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A1駕照需要滿足什麼條件,考A1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4 20:04:23 字數 5284 閱讀 2662

1樓:匿名使用者

已取得駕駛a3城市公交車、b1中型客車或者b2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取得駕駛a2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初次申請駕駛證的,是不能直接申請a1駕駛證的,必須先取得其他駕駛資格之後才可以增駕到a1的駕駛資格。

關於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考a1駕照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年齡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2、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

3、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 以上;

4、兩耳能分別距音叉50cm分辨聲源方向;

5、雙手拇指健全,並每隻手至少有三指,且運動功能正常;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兩下肢的長度差不超過5cm;

6、身體軀幹等部位沒有明顯的運動障礙。

駕駛證各科目考試的合格標準一、科目一考試滿分為100分,成績達到90分的為合格;

二、科目二考試滿分為100分,考試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成績達到90分的為合格,其他準駕車型的成績達到80分的為合格;

三、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滿分分別為100分,成績分別達到90分的為合格。

以上內容參考 岳陽市人民**-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3樓:松以彤

回答1、已經取得a3城市公交車、b1中型客車或者b2大型貨車準駕資格五年以上

2、取得駕駛a2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3、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連續五個積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

4、身高155釐公尺以上;

5、視力正常;

6、無紅綠色盲;

7、聽力正常;

8、四肢可以正常活動

更多6條

4樓:辦事大廳

a1 駕駛證針對的是大型客車

下面要介紹申請 a1 駕駛證應該滿足年齡和身體條件,駕齡要求和累積記分條件,和申請 a1 駕駛證需要攜帶的相關材料

一、年齡條件

在 26 周歲以上, 50 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 身高在 155 釐公尺以上

2. 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 5.0 以上

3. 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 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 50 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 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 三 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 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三、申請人的駕齡要求和累積記分條件

1. 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 五 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 二 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 五 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 12 分記錄

2.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 一 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 12 分記錄的

四、申請 a1 駕駛證需要攜帶的材料(以北京市為例)

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3. 北京市衛計委確定的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或軍隊、武裝警察部隊確定的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4.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 如果申請人屬於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在校學生,還應提交學校出具的學籍證明

6. 機動車駕駛人相片 5 張

相片要求為:

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

背景顏色為白色

不著制式服裝

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尺寸為 32 mm× 22 mm相當於1英吋,頭部寬度 14 mm~16mm,頭部長度 19mm~22mm )一定要看清**的相關要求

最後報名參加機動車考試並且合格後就可以獲得 a1 駕駛證

以上資料**於: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5樓:來自龐居洞熱心的佛手柑

c1的證,可以直接考a1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申領駕駛證規定:

一、申領條件

1、本地戶口可初次申領的車型:小型汽車c1,自動檔小車c2,大型貨車b2,電單車e。

2、外地戶口可初次申領的車型:小型汽車c1,自動檔小車c2。

3、申請增駕b1的,需取得c1、c2三年以上或者取得b2一年以上,且還需是本地戶口。

4、申請增駕a1的,需取得b1,b2五年以上或者取得a2兩年以上,且還需是本地戶口。

二、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身體條件

1、小車類與電單車類無上限,中型客車身高為150cm以上,大型客車、大型貨車身高為155cm以上

2、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7或對數視力表4.9(允許矯正)

3、無赤綠色盲

4、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四肢、軀幹、頸部運動能力正常

三、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情況:

1、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及生理缺陷的

2、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兩年的

3、在吊扣機動車駕駛證期間的

4、己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增駕的除外)

四、初次申請學習駕駛證的年齡:

1、小型汽車c1: 18-70周歲

2、自動檔小車c2:18-70周歲

3、大型貨車b2: 21-50周歲

4、中型客車b1: 21-50周歲

5、大型客車a1: 26-50周歲

6、電單車e: 18-60周歲

考a1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考a1駕照的條件:

1、已取得駕駛a3城市公交車、b1中型客車或者b2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取得駕駛a2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二、年齡條件: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三、身體條件:

1、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

2、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四、a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1、a1準駕車型為a1、a3、b1、b2、c1、c2、c3、c4、m;不能開a2。

2、a1大型客車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看座位數,另外一種是看車身的長度。

8樓:盈奕聲屈鳥

根據規定,是這樣的,持有c1駕駛證三年以上的

可以報考增駕a3駕駛證,持有b證(b1、b2)或a3駕駛證五年以上的可以報考增駕a1駕駛證。試科目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

「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三」)。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科目一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公尺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科目三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二、科目三考試採取必考專案與選考專案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選考專案根據不同車型隨機選取。

每個科目考試一次,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本科目考試終止。申請人可以重新申請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的考試日期應當在二十日後預約。

根據規定,是這樣的,持有c1駕駛證三年以上的可以報考增駕a3駕駛證,持有b證(b1、b2)或a3駕駛證五年以上的可以報考增駕a1駕駛證。試科目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

「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三」)。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科目一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公尺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科目三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

9樓:理耘志潭啟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

車型a1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b2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a2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b1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c1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a3、大型貨車準駕車型b2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年滿26周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持c1駕駛證

不能直接增駕到a1駕駛證的,必須先辦理增駕b1或b2駕駛證。然後持b1或b2駕駛證五年以上,在增駕前的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才能辦理增駕a1駕駛證的。 持c1駕駛證一年以上並且年滿21周歲以上就可以辦理增駕a3駕駛證了。

A1駕照怎麼考

持a2牽引車駕照2年以上駕齡,26周歲.去車擔籂曹餃丨祭查熄腸隴管所申請增駕.剛考的b2照需要五年後才可以增駕a1.需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我是車輛管理所的 我是車輛管理所的.以上都不對.標準答案是根本就沒有,6年後它就會自動公升為b2一說,首先當初學c本就是錯誤.無論是老b還...

考駕照能直接考A1嗎,考駕照沒考C照,可以直接考A照嗎

b2駕駛證可以直接增駕a1駕駛證,增駕條件1,b2駕駛證必須滿三年駕齡,而且三年內沒有12分違章記錄的2,可以拿有效期身份證 3,到當地車管所或者駕校報名申請增駕 不可以bai 直接考取a1駕駛證du a1駕駛證要求駕駛者的zhi駕dao駛年限,以及是回b2級別以上的駕駛證才能增答票。考試科目內容及...

是不是考完a3的駕照可以直接考a1嗎

不可以,要五年後。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章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第二節 申請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