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死後是什麼樣子的,蟬是什麼樣子

2021-03-04 02:29:15 字數 2688 閱讀 1015

1樓:

知了在春末濕潤,雨天,晚間破土而出,是蟬蛹,也就是大家說的知了猴;夏末至秋末知了就會故去,也就是說,那時候知了就死了,一般的大知了夏末就死了,而一些小的知了要到秋末才死,一般下午或者傍晚時候就會出來鳴叫。

知了通過鳴叫配對交配產生蟬卵,母知了臀部有一鋒利錐尖,可以劃破樹皮,蟬卵就是誕在樹皮裡,到了春天,蟬卵受雨水的洗刷,跌落土裡,經過漫長的等等,在土裡就形成了蟬蛹。

蟬是什麼樣子

2樓:菜菜cai菜菜

1、頭部

頭部寬而短,具有明顯突出的額唇基;視力相當良好,複眼不大,位於頭部兩側且分得很開,有3個單眼。觸角短,呈須狀。口器細長,口器內有食管與唾液管,屬於刺吸式。

2、胸部

胸部則包括前胸、中胸及後胸,其中前胸和中胸較長。3個胸部都具有一對足,腿節粗壯發達(若蟲前腳用來挖掘,腿節膨大,帶刺)。

3、腹部

蟬的腹部呈長錐形,總共有10個腹節,第9腹節成為尾節。雄蟬第1、第2腹節具發音器,第10腹節形成**;雌蟬第10腹節形成產卵管,且較為膨大。幼蟲生活在土中,末齡幼蟲多為棕色,與成蟲相似。

4、翅膀

蟬的外骨骼很堅硬,雙翅相當發達,多為透明或半透明(雙翅完全不透明的種類通常翅面顏色較為鮮明,且多分布於靠近熱帶的地區),上面有明顯的翅脈。

5、其他

螽蟬科有兩個種,俗稱為毛蟬。僅分布於澳大利亞南部,包括塔斯馬尼亞。蟬也有不同的,它們的形狀相似而顏色各異。

大多數蟬的體型通常不大,成蟲體長多在2至5釐公尺(0.6至1.5寸)之間。

少數種類,例如世界最大的帝王蟬(megapomponia imperatoria)翼展就達20釐公尺(6寸),體長約7釐公尺(2.1寸) [7-8]  ;同樣棲息於南亞地區的一種大型蟬(tacua speciosa,有「青襟油蟬」或「婆羅洲巨蟬」等名稱)翼展也有18釐公尺(5.4寸),其體長則約4至5釐公尺(1.

2至1.5寸)。

3樓:匿名使用者

蟬的樣子是:體長2~5公分(0.8~2吋),成熟呈黑色,剛剛蛻皮的時候是黃綠色。有兩對膜翅,形狀基本相同,複眼突出,單眼有3個。有3對足,有發達的挖掘足。

蟬也有不同的,它們的形狀相似而顏色各異。蟬的兩眼中間有三個不太敏感的眼點,兩翼上簡單地分布著起支撐作用的細管。它的身體兩側有大大的環形發聲器官。

雄蟬會鳴叫,它的發音器在腹基部,像蒙上了一層鼓膜的大鼓,鼓膜受到振動而發出聲音,由於鳴肌每秒能伸縮約1萬次,蓋板和鼓膜之間是空的,能起共鳴的作用,所以其鳴聲特別響亮。並且能輪流利用各種不同的聲調激昂高歌。雄蟬每天唱個不停,是為了引誘雌蟬來交配,它們並不能聽見自己的「歌聲」。

每個種的雄蟬發出3種不同的鳴聲:集合聲,受每日天氣變動和其他雄蟬鳴聲的調節;交配前的求偶聲;被捉住或受驚飛走時的粗厲鳴聲。雌蟬的樂器構造不完全,不能發聲,所以它是「啞巴蟬」。

有些種從鳴聲、行為和形態上較易鑑別。

4樓:永不妥協

安裝的樣子的腹部。腹部有兩對翅膀。

蟬死後的軀體叫什麼

5樓:厲害哦我的爺

是一種菌類植物寄生在知了幼蟲體內,等到菌細胞完全侵入知了,知了就死亡然後變草,

怎樣分辨蟬不動時死了沒有

6樓:蔡雙億

有的蟬,經過雨天,及時不動,仔細觀察,身上沒有閃亮的色彩(反光),暗淡無光,甚至有的明顯看出腹部有起白點,那就是已經死了,發霉了

為什麼『蟬』死後屍體不會腐爛,而且還能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是蟬死後屍體不會腐爛,絕大部分昆蟲的成蟲死後屍體都不易腐爛。

因為昆蟲的外面一層是外骨骼,化學成分主要是幾丁質,而自然界中能夠分解幾丁質的微生物的種類是很少的,這樣就導致昆蟲的成蟲死後屍體保持很長時間不爛。

蟬死後的遺體有什麼藥用價值!(關於糖尿病的)

8樓:秦國之珠

它是很好的藥物,追根溯源--桑葉桑根皮桑葚桑螵蛸桑枝妙藥,蠶蛹夜明砂蠶蛾蠶繭蟬蛻飛蟬無一不是好藥,通前思後不難理解。補腎通脈,清熱解痙。成藥更是多-冰蛹通脈含片,龍蟬解痙湯等加強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聽說蟬蛻有藥用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出來的

所謂原罪是始祖犯罪所遺留的

蟬死後,它的殼還會留在樹上嗎

11樓:

蟬的殼叫蟬蛻,可入藥.呈黃褐色.一般會掛在葉子的背面或小樹枝上,風吹或雨淋後可能會掉到地上.蟬在褪殼後並不是結束生命.

12樓:咿呀咿呀眼

會掉下來~~就是棕色的~~

我看到過

昆蟲記中蟬死後屍體去**? 5

13樓:春雪消融

成為了螞蟻的食物,

被螞蟻拖去了洞裡面,先開始被分解,然後只剩下乙個軀殼!

可以吃的都被螞蟻分解了!

為什麼我的蟬死了?怎麼死的?

14樓:9義薄雲天

你給的蘇葉太嫩,還有上面有水這樣容易拉稀

15樓:取決於心

養蠶溫度濕度要控制好

長城是什麼樣子的,長城是什麼樣子的?

長城是用青磚砌成的牆和城樓。長城簡介 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的建築,還是人類的奇蹟。在遙遠的兩千多年前,是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型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台,並用城牆連線起來...

巨蟒是什麼樣子的,白果是什麼樣子的?

是巨大巨長的蛇,大概在6 10公尺長。白果是什麼樣子的?白果又bai稱銀杏 公孫樹子,du是銀杏的種仁。除澱粉 zhi蛋白質 脂肪 糖。dao類之外,還含有維回生素c 核黃素 答胡蘿蔔素 鈣 磷 鐵 鉀 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 白果酚 五碳多醣,脂固醇等成分,營養豐富,而且對於益肺氣 治咳喘 止帶蟲...

植物 槐樹是什麼樣子的,槐樹是什麼樣子

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回,也可作中藥或答染料蘆坦。其莢果跟其他豆類植物不同,肉膠質,在種粒之間收孝悶縮,形成念陪慎桐珠狀,俗稱 槐公尺 也是一種中藥。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莢果入藥,有清涼收斂 止血降壓作用 葉和根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