳和奶粉的寶寶可以不用再另外補充大量的水分,寶寶喝完奶以後可以喝一兩口水漱一下口,可以預防寶寶有齲齒。

其實補充水分也有乙個量的要求,不能說你今天必須給我喝一公斤的水,或者你今天必須要喝八杯水,對於小朋友來說其實都是不現實的,我們要衡量寶寶缺多少水來適當的給寶寶補充水分。這要怎麼衡量呢?教各位寶媽們乙個小方法,就是注意小朋友出汗的量和排尿的顏色。

如果在戶外活動玩耍出的汗比較多,就可以多給小朋友補充水分,如果在室內不怎麼出汗,可以適量減少一些水分的補充。第二個是注意排尿的顏色,如果小朋友尿的顏色比較黃就說明要多喝水了,如果是微黃或無色就說明小朋友的水分充足,不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另外喝白開水也是要從小養成的,小時候就讓寶寶接觸白開水的味道,可以幫助寶寶以後也能接受喝白開水。

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建不建議給寶寶喝礦泉水,因為剛出生的寶寶腎功能發育還不完善,身體不能完全吸收礦泉水裡的礦物質,會對寶寶不好。專門上網查了一下,有專家建議三歲以下的寶寶是不建議和礦泉水的,喝純淨水會比較好,也建議給寶寶衝奶粉的時候用純淨水,三歲以後的寶寶可以喝礦泉水。

3樓:白雲飛

不愛喝水與個人飲食及生活習慣有關,經常使用味重的食物或和飲料會使口味變重,水的味道較淡,因此會出現不愛喝水的現象。您應該及時調整飲食習慣,口渴時盡量用白開水代替飲料,養成經常喝水的習慣。

4樓:網友

身體回饋給您的資訊是不缺水,可能由於平時您吃的含水的食物很多,比如水果之類的。再就是可能缺水身體沒有反饋。這樣,其實,喝水不用等感覺渴了再喝。

您可以這樣,白天每隔一小時自己強迫自己喝一杯水,慢慢就形成習慣了。您可以試一下。

5樓:小小花

不愛喝水和體質有關,沒有什麼不舒服,盡量多喝水清淡飲食平衡膳食動態觀察。必要時可以空腹到醫院全面系統檢查確診下看看有沒有什麼疾病,再針對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喝水的習慣,不用喜歡喝水,自然而然去拿水喝了。

7樓:漫崖枋

不愛喝水沒有關係,吃飯多喝點湯,平時多吃水果也行。

8樓:北海九道

不愛喝水對身體不好,因此一定要讓自己多喝水,每天按時喝水。

9樓:童心感恩的心

那就喝飲料 咖啡 茶。

特別不喜歡喝水是怎麼回事?

10樓:公****練習生

沒有需求就不會自己主動去提供身體需求的東西。如果你很少喝水,那麼很大概率是因為你的身體確實對於水的攝入需求比較少,才會讓你感覺自己好像對於水依賴沒有那麼強。

作為乙個日常生活非常需要水的人而言,我大概是可以理解為什麼乙個人特別不喜歡喝水的原因。因為特別喜歡喝水和特別不喜歡喝水是同樣的情況,自己身體的反饋形式是完全一樣的,只是大腦收到的反饋內容和做出的反應不一樣而已。

就像是同樣是車,有得車非常需要機油或者就是汽油,但是有得車對於耗油感覺不是那麼明顯。乙個百公里耗油十個以上的車,肯定會讓你不自覺的產生自己不是在加油站加油就是在去加油站加油的路上,而乙個百公里耗油只有五個左右的車呢?可能它的低油耗已經讓你忘了自己上一次給自己的車加油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這就是自己本身內部的配件規格不一樣帶來的不同,所以喝水厲害和自己特別不喜歡喝水都是完全正常的,完全沒有必要驚慌。

身體作為人體的大部分成分,參與了我們人體內部幾乎一切的化學反應變化。雖然其中一部分自己並不是作為反應物參與其中,但是也是作為溶劑間接的參與了整個過程。我們人體對於水的需求還是很大的,適當的保持自己的活動量,加速自己的新陳代謝,促進自己身體內部的能量更新,可以適當的改善這樣的不喜歡喝水的情況。

