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和煤火能在屋子使用不,天然氣和煤火能在一個屋子使用不?

2021-07-08 16:20:33 字數 3567 閱讀 6858

1樓:更上百層樓

可以。因為天然氣和煤火是在兩種不同的燃灶中使用。天然氣在燃氣灶中使用,煤火在煤爐中使用。

天然氣的使用注意事項: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

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而造成**。

雖然天然氣比空氣輕而容易發散,但是當天然氣在房屋或帳篷等封閉環境裡聚集的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比例時,就會觸發威力巨大的**。**可能會夷平整座房屋,甚至殃及鄰近的建築。甲烷在空氣中的**極限下限為5%,上限為15%。

煤爐的使用注意事項:冬天在室內使用煤爐一定要注意通風,不然易引發煤氣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1 天然氣(natural gas)天然氣是埋藏在地下的古生物經過億萬年的高溫和高壓等作用而形成的可燃氣,是一種無色無味無毒、熱值高、燃燒穩定、潔淨環保的優質能源。天然氣其主要成分為甲烷,熱值為8500大卡/米3是一種主要由甲烷組成的氣態化石燃料。它主要存在於油田和天然氣田,也有少量出於煤層。

 天然氣無毒、易散發,比重輕於空氣,不宜積聚成**性氣體,是較為安全的燃氣。2、煤氣是用煤或焦炭等固體原料,經乾餾或汽化製得的,其主要成分有一氧化碳、甲烷和氫等。因此,煤氣有毒,易於空氣形成**性混合物,使用時應引起高度注意。

3、煤火   地下煤火主要是指煤礦層由於人為因素或自燃形成的煤田火和礦井火。   主要分佈在美洲東北部,亞洲南部、東部,非洲北部。在中國、美國、澳大利亞、印度、印度尼西亞等國家普遍發生。

綜合上述資料,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在同一間屋子使用!引用 http://baike.

3樓:匿名使用者

哎..有天然氣了 .還要煤火啊..

在一個房子裡能同時用天然氣灶和煤氣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煤氣灶不能直接用天然氣。因為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混合氣濃度都不一樣,當然天然氣灶也不能直接用煤氣。

採用天然氣作為能源,可減少煤和石油的用量,因而大大改善環境汙染問題;天然氣作為一種清潔能源,能減少二氧化硫和粉塵排放量近100%,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50%,並有助於減少酸雨形成。

混合煤氣被廣泛用作各種工業爐的加熱燃料。此外,尚有用蒸氣和空氣一起吹風所得的“半水煤氣”。可作為燃料,或用作合成氨、合成石油、有機合成、氫氣製造等的原料。

5樓:智障班班長

不可以。

使用燃氣後,務必同時關閉灶具開關和燃氣管道閥門,同時使用可能會使煤氣發生**。煤氣**必須具備三個條件,一是煤氣濃度在**範圍以內,二是受限空間,三是存在點火源,只有這三個條件同時具備,才會引起**。

一旦天然氣或煤氣發生洩漏,要立即跑到洩**的上風方向,打**報警,且要儘快離開,並將所有火種帶離洩**,等待救援。對於因燃氣洩漏已經在洩**附近昏迷的人,應當等待搶險部門救援,切勿在沒有任何防護之下進行救援,以免造成無謂損傷,導致更大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除了廚房燃氣洩漏以外,衛生間也是燃氣中毒事件常發區域,尤其是冬季。這些燃氣中毒事件多發生在出租屋內,因燃氣熱水器安裝在屋內,且沒有通風裝置,天氣一冷,門窗被關緊使煤氣燃燒不充分,從而產生大量一氧化碳,導致中毒。

用燃氣熱水器洗澡時勿關閉門窗,缺氧對人的危害很大,大腦缺氧會導致腦細胞產生不可逆的壞死,出現痴呆、反應遲鈍等後遺症,嚴重的甚至中毒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不管是管道氣還是氣罐,在結構設計時都考慮到著火時的各種應對措施。燃氣使用手冊和災害預防知識,都會告訴你一些火災撲救方法。但如果在一個地方有一個以上燃氣源,你想想一個爐灶著火了,旁邊還有一個隨時會炸的東西,你是去救火還是逃跑?

