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如果生在當代他的命運會是什麼樣的?

2023-06-01 16:20:05 字數 3651 閱讀 1494

1樓:網友

假如梵谷活到現代 即使是他的作品同樣不被現在的世人所接受,但是他一定不會感到孤獨,其實孤獨是纏繞了梵谷一生的夢魘,如果他會使用社交軟體那麼他一定會發現這個世界有許多和他一樣的人 有許多和他一樣作品和想法不被人所認可的人。

其實現在是乙個文化大包容的時代,不管你是什麼風格的作品都一定會有人喜歡支援你的作品這是一定的 所以梵谷活到現代說不定也會創造出自己的藝術風格 成為大師這也不一定啊。有一部電影叫神秘博士有相關片段可以看看。

2樓:丹以松

凡高在很年輕的時候,給他弟寫的信裡有這麼一段話,「懷著哀傷的情感去回顧尋歡作樂的場所及與之有關的奢侈場所,對我來說,這種日子會來到的。換句話說,就是錢拿得多多的,而且受世人仰慕……我預見這一天會來的」。

這一天並沒有來到。也許正因為這一天遲遲沒有來到,凡高才會如此痛苦地掙扎,最終他放棄了這種掙扎。他曾經說,「我會由於絕望而毫不猶豫地自殺,儘管我很懦弱,可我會這麼幹的。

這種做法的意義在於表明我們有權對社會進行,有權維護自己的人格」。他行使了這種權利。

我讀的這本書叫<凡高自傳>,書的副題叫<凡高書信選>,但是嚴格的說,這書不是自傳,所選的書信也只是凡高寫給他弟的,是他一遍遍辯解自己、解剖自己、訴說自己的文字。這乙個人所說的一切,會使你想起你的生活中所有的艱難和尷尬、無奈和無聊、孤獨和受,會使你想起人的一生所要荷載的重負如此漫漫無期。但是,這個人,這個倒霉蛋,這個可憐蟲,他不只引起你的憐憫,他捧出血淋淋的靈魂,會讓你不知說什麼好,你只能靜靜地聽他說,如此而已。

3樓:111111的會

你好!朋友,我認為梵谷如果活在現代,恐怕也不會那麼會營銷自己,但倚仗他遺世獨立的暴脾氣,成為一名流量網紅也說不定。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4樓:姑蘇雅秀

可能同樣的命運,只有在乙個人的生命結束了,乙個人的價值才會被無限放大。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其實所以的畫家都是被炒作起來的,資本嘛。

梵谷的生平

5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梵谷出生於2023年3月30日荷蘭鄉村津德爾特的乙個新教牧師家庭,早年的他做過職員和商行經紀人,還當過礦區的傳教士最後他投身於繪畫。他早期畫風寫實,受到荷蘭傳統繪畫及法國寫實主義畫派的影響。

2023年,他來到巴黎,結識印象派和新印象派畫家,並接觸到日本浮世繪的作品,視野的擴充套件使其畫風巨變。

2023年,來到法國南部小鎮阿爾,創作《阿爾的吊橋》;同年與畫家保羅·高更交往,但由於二人性格的衝突和觀念的分歧,合作很快便告失敗。此後,梵谷的瘋病(有人記載是「癲癇病」)時常發作,但神志清醒時他仍然堅持作畫。

2023年創作《星月夜》。

2023年7月,梵谷在精神錯亂中開槍自殺,年僅37歲。

創作特點。梵谷的作品中充滿天然的悲憫情懷和苦難意識。例如在梵谷藝術生涯的初期,繪畫最多的題材是礦區陰慘的場景和勞作的礦工。在埃頓時期,落日的翻滾、日里的農夫和農婦更多出現在他作品中。

到多倫特和海牙時期,梵谷的作品中開始頻繁出現哭泣的女人、足兩姍的老樹以及城市救濟院中的老人孤兒、駕車的老馬、勞作的農夫等等。

6樓:網友

提起梵谷,一生窮困潦倒,最終自殺身亡。而死後被眾人追捧,其作品賣出了天價!我們都會聯想到的這個經典套路。大寫的乙個慘。

文森特·梵谷於2023年3月30日出生於荷蘭南部北布拉班特省。

如何評價著名藝術家梵谷的一生?