水是生命之源,人可以三天不吃飯,但是卻不可以三天不喝水。不要等到自己渴的不行了才喝水,要讓自己的水攝入保質保量才行。

11樓:和平芋

我總覺得特別不喜歡一件事情,可能是因為偏見,不熟悉,不習慣和很麻煩等理由。

你特別不喜歡喝水,可能就是因為你不習慣於喝水,或者說,喝水這件事情對於你來說很麻煩。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習慣於吃水果,就是因為吃水果很麻煩。如果我要吃蘋果我就要洗蘋果,削蘋果皮,切蘋果,吃蘋果前和吃完蘋果都要洗手。這乙個過程我覺得很麻煩,很浪費我的時間。

而我改變想法喜歡上吃水果,是因為習慣。現在秋天,比較乾燥,天天吃水果,慢慢也就習慣,也就覺得吃水果沒那麼麻煩了,最後我就有點喜歡吃水果了。

這些事情,比如說讀書,跑步,健身等,等你熟悉它們,習慣它們,你就有可能喜歡它們,並且從中得到樂趣,就想你喝水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不喜歡喝水這種情況還是不常見的,我想大概是因為心理因素吧。也有可能是一些其他的情況,不過不喜歡喝水可不是一件好事。

一般來說,乙個成年人每天需要喝一千五百毫公升的水,有人就會問了,我每天沒有喝這麼多水,但我的身體也沒有出問題啊。這是由於不僅是我們平時喝的水中含有水分,我們吃的蔬菜,水果中也含有水分,所以我們不是只通過喝水這一種渠道來補充水分,但是這種渠道無疑是最重要的渠道了。

有句老話說的好,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的確,白開水中沒有各種新增劑,並且能及時補充人體內的水分,安全,健康天然,像是有人不愛喝水,因為他飲料喝的多,一口渴就喝飲料,這樣是肯定不對的,網上也有過那樣的新聞,乙個孩子終日不喝水只喝飲料,最後不幸猝死,這種事情就給我們敲響乙個健康的警鐘,不要隨意喝飲料,盡量和白開水,有利於我們的身體環境健康平衡。

還是建議大家意識到歲的水的重要性,能喝點水的時候盡量喝點水,對身體好,因為水源源不斷的流動,能夠調節人體內的碳酸平衡,保障人的健康成長。以上就是我的建議了,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13樓:徽慶妹

我就是特別不愛喝水的那種人,但是我喜歡喝飲料和湯,平時在店裡買水的話,除了特殊情況我是不會買礦泉水喝的。

我一直就是這樣,以前帶一杯水到班上去,一口沒喝又原來的帶回來了,最嚴重的時候乙個星期都沒有喝過水,但是別奇怪的時候我雖然不喜歡喝水,但是特別喜歡喝湯,每次在學校食堂吃飯之前我都會先喝一碗湯,我想我應該是太渴了吧,看到水的時候沒有感覺,只有看到湯才發現原來自己這麼渴,而且我菜我整天都是處於渴的狀態,只是我自己不知道罷了。最可氣的是每次去吃自助餐我都控制不住自己,喝好幾杯的飲料,然後肚子就飽了,吃不了多少了。

為什麼我會這樣?高中的時候我以為我是太忙了不記得喝水,而且我們班裡廁所還遠,為了不去廁所,我逼著自己不喝水,後來我發現我純粹是真的不喜歡喝水,尤其是冷的水,就是覺得有一種我不喜歡的味道在裡面。剛倒的水燙,然後我放在那冷著,結果冷了我不喜歡喝了,所以每次倒的水都沒有喝。

因為不喜歡喝水我的身體其實受到了影響,睡眠質量不好,臉色發黃,而且每次上廁所都很困難,我還去醫院檢查過,醫生也建議我要多喝水。道理我都懂,做起來難啊!現在我每天逼著自己喝水,即使水是冷的,我也會忍住喝下去,我還讓我的室友每次喝水的時候記得提醒我一下。

當然我也採取了用水果和飲料豆漿等代替的方法,還在水裡加過茶葉和糖,好在現在我喝水的次數多了很多,算是管用的。

我也希望和我一樣不喜歡喝水的小夥伴們能夠多喝水,哪怕自己不喜歡,喝水對於我們是很重要的事情,話不多說,讓我們幹了這杯水吧!