同時使用兩種燃氣源,若發生事故會造成事故迅速擴大,撲救困難。所以千萬不要抱著僥倖心理同時使用兩種燃氣。

7樓:楓樹紅葉小天星

只要不漏氣,沒問題,

天燃氣和煤球爐子在一個屋裡,如果不開天燃氣光的爐子有危險嗎?

8樓:諏市疚毀

蜂窩煤表面上看要便宜點,但爐火不能熄的話,每天就得浪費煤。天燃氣無浪費,火力大,隨開隨用。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9樓:仁昌居士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區別為:進風方式不同、工作原

理不同、氣源不同。天然氣灶和煤氣灶不可以通用,兩者氣源不同。天然氣灶的氣源是天然氣,煤氣灶的氣源是煤氣。

一、進風方式不同

1、天然氣灶:天然氣灶的進風方式主要有上進風、下進風、側進風和全進風四種。

2、煤氣灶:煤氣灶的進風方式主要有上進風、下進風和全進風三種。

二、工作原理不同

1、天然氣灶:天然氣灶在工作時,燃氣從進氣管進入灶內,經過燃氣閥的調節進入爐頭中,同時混合一部分空氣,這些混合氣體從分火器的火孔中噴出同時被點火裝置點燃形成火焰,這些火焰被用來加熱置於鍋支架上的炊具。

2、煤氣灶:煤氣灶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

三、氣源不同

1、天然氣灶:天然氣灶的氣源是天然氣,是存在於地下岩石儲集層中以烴為主體的混合氣體。

2、煤氣灶:煤氣灶的氣源是煤氣,是以煤為原料加工製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一般買燃具的時候都會問你用管道煤氣還是灌裝煤氣,如果是灌裝的他們會給你另換介面,如果你已經有燃具了那去燃具市場買一個介面換上就是了

還有提醒下樓主,管道煤氣比灌裝煤氣好用,雖然安裝費貴點,但是受益終身,我們這的天然氣公司每年有上門的管道檢查,確保安全,長時間不用會自動關閉,有問題了一個**就來人解決,還有最關鍵的是用天然氣比液化氣便宜很多,一罐液化氣(一家三口)做飯最多一個半月,費用七八十,但是你加七八十塊錢的天然氣就最少可以用兩個多月,這是我用天然氣和液化氣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設計無止靜

主要就是氣源不同,氣壓也不同,進氣閥體的引數也不一樣。煤氣灶用的是煤氣,罐裝氣體要通過減壓閥加壓燃燒。

天然氣是管道氣,不用加壓,閥體的引數要加大,這樣才有壓力燃燒。

12樓:儀旎犁嘉慕

有區別的,氣質大概有煤氣、液化氣、天然氣三種。

燃氣的進氣孔比液化氣孔大,如果買錯了要找人打孔改氣質。要是買了燃氣灶,想用液化氣或煤氣,那只有一個辦法了

——退換貨。

也有通用的灶,就是貴點,三種氣都能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用的是品牌灶,那麼只需要找這個廠家的售後來上門更換噴嘴就行了,如果不是品牌的,建意你買“迅達”的灶具,很好用又省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天然氣的壓力大於煤氣,所以天然氣更加適合餐廳。而且不用經常考慮換氣的問題!

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使用天然氣有哪些注意事項?如何預防 聽聽自己怎麼說。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現在很多城市都通了天然氣,而天然氣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我們吃飯 洗澡等等都需要使用到天然氣。雖然有很大的作用,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今天就給大家重點講一下使用天然氣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一 廚房使用天然氣注意事項。1 如果在...

天然氣會發生中毒嗎,使用天然氣洩漏時會中毒嗎?

但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濃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解決方法就是開窗通風。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 而造成 當天然氣在房屋或帳篷等封閉環境裡聚集的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比例時,就...

什麼企業使用天然氣量大,天然氣使用量最大的是什麼企業?除了燃氣公司。謝謝!

化工 以天然氣為原料加工生產化工製品。熱電行業 以天然氣為燃料,將天然氣燃燒產生的熱值轉換為電能和蒸汽。金屬行業 天然氣在金屬加工 製造行業運用的較為普遍,使用天然氣為燃料完成金屬的熔化 鍛造等工序。玻璃製造 天然氣本身擁有的眾多優點,尤其在玻璃製造行業,天然氣熱值高 壓力穩定 無殘留物,玻璃成品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