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智力,和遺傳關係相比,究竟有多大呢?

2023-06-01 11:55:04 字數 3059 閱讀 5070

1樓:節丫

孩子的智力取決於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開發,這個比例大概佔6:4,遺傳史佔據著大部分的比列的,雖然後天開發很重要,但是也有先天的侷限,所以說基因非常重要哦。

2樓:歡歡的文庫

孩子的智力和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父母的智商比較低,那麼孩子很有可能就是低智商。

3樓:幸運兒

智力與遺傳因素也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差別不大,主要是靠後天自己學習得來的。

4樓:一根藍木

有很大的關係,父母的智商是可以遺傳到下一代的,但是情商就是靠後天學習的。

5樓:八卦達人小璇

孩子的智商高低是由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共同決定的。孩子的智商70%來自於先天的遺傳,30%來自於後天努力的結果。

6樓:北山一師

其實孩子的智力和遺傳的關係不是很大,智力本身佔70%,遺傳的幾率只佔30%,所以不要太過於關注這種遺傳基因,後天的治理開發是很重要的。

寶寶的智力和遺傳之間有關係嗎?

7樓:勤意智

有一定關係。從遺傳血角度來講,寶寶的基因遺傳於父母,智力也有一部分遺傳於基因,所以寶寶的智力和遺傳有一定關係。

8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無數事實表明,智慧型與才能雖不是完全由遺傳所決定,但是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遺傳對智力發展的作用是客觀存在的。目前普遍使用的智力測量標準是「智商」。智商為200分制,即最高的分數是200,最低的是0。

9樓:健康管家丫丫

有關係。如果沒有家庭遺傳疾病,孕期又注意飲食營養,那麼寶寶的智力一般就沒問題。

孩子的智力和遺傳有關係嗎?

10樓:後生談情感

孩子的智力與遺傳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孩子的智力是可以通過不斷的鍛鍊而提公升的,所以與遺傳沒有關係。

11樓:人生大事

有一定的關係,但是關係不大,智商和後天的環境因素有很大的關係,遺傳佔一小部分。

12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還是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父母特別聰明的話,孩子也會遺傳到這種基因,如果父母都特別的笨,孩子也有很大的程度不是很聰明。

孩子的智力發育問題和遺傳有哪些直接的關係?

13樓:不爽的爽朗菌

有潛移默化的關係,同時也有一些基因遺傳方面的關係。而且家長的智力和一些遺傳因素對孩子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而且孩子的遺傳基因也在一些角度促進了智力發育的進度。

14樓:番茄味雞腿堡

遺傳會影響乙個人的智力,決定了乙個人是否聰明,決定了乙個人的智力開發,智力培養和遺傳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和染色體是有關係的。

15樓:失康願

與父母的基因有關,母親在孕期吸菸飲酒也會影響孩子的智力,孕期缺羊水導致孩子缺氧,也會影響智力。

16樓:浩海永寧

孩子的智力發育和遺傳有必然的關係,因為父母的智商不高,也會影響到孩子。

寶寶的智力發育問題和遺傳有直接的關係嗎?

17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沒有。寶寶的智力發育問題和後天的教育有關係,和遺傳並沒有什麼直接關係。

18樓:劉心安兒

有一部分關係,但是影響不是特別大,而且和後天的營養物質攝取量有關係,同時也和睡眠有關係,然後也和運動有關係。

19樓:happy薛醜醜

是的,寶寶的智力發育問題和遺傳有直接的關係,所以有好的遺傳基因是特別重要。

孩子的智力發育問題和遺傳有關係嗎?

2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只不過智力還需要後天的發展,

21樓:小娜娜嗨

和遺傳是有關係的,因為如果孩子的父母不聰明的話,孩子也不會聰明到**,除非會有一定的隱性基因。

22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有關係,因為大部分孩子都是直接遺傳父母的智商,父母聰明孩子基本很聰明。

23樓:王志剛剛剛

沒有很大的關係,而且我感覺乙個孩子的智力是要靠後天發展的,和先天並沒有任何的遺傳關係。

遺傳對小孩子的智力來說,會有哪些重大影響?

24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遺傳對智力是有一定影響的,有統計顯示,父母雙方智力高,孩子也智力也高,父母智力一般,寶寶智力也就處於平常水平,父母如果存在智力缺陷,寶寶也有可能會智力缺陷。

25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遺傳因素是決定孩子智力高低的先天性因素,無法通過後天改變,決定了乙個人的智商起點。如果遺傳因素好的孩子後天努力的話,取得成功的概率很大。

26樓:劉心安兒

會有特別大的影響,大概可以達到30%左右,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後天的培養,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也應該加強鍛鍊,保證睡眠。

27樓:創作者

影響孩子的智商,影響孩子對待問題的看法,影響孩子的應變能力,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對成績的影響也非常的大。

28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遺傳對小孩子的智力來說,基本上可以說是具有絕對影響的,只要是在出生時沒有窒息,在胎兒營養能達到需求,這樣的孩子都是非常聰明的,但也要家長努力的培養呀。

29樓:佩佩

人的智力是以思維能力為核心,包括多種其它的方面,智力遺傳的基礎是人體的dna,與腦部神經系統、腦細胞數量、記憶分子等都有密切的聯絡。

30樓:感性的分隔符號

父母的基因也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的,孩子出生以後給孩子乙個舒適的環境,有些事情告訴她怎麼做?經常教她學習一些做人的道理,教他一些簡單的東西,孩子智力也會提高的。

遺傳與智商的關係是什麼,遺傳與智力有關係嗎

事實證明,遺傳與優生優育密切相關。智商與才能與遺傳也是不可分割的,是客觀的存在。目前通常使用的智商測量標準為 200分 制,即最高分數是200分,最低為是90 110分者均屬於正常智力的範圍,120 140分都為高智商人,155分以上的則是絕頂聰明的人,常稱人才。分數越低,表示智力越差,70分以下的...

父愛的意義 爸爸對孩子究竟有多重

這位知友,父愛的意義 爸爸對孩子究竟有多重要?研究結果表明 常與父親相處的孩子比同齡的不怎麼與父親相處的孩子更聰明 缺乏父愛的孩子,未來令人堪憂 一項調查顯示 即使是尚處於朦朧狀態的嬰兒,他也會因為缺乏父愛而出現焦躁不安 食慾減退 抑鬱易怒等 父愛缺乏症候群 的典型症狀。缺乏父愛的孩子年齡越小,罹患...

人的性格智力和長相有關係嗎人的性格智力

沒有吧,有些人長的不漂亮可是成績很好啊你也知道的 人的長相和智力有什麼關係?長得難看又聰明的人,概率一定比長得好看又聰明的人小,因為往往人在自認不好看的同時就已失去了聰明的資格。阿里巴巴如些輝煌燦爛的上市,把馬雲推上峰頭浪尖,但許多第一次看到他的人一樣會說,這個人真不好看,這已是嘴下留德了。馬雲,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