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都學啥呢?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2023-06-01 08:10:02 字數 3292 閱讀 3198

1樓: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1、功能測試。

主要包括計算機基礎、軟體測試核心理論、linux、資料庫,學習目標是掌握軟體測試核心理論,結合linux、資料庫等可實現移動端、web端的功能測試。學完可勝任功能測試工程師的職位。

2、自動化測試。

主要學習python、自動化測試入門、web自動化測試、app自動化測試,培養方向是掌握自動化測試各類元素定位和操作方法;掌握自動化測試框架unittest使用和斷言方法;掌握自動生成測試報告的方法。學完可勝任自動化測試測試工程師的職位。

3、介面測試。

主要學習介面測試核心理論、介面測試工具jmeter、介面測試工具postman、抓包工具fiddler、jenkins持續整合、python實現介面測試。

4、效能測試。

效能測試理論、虛擬指令碼生成器操作、場景設計、報告生成和分析,學習目標是掌握效能測試理論知識,能運用效能測試工具loadrunner和jmeter做效能測試,測試出系統的效能情況。

2樓:座輕放型原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3樓:親愛的郡

零基礎學軟體測試主要學以下四方面:

一、軟體的結構和組成。

既然是做軟體測試,勢必要對測試物件有充分的了解。大體方向如下:

1、 前端和後端。

前端:使用者直接使用的地方我們稱之為前端,前端處於使用者直接能用的東西,對於使用者而言是最靠「前」的。

後端:使用者看不見的東西,用於做資料處理和交換。舉個例子,知乎的登入,我們在網頁(前端)上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那知乎咋個曉得我們是不是當前這個使用者登入成功的?

這個判斷操作就是由後端來完成的。

介面:前端和後端進行資料傳輸的通道,同樣的例子,知乎登入,使用者在前端輸入了賬號密碼,點選登入後,我們輸入的賬號和密碼就通過登入介面傳給後端,後端拿到賬號和密碼後,再進行判斷。

如果判斷通過,則通過登入介面把登入成功的資訊返回給前端,前端再讓我們去訪問有許可權的功能,反之,就提示登入失敗。

2 、資料庫sql

資料庫是整個軟體必備的知識點,主要是關於sql語句的應用,尤其是多表聯查。在面試中,通常出現的筆試環節,這部分要不就是很簡單的sql查詢,要不就是很複雜的多表查詢,零基礎的小夥伴推薦大家從這裡開始。

3、 linux學習。

linux是測試也要掌握的技能之一。

二、功能測試用例設計(重中之重)

功能測試用例太重要了,軟體測試工程師80%的工作都跟這個相關,而且面試100%必出的問題。搭建測試環境,檢視日誌,定位bug,所以需要掌握其中的一些基礎用法。

三、 實戰練習專案(重點)

說實話,這塊自學真的有點難受,實際的專案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找到了。自學的小夥伴可以去找一些開源專案來練習。

四、 介面測試和介面用例設計。

介面測試是對系統介面級別的測試。

1、抓包工具和前後端bug定位。

2、postman。

3、jmeter。

以上,應該是最最最精簡的學習路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軟體在上線之前都離不開重重測試,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軟體測試工程師,首先需要學習功能測試的技術,計算機基礎、軟體測試核心理論、linux、資料庫都是需要學習的,學完這些基本可以勝任功能測試工程師的職位。

然後開始開始學習介面測試的技術,主要包括介面測試核心理論、介面測試工具jmeter、介面測試工具postman、抓包工具fiddler、jenkins持續整合、python實現介面測試等,最後要學習效能測試相關技術,學習包括效能測試理論、虛擬指令碼生成器操作、場景設計、報告生成和分析等相關的技術。

軟體測試好學嗎?

5樓:樂搏軟體教育

其實主要看自身,還是比較好學的!

