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綠燈掉頭扣幾分

2023-02-21 21:30:06 字數 2227 閱讀 6637

1樓:小不點聊生活

左轉綠燈掉頭一般不記分,因為在沒有禁止掉頭的標誌的時候,左轉車道是可以掉頭的,不屬於違法行為。但如果有禁止調頭標誌的,那麼屬於違反禁令標誌,一般記三分。

壓實線掉頭才扣分,記3分,處200元以下罰款。一般來說,只要是沒有禁止調頭標誌的,當事人的車就不會罰款扣分。

斑馬線並不是禁止穿越和壓的標線,可以在禮讓行人的情況下通過和掉頭。

左轉綠燈掉頭違章嗎:

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違章掉頭的,一次記3分。罰款200元,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左轉彎的路口可以掉頭嗎:

左轉彎是可以掉頭的。當存在無禁止掉頭或者左轉標誌的路口,機動車都可以在不影響交通安全的情況下掉頭。

左轉彎待轉區是指當同向直行道綠燈亮時,左轉彎車道的車輛必須前移到待轉的區域,等待訊號燈變化,才能轉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機動車駕駛員不按照車道規定駕駛,處以20-200元罰款。由於各地區執法力度不一,有些執法較嚴的地區還會扣2分/3分。但是也有一些情況是左轉綠燈可以掉頭的。

情況一:在設有掉頭燈路口,如果有專門的掉頭指示燈或地面標線,一律按照指示燈和地面標線的指示行駛;

情況二:對於沒設掉頭燈有左轉燈的路口,並且沒有設有禁止掉頭標識,在綠燈時不影響對向直行車輛通行的情況可以掉頭;

情況三:如果設有黃色網格區域並且沒有禁止掉頭標識,在綠燈左轉彎掉頭是合法的,但如果紅燈還停在此區域就是違章行為;

情況四:在左轉彎車道前設有斑馬線,並且沒有禁止掉頭標識,在綠燈左轉彎車道的車輛需要通過斑馬線後才能掉頭。

3樓:北林學姐

根據《道路安全法》相關規定,違規進行左轉車道掉頭屬於違反交通訊號通行,最多的情況就是左轉車道掉頭被扣3分罰款200元。如果道路有明確的禁止掉頭訊號燈,那麼就屬於闖紅燈,要被扣6分。

左轉車道可以掉頭嗎?要看路口的情況:1、在左轉車道行駛路口沒有掉頭燈時,當車輛在左轉車道行駛並沒跨越停止線,路口虛線一側車輛不受紅燈限制,可以掉頭,但也要避讓對向車輛。

2、在路口中心隔離設施有掉頭通道的,此時掉頭不受紅燈限制可以掉頭,需要注意禮讓行車,不影響正在直行的車輛通過。3、路口左車道一側沒設虛線,可以選擇按前方紅路燈指示行車,綠燈時可跨越停止線、行人路後掉頭。注意不要在斑馬線上掉頭,否則會被視為違章,被拍的概率很大。

4、對於路口設有掉頭燈,處於左車道的車輛可以按照掉頭燈指示行駛,但是需要越過停止線、斑馬線後才可以掉頭。

4樓:教育解題小達人

左轉綠燈掉頭一般不記分。

車輛違章是指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規定的行為。車輛違章後的處罰分為警告、罰款(扣押車輛)、暫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登出駕駛證、行政扣留,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車主可通過手機app車輪查違章查詢車輛的違章情況。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2次以上達到12分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參加學習、接受考試,還應當接受駕駛技能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以上資料參考百科——車輛違章。

直行車道左轉了,左轉是綠燈,扣幾分

法律分析 如果不是方向燈,且沒有左轉方向紅燈,就不是違章。如果直行是方向燈,且沒有左轉綠燈,就是違章,屬於不按道路行駛,扣3分。罰款200。法律依據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在...

紅綠燈路口,可以在左轉彎綠燈時掉頭嗎?

綠燈左轉彎可以掉頭。在綠燈亮時,表明車輛可以通行,在不影響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掉頭。在路上有明顯標識禁止掉頭時,不可掉頭,否則會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1.有左轉導向車道,和沒有左轉導向車道的調頭方式,請看下圖。重點在於左轉停止線如果和斑馬線中間是虛線,那麼可以提前左...

掉頭壓實線扣幾分?掉頭壓實線扣分嗎?

實線掉頭扣3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掉頭壓實鐵絲扣3分,並處罰款。禁止掉頭,如下所示 有 禁止掉頭 標誌或 禁止左轉 標誌的禁止掉頭 只要沒有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