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著名藝術家梵谷的一生還是比較悲慘的,他的一生都活在自我的創作當中,雖然可能物質條件並不是特別的出色,這導致了他的悲劇,但是我們從他的作品當中可以看出他對於生命的無限熱愛和對於生活的無限熱愛。

8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梵谷一生窮困潦倒,最終自殺身亡,而死後被眾人追捧,其作品賣出了天價。梵谷一生都在反抗,反抗被安排的生活,反抗世俗之見,並且一生都在堅持,堅守內心的召喚。

9樓:v詭夜行

梵谷的一生,沒有多少朋友,他在孤獨中誕生,也在孤獨和不被理解中死去,直到他過世後,他的作品才漸漸被認知。

10樓:湖北荊州陳超

悲慘被命運捉弄的一生,被上帝遺忘了的人。

11樓:雨後無塵

渴望成功,但沒能活到那一天。

12樓:清虛恨水

你們有什麼資格談他!

關於梵谷的人生經歷、簡介!他是哪國人?拜託各位了 3q

13樓:肖哥

他熱愛生活,但是在生活中多次遭到挫折艱辛倍嘗。

梵谷的作品都是生前很早創作的,為什麼他去世後才出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梵谷從小性格孤僻,不愛說話、不與人交流,她的母親因為受不了他的自閉症傾向,多次將他送往寄宿學校,寄宿學校在當時被稱為毫無情感和隱私的學校,為了能回家,梵谷曾多次逃學,又多次被送回。

他一生只有乙個知己、一位朋友,那就是他的弟弟提奧·梵谷。可見梵谷是乙個不善於交流的人,這就注定了他和他的作品,在他身前很難被人理解。

他早期受到荷蘭傳統繪畫及法國寫實主義畫派的影響,畫風寫實。來到巴黎後,結識印象派和新印象派畫家,並接觸到日本浮世繪的作品,視野的擴充套件使其畫風巨變,他的畫,開始由早期的沉悶、昏暗,而變得簡潔、明亮和色彩強烈。

2023年,來到法國南部小鎮阿爾,已經擺脫印象派及新印象派的影響,走到了與之背道而馳的境地。同年與高更交往,但由於二人性格的衝突和觀念的分歧,合作很快便告失敗。此後,梵谷的瘋病時常發作,但神志清醒時他仍然堅持作畫。

從這些資訊我們可以看到,它早期的作品沉悶、昏暗不具有代表性;隨後雖然畫風巨變但與當時的主流背道而馳,不被人認可;而後瘋癲,更被世人笑話。這些因素綜合起來,導致了在他身前作品無人問津。

梵谷是自殺的,他的去世是個悲劇,是藝術界的巨大的損失。同時也是他的這種結束生命的方式,讓世人開始去關注他、關注他的作品,隨後發現他的巨大藝術價值,很多人都說梵谷是個殉道者。

15樓:美之源美術

第一,37歲死亡,死的太早了。第二,作品過於超前,那人個時代的人們還是喜歡寫實的作品,觀念的轉變需要時間。梵谷大多作品是2023年左右創作的,死前是創作高峰。

16樓:

梵谷他性格比較孤僻,不愛說話、也不與人交流。

17樓:美而佳

他小時候本來性格都不接奇怪,孤僻等不愛說話,但是好多名人都是後來才出名的呢。

18樓:我是你的小魚

因為很多作品都是人死後才出名,生前並不被世人所看重。

19樓:顯顯

梵谷的畫,開始由早期的沉悶、昏暗,而變得簡潔、明亮和色彩強烈。

如果愛上人不去表白,會是什麼樣的結果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

人類如果滅絕十萬年後,地球會是什麼樣

人類消失後20年,大街和農作物將接著消失,鄉村道路會被野生植物覆蓋,田野中將雜草叢生。人類建築也將快速腐朽。首先是那些木製房子,所有這些房子都將在100年內消失。而由玻璃和鋼筋建造的城市摩天大樓,將會在200年內倒塌。磚 石和混凝土結構的房子將持續更久,但也將在1000年後坍塌。如果沒有 橋梁也許能...

真正的上流社會是什麼樣的,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真正的上流社會就是天天過著非常舒適的生活。他們不用工作也可以活得很滋潤。真正的上流社會就特別厲害呀。就特別貴婦。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1 在社會主義社bai 會,也du 存在上流社會,不是 zhi每個人都享有平dao 等的人權 政治權利 內民主權利 經濟地位等。容按勞分配 人民民主,不一定能保證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