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1實習駕照能駕駛城市公交車嗎?謝謝

2023-06-01 12:40:02 字數 1557 閱讀 67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可以的~請看下面第三條~

a1駕駛證有實習期,任何駕駛證都有實習期。

駕駛證的實習期最新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3、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這點請注意了:a2實習期只能駕駛半掛車不能駕駛全掛車)。

4、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5、 a、b類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或累加(包括其他準駕車型)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登出的不是最高準駕車型記錄的,按規定同時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並限駕駛人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車管所辦理降級業務。

希望能有所幫助~

2樓:易經亙

實習期不讓開,那要如何實習呢?就算過了一年了,就會開了嗎?正確的法規是什麼?怎樣叫實習呢?

新增a1駕照實習期能否開城市公交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附件3)。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a1實習駕照能開公交車嗎

4樓:健身**很簡單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違反這條規定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樓:深圳巨人

您好,朋友:

駕駛證可以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是大型客車;準駕的車輛是大型載客汽車;準駕的其他準駕車型有a3、b1、b2、c1、c2、c3、c4、m;

2.新增駕的a1駕照不能開營運客車,需要一段時間。還需要。

6樓:大大大大猩猩

a1是不可以開公交的,a2才可以開公交的。

要考A1駕照需要滿足什麼條件,考A1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已取得駕駛a3城市公交車 b1中型客車或者b2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取得駕駛a2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初次申請駕駛證的,是不能直接申請a1駕駛證的,必須先取得其他駕駛資格之後才可以...

原駕駛證B1增加A1實習期能開大貨車上高速嗎?

b1增駕a1實習期可以開大貨車的,只是不能獨自駕大貨車上高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

考駕照能直接考A1嗎,考駕照沒考C照,可以直接考A照嗎

b2駕駛證可以直接增駕a1駕駛證,增駕條件1,b2駕駛證必須滿三年駕齡,而且三年內沒有12分違章記錄的2,可以拿有效期身份證 3,到當地車管所或者駕校報名申請增駕 不可以bai 直接考取a1駕駛證du a1駕駛證要求駕駛者的zhi駕dao駛年限,以及是回b2級別以上的駕駛證才能增答票。考試科目內容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