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國西北,有什麼美食是值得吃的?

2023-06-01 08:10:03 字數 2532 閱讀 7082

在大西北必吃的美食有哪些?

1樓:匿名使用者

**雞又可以叫做沙灣**雞,是一道源自新疆的江湖菜,主材料是雞塊和土豆,將二者炒製燉煮後,再加入燴麵,成品中的雞塊香辣鮮嫩,土豆軟糯,麵條筋道。

2樓:一丟丟的人兒

蘭州拉麵、肉夾饃、北京烤鴨、新疆**雞、酸辣粉、刀削肉、涼皮,還有很多非常好吃的食物,如果去了大西北,一定不要忘記品嚐這些。

3樓:花花就是我

在大西北必吃的美食,應該就是青稞酒還有饢餅,還有蠔牛肉,都是非常有特色的。

4樓:科普小星球

炒拉條、氂牛、拉麵、羊肉串。這些都是我國新疆、青海、甘肅等地的美食,特別好吃。

去大西北旅遊,必吃的美食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大西北旅遊,不可錯過的美食:

青海老酸奶酸奶富含對人體有益的乳酸、氨基酸、乳糖等,可以促進胃酸分泌,起到消食通氣的作用。

新疆烤饢西安肉夾饃肉夾饃的肉可以讓顧客自己選擇肥瘦,有純瘦肉、純肥肉和肥肉相間之分。只有當乙個食客深諳肉夾饃的真諦後,才會選擇臘汁肉的精品,即全部肥皮的肉夾饃,膠狀的肥皮,軟糯香滑。

6樓:諾坎普保衛者

在新疆和內蒙地區就吃烤全羊;去甘肅蘭州就吃牛肉拉麵;在敦煌是驢肉黃麵;去新疆也可以嚐嚐沙灣**雞,會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7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去大西北旅遊一定要吃當地美食,比如烤全羊新疆特色,甘肅牛肉麵全國都有出名,驢肉黃麵敦煌特色,還有主食糌粑是藏民特色。

8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1、蘭州拉麵,蘭州的牛肉麵講究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面也有十餘種形狀。2、釀皮:釀皮是西北特有的美食,金黃透亮的釀皮,吃起來滑嫩爽口,再配上麵筋,澆上醇香的醋,辣油,芥末,韭菜,蒜泥等佐料,一道美味就完成了。

3、手抓羊肉,一道經典吃法,正宗的手抓肉都是帶骨的,肉質鬆軟好嚼,味道淡而不腥羶,連肥肉也沒有油膩的感覺非常好吃。

9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就是牛肉。因為大西北的牛肉比較正宗,而且口感特別的香醇。

大西北美食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手抓羊肉。這是生活在我國西北的蒙古、藏、回、哈薩克、維吾爾等民族喜愛的傳統食物,吃法有三種:

熱吃、冷吃、煎吃。 上次我們是熱吃,不會有讓人接受不了的羶味,需要靠手抓或者撕下來吃,或者用刀割,第一次嘗試這種吃法很獨特!肉肥而不膩,油潤肉酥,質嫩滑軟,美味可口,如果可以想要天天都吃到好吃的羊肉!

但是和羊肉相剋的食物還不少,鎖業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或者用手機在網上查一下。這道菜營養豐富,非常好吃。

2.甜醅。是中國西北地區的特色小吃之一,該菜品用燕麥或青稞製作。

在蘭州、青海等地都能看見甜醅,喝起來感覺有一點點像醪糟,甜醅十分受到當地人的喜愛。在蘭州還有特別著名的特色奶茶:甜胚子奶茶,特別大一杯,或者可以用「一桶」來形容,甜甜冰冰的,當時在蘭州的時候每天都會去喝一杯,地道美食不能錯過它!

3.蘭州拉麵。該不會有人不知道蘭州拉麵吧,十分出名且地道的美食了。

中國十大麵條"之一,是甘肅省蘭州地區的風味小吃。它以"湯鏡者清,肉爛者香,面細者精"的獨特風味和"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顧客的好評。在各個地方都會有蘭州拉麵館,所以去到西北之後也要試一下!

感覺除了蘭州拉麵,其它的炒麵片等也很好吃,可以多試幾個。

除了這幾個,還有炕鍋羊排、當地特色酸奶、釀皮 、尕麵片、狗澆尿油餅、肉饢、新疆炒公尺粉等美食,千萬不要錯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漠孤煙,夕陽古道,烈日黃沙。這是很多人印象中遙遠的的大西北,是自古以來的塞北和關外,是高原、沙漠、湖泊、雪山的百年孤獨。

但當大漠孤煙和街頭巷尾的美食重合,那才是人們心中最真實的大西北。

西北,這是乙個神奇的地方,她不僅景美、風情樸實,連那裡的美食也讓人心甘情願吃胖個十斤再回來!

一起來感受舌尖上真正的大西北吧!

1.蘭州清湯牛肉麵。

想要吃到正宗的蘭州拉麵,非甘肅莫屬啊!

蘭州牛肉麵有一清(湯清)、二白(蘿蔔白)、三紅 (辣子油紅)、四綠(香菜綠)、五黃(麵條黃亮)五大特點。

麵條用手工現場拉成,一碗面不到兩分鐘即可做好,再澆上調好的牛肉麵湯、白蘿蔔片,調上紅紅的辣椒油、碧綠的蒜苗、香菜,食之令人叫絕。

我國西北地區有什麼特色美食

12樓:老實話好聽

西北五省 ,地域遼闊 ,民族眾多 ,飲食文化豐富多彩 ,吃過一回 ,終生難忘 。

新疆的饢 、**雞 、羊肉串 、拉條子 、手抓飯 、葡萄乾 、哈密瓜 、西瓜 、大棗 。

青海的大鍋盔 、大蒸饃 、釀皮子 、涼拌麵 、狗澆尿 、人參果 、蟲草 。

甘肅的牛肉拉麵 、白蘭瓜 。

寧夏的沙漠西瓜 。

廈門有哪些值得一吃的美食,廈門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廈門值得一吃的美食有 魚丸湯 海蠣煎 五香。1 魚丸湯 以草魚為主料,將草魚剁成蓉,開鍋後加入魚肉丸和鹽等調味料,待丸子變成白色時加入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因其嫩 脆 香 鮮遠近聞名,是閩南小吃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而在廈門眾多的魚丸中,又以 原巷口魚丸鋪 的魚丸最為正宗,採用野生鯊魚精心打製,其皮q...

有什麼治癒心情的美食,為什麼吃美食可以讓心情變好

我覺得自己親手做的美食才是能 心情的美食,假手於人都不算呢。自己的心情當然自己 啊。就拿我自己來說的話。自己親手烤的三明治,藍莓果撻,巧克力華夫餅,這些都是我愛吃的美食。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用家裡的三明治早餐機,去弄甜食,自己動手,自己動手 壞心情。或者是用它的小煎鍋煎雞扒,看見雞扒在煎鍋裡...

布拉格有什麼經典的景點和值得品嚐的美食

布拉格老城廣場是城市的中心,它建於大約900年前,是布拉格歷史上最著名的廣場。周圍的建築風格各異,包括哥特式建築傑作,如泰恩教堂和巴洛克式聖尼古拉斯教堂。查理大橋是布拉格人在伏爾塔瓦河上修建的18座橋樑中的第一座。它連線布拉格的老城和小鎮,也是國王參加加冕遊行的唯一途徑。與其說這是一座橋,不如說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