0基礎進入it行業,完全是ok的,it行業分好幾種有開發,測試,ui,自動化,測開,運維等這些崗位。在這些崗位裡面測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上手學會的。因為開發、運維、自動化這些都對**的要求挺高,0基礎的話對**認識不是。

一、兩天就可以學好的。可以先明確以下幾個問題:

1、首先自己要明確好自己是否要進入軟體測試的行業,身邊有朋友做這行更好,可以給出相對比較中肯的建議,或者也可以去諮詢一些機構都是ok的,另外學習的話,培訓還是很有必要的,這個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定,一家好的培訓機構對於學習也是錦上添花的!

2、主要看自己是否感興趣,如果自學的話一定要有全面的課程和實戰專案,實戰專案在後續找工作中是至關重要的,另外自學的話是需要有較強的自律能力,其次就是一定要堅持學習,堅持學習才會有結果!

3、基礎理論知識一定要紮實,軟體測試一定要有理論+實戰專案,這樣學的更紮實,也更容易就業!

4、另外選擇培訓機構也是很重要的,會得到系統的學習,同時也會有很多小夥伴一起學習可以加油打氣,老師也會時刻解決你的疑難問題,當然前提是自己要想要去學,鑑定進入這個行業的信念,有「心力」成功更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應用到的程式語言不是很多,簡單的掌握一些python的語言就可以上手,軟體測試學習較為簡單,工作機會以及發展前景都不錯,對於學歷的要求也不是很高。

軟體測試學什麼

7樓:厲南

各種軟體測試的方法和基本理論知識。

8樓:妖淵深放真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軟體測試都學習什麼內容?

9樓:頂測科技

軟體測試是分模組教學,功能測試、效能測試、安全性測試、介面測試、自動化測試等等,一般都是先從理論開始學習,再到專案實操,具體課程大綱可到我公司**檢視!

軟體測試學什麼?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的內容比較多,建議在網上多了解一下,找乙個專業的技術學校,實操機會多的,多實地考察,避免上當受騙,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11樓:網友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12樓:網友

這個問題!原因很複雜,但今天最終還是想給希望踏入這個領域的有心人分享一些個人經驗!一、測試是乙個入門相對容易的職業。

可以這麼說,只要對電腦操作有一定了解的人,原則上都可以去做軟體測試,只是剛開始能做的測試任務比較簡單罷了。

二、測試又是乙個精通比較困難的職業。很多非常牛的計算機系學校開設有專門的軟體測試碩士專業,用來專門培養高水平的測試人員。

學軟體測試一般需要學哪些課程,軟體測試需要會什麼?難學嗎?

軟體測試行業,在國內抄還處於發展階段,比一般的文員,內勤等文職這類的工作,軟體測試的工作環境,職業發展還是好的。綜合來說軟體測試應該算是乙個相對較好的職業。從事技術行業的確主要靠不斷的學習和累積經驗。如果想要o基礎學習,建議去培訓機構進行系統的學習。學習的時間大概是四個月。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請參抄...

學軟體測試好就業嗎,學軟體測試現在好就業嗎?

軟體測試工作有前途。軟體測試就業前景挺好的,目前it行業對於軟體測試方面的人才需求是非常大的,軟體產品的質量對於乙個軟體來說是攸關生死的,各企業越來越重視軟體產品質量,而軟體測試的工作就是讓軟體質量越來越好,還有就是軟體測試的工資待遇是非常好的,和其它職業相比,月入上萬要簡單的多,隨著時代的發展,軟...

做軟體測試工作需要學什麼,想從事軟體測試工作,需要學些什麼內容?

你好fengshilingyu 軟體測試需要掌握以下幾方面的技能 軟體程式設計技能 測試專業技能 網路 作業系統 資料庫 中介軟體等知識 找個工作邊學是最好的辦法,實在不行再去考證和培訓。一般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學生,都可以嘗試去應聘這樣的崗位,只要你的基礎知識讓招聘人員覺得紮實並且有意向這個方面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