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戰鬥機沒有專利之爭?

2023-06-01 11:55:01 字數 1095 閱讀 7311

1樓:夢落學長

戰鬥機的資料都屬於國家絕密檔案,基本不會申請專利,完全自己研製,自己使用的東西,不會存在專利的爭執。

2樓:詞顧北

因為專利的申請需要公開技術,不管是任何乙個領域,只要申請專利,就要公開技術,各國對軍事**的技術都十分保密,所以不會申請專利。

3樓:網友

因為軍工技術根本不需要專利。軍工技術一般都是嚴格保密的,申請的專利就等於暴露了技術本身是非常不利於國防安全的。

4樓:天下將令

侵權就被告,為什麼戰鬥機沒有專利之爭?戰鬥機作為一種特殊的工業產品,自然涉及到智財權的問題,理論上受到智財權方面的保護。戰鬥機的專利有兩個層面。

5樓:小熊娛樂

這是因為戰鬥機是屬於一種特殊的工業的產品,其他國家模仿製造出的製造國也沒有任何辦法。

戰鬥機作為一種特殊的工業產品,為什麼沒有專利之爭?

6樓:養生丫丫

戰鬥機作為一種特殊的工業產品,沒有專利之爭是因為戰鬥機算是乙個拼裝和組成的物體,在法律上面應該不能是申請發明專利的,而且戰鬥機屬於乙個國家專有的**裝備,是國家保密級別的**,也是國家控制的物品,如果是不出口的,其它國家是也根本接觸不到的,所以也不需要申請專利來保護。

7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戰鬥機是軍事用品,世界各國有關軍事**都沒有過申請專利的先河。何況申請之後就必須把技術給展現出來,放哪個國家都不會同意的。

8樓:行秦

像這類產品大多是由國家牽頭,無論是技術還是其他都是屬於機密,也就沒了專利之爭。

9樓:鑫鑫很愛車

因為只要申請專利,就意味著將要公開技術,公開技術就意味著全球各國將知道這種戰鬥機的生產技術。這樣一來,等同於將國家軍事機密公布於眾,那麼該戰鬥機就無安全可言,相應的,你的敵對國家會根據此戰鬥機的研究技術產出與其相對抗的戰鬥機,自己國家也將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戰鬥機沒有專利之爭,也是一些國家可以造出五代戰鬥機,一些國家可以製造出三代戰鬥機,而還有一些國家至今還不能造出戰鬥機的重要原因。

戰鬥機開頭的字母代表什麼,關於戰鬥機後面的字母代表什麼意思如題 謝謝了

飛機的命名有各種不同的方法,各國都不相同,但典型的以美 俄 前蘇聯 為代表 1 美國 a代表攻擊機 f代表戰鬥機,h代表 c代表運輸機 e代表電子戰飛機,等等。2 蘇聯 蘇聯與美國不同,從前蘇聯時代起飛機的設計製造都是由設計局完成,所以飛機的名字開頭都是著名的設計局名字簡稱,後面是具體的數字代表研製...

中國的軍事戰鬥機都有寫什麼,在軍事種戰鬥機有沒有航線的

前面那些是沒有的,中 用飛機都是從5開始的。殲12流產了。從殲13到19都是未知,有人說被601包了,不知真假。戰鬥機本來就是殲開頭,不是戰鬥機就不是殲開頭了,廢柴出口,另論。你就bkc吧,一直是短板。無人機現在是百家齊放,研究所,大學神馬的都有專案。軍事技術是個講究體系的東西,這玩意沒法比。在軍事...

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的區別是什麼?

渦輪風扇發動機 渦輪風扇發動機主要用於速度大於800公里小於1000公里的飛機,如美國波音公司b737 747 757 767 空中巴士公司的a300 310 320 330 國產arj21 運10 巴西的emb145 190 俄羅斯的tu154 tu204 伊爾76 96等飛機,渦輪風扇發動機是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