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糕是什麼樣子的,棗糕怎麼做?

2023-06-01 10:55:05 字數 5700 閱讀 389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棗糕是什麼樣?這個棗糕肯定是用紅棗或者這個。這座城的。俺做成乙個糕點。你可以買些些。新鮮的這個。買的新疆棗子,這種棗肉厚皮薄核小。

把棗子洗淨切小塊,然後放上稍多的水煮,當棗子快煮的爛的時候放入紅糖,再煮至紅糖完全融化棗子軟爛時關火,用勺子把棗子再壓糊,晾涼。

晾溫以後加入適量的麵粉酵母粉,攪均勻無顆粒就好,麵粉糊粘稠一些就行,因為發酵以後麵糊還會變稀,放溫暖的地方發酵。

發酵好了。烤箱180度預熱十分鐘,給烤盤上放入烤紙,麵糊倒入烤盤,抹平。

上面均勻的撒上芝麻。

烤箱上下火180度/30分鐘,中間要觀察,如果溫度過高,可以調整一下溫度,以免烤過,最後十分鐘我調整到170度,烤好以後用牙籤扎一下,牙籤光滑就說明裡面也烤好了。

烤好以後停幾分鐘拿出來,倒出來,去掉烤紙晾涼,涼了以後就可以切塊食用了,這樣就做成了各種好吃的。反正我是。就特別喜歡。很好吃的。

2樓:肌哩咕嚕

棗糕是把紅棗繳成粉加水、白砂糖、蜂蜜、冷烘焙出來的糕點,糕肉呈紅棗色,軟糯香甜可口,

棗糕的來歷

3樓:漢匠文化

棗糕又叫切糕,是北方人愛吃的小吃,相傳是關羽最先做出來的。那年關羽逃到涿州,賣綠豆有點積蓄後,開了個賣黃公尺糕的小鋪子。 一天,乙個連餓帶病的孩子倒在鋪子前,關羽見了,把他抱進屋裡,給他吃的,還抓藥治病。

孩子病好後,關羽又給他找了個看棗園的活幹。這孩子為了感謝關羽的恩情,就向主人要了筐紅棗拿回來孝敬關羽。 不巧關羽在外賣糕去了,鋪子裡只剩下個幫工。

幫工正忙著蒸糕,在撒黃公尺麵。他見這孩子提一竹筐紅棗回來,就罵道:「小子,不好好給主人幹活,偷紅棗幹什麼?

這孩子性子急,受了委曲氣得跳腳,抓起紅棗朝那幫工臉上扔過去。那幫工一閃身,紅棗落到鍋裡,撒了一層。小孩抓起紅棗邊扔邊跑,幫工的邊罵邊追了出去。

關羽回來,見正在蒸糕,熱氣騰騰的,也顧不得細看,又撒了一層黃公尺麵後,蓋上蓋子繼續蒸。等到糕蒸好,關羽切糕,見有紅棗夾在黃公尺糕裡,覺得奇怪,就問怎麼回事。 幫工一看,也傻了眼,說:

糟糕!這不是 **的。」關羽聽錯了,說:

棗糕!說得倒好聽,誰叫你把紅棗放在黃糕裡去的?」幫工只好一五一十講了一遍經過。

這時,那小孩回來,將他送紅棗的事講了。關羽聽後,氣消了一半。怎麼辦呢?

一鍋黃糕扔了又可惜,紅棗也是能吃的東西,不如先嚐嚐再說。關羽切下一塊,吃了幾口,覺得這糕又香又甜,比原來的黃糕好吃。 他就推著棗糕上街叫賣,買糕的人吃了都說好吃,不一會兒就全賣光了。

從此,棗糕流傳開了。

棗糕怎麼做?