14樓:趙麗娜

我也是屬於這類人,平時喝水喝的可以說是特別少。那我覺得話有倆個原因。其一呢就是嫌水沒味,喝起來不如飲料好喝,所以有的人選擇喝飲料或者往水裡加入一些糖分、蜂蜜、或者放點各種茶葉等泡完才喝。

其二就是自己本身沒有養成勤喝水的習慣。

那我的話我就感覺是我自己沒有養成這個好習慣,不管是在工作當中還是日常的生活當中,我都特別不愛喝水,除非是自己感覺特別渴的情況下才知道找水喝。

平時的話我工作的座位是在我主管的旁邊。她也是個女生。她的習慣就比較好,每天我感覺就可以達到乙個正常的攝入水分的量,比如她一天喝七八杯水,那我可能只喝一倆杯。

有的時候我主管都會跟我說,咱倆比賽喝水吧,你喝的太少了。可是一天下來以後我也是多喝不了多少,除非說是自己強制著自己去喝水,不然總是忘記。

你要非得問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也可能說不上來個一二三。但是我知道水分是人體必需的乙個營養物質,也是我們的基本需求。我們不能離開水,也不能過少的攝入水分的含量。

所以建議你可以改變一下自己不愛喝水的習慣,每天給自己制定乙個計畫,比如我今天一定要喝八到十杯水。那每隔40分鐘喝一杯,給自己定個鬧鐘提醒一下自己,或者寫在便利貼上,就貼在你辦公所用的電腦之上。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身體不需要?這個困惑我也有。冬天基本一天不喝水,也很少喝稀飯,端起水杯,根本喝不下去。

真心羨慕那些一天喝一暖瓶水的人。知道每天應該喝一定量的水,所以每天早晨上班後先給自己倒一杯水,不過經常是到下班後,這杯水還沒有喝完。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樣。如果你是不喝水而喜歡喝飲料的話,那麼建議你改掉這個習慣,飲料裡面畢竟含有太多的化學成分,對人體有相當的危害,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慢慢養成喝水的習慣是很有必要的,這個與喜不喜歡沒有關係,是必須必的,必須要改的。

如果飲料也不喝,是不是平時運動量較少,所以也不怎麼出汗,體內的水分排不出去,自然就不渴了。或許這也是不想喝水的原因之一吧。

不要因為自己的不良習慣影響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否則,如果身體亮起了紅燈,那將是你追悔莫及的時刻。

女人不愛喝水怎麼辦,特別不愛喝水怎麼辦?

寶寶們不愛喝水怎麼辦?幸福是什麼?怎樣才算是幸福?其實幸福沒有絕對的答案,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一直以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難的事,那是一種燈火闌珊處的境界。經過歲月的流年以後,才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心靈有所滿足 有所慰藉就是幸福。其實幸福不在遠方,也不在夢裡,就...

小貓不愛喝水怎麼辦,貓咪不愛喝水怎麼辦?

1.喂流食或者濕糧。貓咪不愛喝水,的確是乙個比較頭疼的問題,但是寵物主人可以想一些方法讓貓咪多喝水。在餵食的時候,寵物主人可以將平時的乾糧,變成濕糧或者半濕糧,這樣可以給貓咪補充一些水分。但是直接去購買濕糧,會比較貴,經濟條件不佳的寵物主人直接將貓糧加入水泡軟。如果貓咪不喜歡吃的話,寵物主人也可以給...

小狗不愛喝水,尿發黃!怎麼辦,狗狗不愛喝水,尿黃

有的狗狗天生就不喜歡喝水,我家狗狗原來就不喜歡喝水。我每天往狗狗的水碗中加一點蜂蜜,狗狗都喜歡甜食,等養成了喝水的習慣以後,再慢慢減掉蜂蜜。38天的狗狗應該吃半流食,給饅頭和火腿腸狗狗不愛消化。最好是用牛奶或公尺湯把饅頭泡軟再喂。這麼小的狗狗怕冷,不愛熱,對水基本沒有什麼需求,等大一點或天氣炎熱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