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溝屯 白姓滿族的族譜

2023-06-01 09:15:04 字數 1581 閱讀 6178

1樓:生於7月21日

老家岫巖嶺溝,與哨子河馬嶺的白姓是一支。聽大伯講是正黃旗黑牛錄。

春節回老家,在大伯家抄了家譜(大伯家的家譜應該也不是最老的版本,可能是從我爺爺或太爺搬出馬嶺時抄的)。因為沒有帶相機,時間匆忙,從第四世開始,只抄了本支的簡譜,因為家譜上寫的是字而不是名,所以上幾代的範字我也不知道,如我太爺的名字叫白連盛,但是家譜上只寫了萬三,同樣另外兩個太爺哥哥的名字白連發、白連財也是我爸爸告訴我後我填寫上的。從我太爺的名字看,可能還能與其他本家的一樣,為「連」或「廉」,而自我爺爺(第10世)開始重新排字為:

永俊文明遠,景興恆雲昌」。

需要說明的是,現在哨子河和嶺溝和白家堡子,滿族白姓還有幾支,可能是與我們本家,但是分支太久,范的字也不一樣。如樹、俊、景為同一輩,文和國為一輩,明和旭為一輩等。另外,不知道白格格說的老家白家堡子是不是這個白家堡子??

同樣,我也問過老家的人,唐家崴子的位址,但是也只是得到了乙個大概的位置,並且說,應該都是本家白姓。

從家譜上看,如果我沒有抄錯的話,論壇裡有本家與我們是在第三世上開始分支的。其它的不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滿族太爺是慶字,爺爺是玉,爸爸是永,我是俊字!我也想知道我下輩範什麼字!

滿族姓氏(族譜)

3樓:匿名使用者

鑲黃旗。本人林字輩。老輩講來自「小雲南」(無法與現在地點對應),滿姓「那根德爾」(音,不一定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姓唐,祖居遼寧海城望台唐家窪 誰有族譜請發給我 我的qq電子郵箱為

滿族白姓輩份排列

5樓:七色土

滿族白姓源頭不一樣,老姓各有不同,各家族排字也不相同。

白:瓜爾佳氏、納喇氏、白佳氏、巴雅拉氏、伊喇氏、伯蘇特氏、那塔拉氏、扎拉黎克特制、那木都魯氏、薩察氏、納塔氏、拜嘉拉氏、塔喇氏、巴魯特氏、薩加拉氏,以及加入滿族的拜都氏(蒙古族)、巴嶽圖氏(蒙古族)、塔喇巴齊克氏(蒙古族)、拜英格哩氏(鄂溫克族)、白氏(漢族)。

這麼多老姓你看看哪乙個屬於自家?定下來以後再去找家族排字,否則豈不是認錯了家族?

滿族姓氏尋根

6樓:七色土

有兩個可能:

一是出自滿洲族老姓兆磊氏,由於口口相傳,把「佔」轉為了「戰」。

兆磊氏:joole hala 見於《清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滿族姓氏,源於元代舊部沼列部,以部為氏。世居馬察,後冠漢字姓佔。

二是出自於以名為姓,就是出自家族中某一位長輩的名字的第乙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取戰姓的不多,只有兩個姓氏用了戰姓,乙個是 嘉詹氏,乙個是阿克佔氏。這兩個姓都有入關定居關內的。

嘉詹氏只有乙個家族,祖籍黑龍江索倫部(今海蘭泡),清崇德年間加入八旗,屬依車滿洲。

阿克佔氏人口比較多,大的家族有三個:哈達阿克佔,葉赫阿克佔,蘇完阿克佔,這些家族雖然同姓但不一定同宗,阿克佔這個姓在滿族中人口不少,但多數取 雷姓,只有少數取 佔姓或 戰姓。

你家到底是哪個家族的支系,目前缺乏研究,還不好輕易下結論。

求問白姓滿族,祖籍瀋陽正白旗,滿族本姓是什麼呀

滿族改姓白的有100萬人,改姓白的老姓有10多個,在正白旗的也不是專少數。滿族人姓什麼與屬 屬於哪一旗沒有必然關係。你單說姓白,在正白旗,這沒有用,因為這種情況的太多了。比必須把自己家的祖籍地說明白,哪省,哪縣,哪鄉。這樣才便於查詢。哈巴耶氏,遼東白姓都是上3旗正白旗改的 我姓白,正白旗滿州,請問滿...

祖籍伊通姓白是滿族哪個旗的

不能以姓氏為根據 查詢清代的八旗旗屬,因為清代的八旗制度不是以姓氏劃分。我姓於,祖籍伊通滿族自治縣,滿姓是什麼?屬於哪個旗 於姓的滿族有 尼瑪哈氏 布尼氏 於佳氏 玉庫勒氏 尼瑪奇氏 裕瑚魯氏,以及加入滿族的於氏 漢族 等。隸屬於正白旗及正藍旗包衣,世居瀋陽及撫順地方。本人滿族,姓白。家在錦州,祖籍...

我是滿族人(滿漢混血),我姥爺姓「白」,請問,是由哪個滿族姓氏演變過來的?屬於哪一旗

1 瓜爾佳氏。瓜爾佳氏滿族姓氏,人口眾多,為滿族八大姓氏之一。按不同的地區有蘇完瓜爾佳氏 安圖瓜爾佳氏 葉赫瓜爾佳氏 烏喇瓜爾佳氏等分支,入關後又有鳳城瓜爾佳氏 金州瓜爾佳氏等分支。2 納喇氏。又譯納喇氏 納蘭氏,滿族人的姓氏之一,是滿族的乙個大氏族,明末海西女真四部的王族姓氏。那拉氏在金朝時期被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