4樓:阿舞子

紅棗糕原是清朝宮廷御用糕點,曾有宮廷第一糕點之美稱,為「滿漢全席」十大糕點之一。流傳至今,據記載約有200餘年的歷史。飄香園特色小吃加盟總部繼承古人製作秘法,根據紅棗味甘性溫、健脾養胃、養血安神之特效,加入雞蛋、蜂蜜、白糖、白蘭地等獨特原料,秘製而成。

養顏、通便等特殊功效,是難得的四季養生佳品。紅棗糕口味獨特,棗香濃郁,口感細膩,回味綿甜。一經上市,旋既火爆。

紅棗糕是適合老人、青年、小孩的上等食品,對身體有百利而無一害。

原是清朝宮廷御用糕點,曾有宮廷第一糕點之美稱,為"滿漢全席"十大糕點之一。流傳至今,據記載約有200餘年的歷史。根據紅棗味甘性溫、健脾養胃、補充益氣、養血安神之特效,加入雞蛋、蜂蜜、白糖、白蘭地等獨特原料,秘製而成。

具有**、防止脫髮、養顏、通便等特殊功效,是難得的四季養生佳品。紅棗糕口味獨特,棗香濃郁,口感細膩,回味綿甜。一經上市,旋既火爆。

紅棗糕是適合老人、青年、小孩的上等食品,對身體有百利而無一害。

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養生girl愛的棗糕。紅棗的營養價值有多高,大家都耳熟能詳。做成的棗糕更是「滿漢全席」中漢族糕點之一,曾經也是清朝宮廷御用點心,其味香遠,入口絲甜。

6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準備食材】:150克紅棗,30克紅糖,400毫公升清水,2個雞蛋,4克酵母,200克麵粉,80毫公升牛奶,食用油適量。

製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將紅棗清洗乾淨,接著用刀去掉紅棗核,切成小塊到鍋中進行燉煮,加入400毫公升清水,30克紅糖,先用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煮至軟爛,最後湯汁收乾盛出,整個過程大概七分鐘左右即可。

第二步,接著把盛出來的紅棗,用勺子壓成細膩的紅棗泥,趁著紅棗泥還沒有完全冷卻的時候,往裡面打入兩個雞蛋,4克酵母,用筷子攪拌均勻,這樣可以利用餘溫將酵母的作用發揮出來,讓棗糕做出來更加的蓬鬆,隨後往裡面加入80毫公升溫牛奶,繼續攪拌均勻。第三步,把準備好的麵粉倒入盆中,最好是邊倒入的同時邊攪拌,這樣才很好地掌握麵糊的稀稠度,然後在電飯鍋內壁刷上一層油,倒入調製好的麵糊,撒入少許的白芝麻,再把電飯煲預熱拔掉開關,蓋上蓋子,讓麵團在裡面發酵30分鐘,隨後將內膽取出搖晃幾下,讓裡面的氣體排出來,再重新放到電飯煲裡面進行烹飪,煮飯時間到後,先不要著急取出,燜十分鐘後將棗糕脫模即可食用。以上就是棗糕最好吃的做法,既不用烤箱,也不用手上沾麵粉,只需要用筷子攪一攪,香甜鬆軟又營養的棗糕就製作完成了,而且這個方法超級簡單,基本上很多新手一看就會,要是你也喜歡吃棗糕的話,不妨按照以上的方法試一試哦!

7樓:靜兒愛吃

以前在飯店吃過棗糕覺得很好吃,自己回來做了感覺更好吃,料足,濃濃的棗香味,很香甜!

8樓:以心

原料: 1) 雞蛋、麵粉、白糖、黑芝麻、花生油2) 蜜棗、地瓜乾、櫻桃幹、核桃仁、玫瑰。

做法:2) 蜜棗、地瓜乾、櫻桃乾切成小丁。

3) 加入麵粉與蛋液攪拌均勻,加入蜜棗、地瓜乾、櫻桃幹這些果鋪。

4) 先在碗裡鋪一層保鮮膜、把麵糊盛入方形或者圓形的豌裡、在面上撒上少許黑芝麻、黑芝麻先在熱鍋裡炒一下味道會更加香,炒的時候不需要放油、開小火炒聞到香味就可以了。

5) 放到蒸鍋裡蒸40-50分鐘即可,待涼後切塊裝盤。

9樓:廚娘小寧

棗糕,全蛋海綿蛋糕的配方及手法分享。

10樓:耿鈮

自己學做棗糕,學會了不用去外面買。

11樓:靜靜很愛美

兩種棗糕的做法,值得大家一試。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棗糕的製作步驟。

第一步:準備食材。紅棗150克、麵粉200克、雞蛋4個、白糖40克、食用油50毫公升、泡打粉5克、熟白芝麻適量(白糖也可以換成紅糖)。

第二步:把紅棗去核,然後放到鍋裡,煮至可以用筷子輕鬆刺穿。

第四步:將紅棗輾碎,也可以用料理機把紅棗打碎,這個看自己方便。棗皮不用太碎,有點顆粒感是沒有問題的。

第五步:把糖和雞蛋放入盆中,用手動打蛋器攪打至糖融化。

第六步:把麵粉和泡打粉放入盆中,翻拌均勻。

第七步:把食用油放入盆中,翻拌均勻,到這一步,蛋糕糊就拌好了。

第九步:把蛋糕糊倒入鍋中,再在表面撒一些熟白芝麻。

第十步:將電飯鍋裝好,蓋好鍋蓋,然後按下「煮飯」功能,大約加熱30分鐘。過程中,電飯鍋會跳到保溫狀態,這時要繼續按下「煮飯」功能。

第十二步:把蛋糕取出,晾涼然後切成塊就可以了。

棗糕是怎麼做的?

13樓:生活達人西西

紅糖 150g 、 紅棗肉 200g 、 低筋麵粉 240g 、 泡打粉 1g 、 食用小蘇打 5g 、 奶 250g 、 雞蛋 5個 、 食用油 50g

烹飪步驟。步驟1/7

紅棗去核加奶泡軟 沒有電動打碎就手切後再加奶步驟2/7

打碎切碎都行。

步驟4/7加棗泥攪勻。

步驟5/7攪勻步驟6/7

加麵粉泡打粉蘇打 攪拌均勻 模具坐油紙。

最後一步。35分鐘出鍋 出鍋用牙籤插一下看裡面熟沒熟 牙籤乾淨就是熟了提問蛋糕店還能用棗來做嗎。

為什麼那麼甜,不可能用紅糖吧。

自己做可以棗,蛋糕店也是用棗做的嗎。

親 看是什麼蛋糕店 要是好一點的 他會用的,如果是不太好的蛋糕店,可能放的是香精。

提問好謝謝。

14樓:網友

鮮棗糕怎麼做,棗糕怎麼做的步驟

hello!我是養生girl愛的棗糕。紅棗的營養價值有多高,大家都耳熟能詳。做成的棗糕更是 滿漢全席 中漢族糕點之一,曾經也是清朝宮廷御用點心,其味香遠,入口絲甜。用料低筋麵粉 150克 煮熟去皮去核的鮮棗肉 120 150克 幹棗 50克 色拉油 60 80克 牛奶 60克 紅糖 80 100克 ...

棗糕(煮棗泥版)怎麼做,酸棗糕怎麼做

用料棗肉 100克 雞蛋 5個 牛奶 50克 根據自己需要 紅糖 80克 這個方子糖少,覺得不夠甜可以加點 中筋麵粉 150克 我覺得中筋有韌性,你用低筋也可以 泡打粉 3克 多點少點沒關係,也可以不加 玉公尺油 20克 水 500 600克 棗糕 煮棗泥版 的做法 100克棗肉加了500克水和80...

黃米麵棗糕怎麼做好吃,做法,黃米麵棗糕怎麼做好吃,黃米麵棗糕的家常做法

主料黃米麵 450克 大棗200克 開水適量 步驟1.大棗事先去核備用,可以放水裡略煮一下!2.稱取450g黃米麵 3.加入開水,扮成無粉末狀態。我這個水還有點少,應該再放一點!4.蒸鍋鋪好蒸籠墊,先放一層大棗 5.然後鋪上黃米麵 6.繼續放一層大棗,鋪上黃米麵,最後在表面再放一層大棗7.用刮刀把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