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美食攻略婺源特色性婺源有什麼吃的

2021-03-17 13:37:30 字數 1551 閱讀 1475

1樓:

早餐小吃類:氣糕、子糕、清明粿、韭菜豆腐包、燙粉(縣城文公**比較集中)

婺源徽菜:荷包紅鯉魚、糊菜(素)、蒸菜(葷)、臭鱖魚、徽州火腿(臘肉)

婺源景點比較分散,建議包車遊玩,更多婺源包車&旅遊攻略可以檢視我的資料

婺源有什麼好吃的 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推薦

2樓:

婺源鄣山頂村的冷水塘魚、清明果、糯公尺子糕、農家酒糟魚、粉蒸肉、紫蘇草蒸魚、荷包紅鯉魚、公尺酒。還有就是野生的獼猴桃以及各種山中野果。婺源的菜包、夜宵都很好吃。

夜宵攤上的炒螺絲、鴨頭、灰汁果很不錯的。可以到鄣山頂的農家吃得飽飽的。

3樓:

婺源特色小吃有子糕、氣糕、油煎燈、韭菜豆腐包、燙粉、徽州燒餅

婺源五大特產紅(荷包紅鯉魚)、綠(婺源綠茶,「中國十大名茶屯綠的主要產區」)、黑(歙硯)、白(江灣雪梨)、黃(徽州皇菊)

更多婺源包車&油菜花楓葉情報#旅遊攻略可以檢視我的資料

婺源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糊豆腐

味道鮮而且清,是當地代表菜。豆腐切成豆粒大小,倒進放有高湯的熱鍋裡,加上調料燜幾分鐘,再澆上熟豬油,放上蝦仁、肉蓉、香菇丁和筍尖,一手攪拌,一手撒公尺粉,再放入碎香菜、溼澱粉和豬油,舀到盤裡,澆上麻油,撒些胡椒粉和蔥花即成。

二、 蒸汽糕

以公尺粉加髮粉在類似鍋蓋的圓面板上抹成薄薄的一層,再撒上香菇沫、蝦公尺、豆芽沫、乾筍、幹豆角、辣椒、蔥、豆腐干沫,蒸熟起鍋,約1釐公尺厚,在上面撒上蔥花,澆上熟油,再用刀劃成稜形,蘸上辣醬。

三、木心果

用秈公尺、糯公尺混合,無餡,摻紅、白糖,用木板刻的果印模印成。有的染上一點紅色,稱「壽桃果」、「花果」等,作為慶賀生日壽辰的禮物分送親朋,也作點心。

四、灰汁果

在新谷登場或農曆七月半盛行,用秈公尺磨漿加上鹼汁熟揉成圓筒,再用線拉成片或用板模印成。也有將公尺漿放

五、粉蒸肉

把悶好的大公尺和醃過的肉一起拌勻,醃約半小時,然後將肉皮朝下,放入大碗內(排列成魚鱗形),把剩餘的的公尺和湯汁澆在肉上面,上籠蒸約2小時(肉已料),取出扣入盤中即成。此菜肉爛香醇,肥而不膩。

六、酒糟魚

是婺源民間流傳已久的傳統食品,選用鴛鴦湖中的淡水活魚為主要原料,並配以糯公尺酒、植物油、辣椒、精鹽、香料、中藥材醃製而成。以「老嫗」牌的最為有名。

七、 糖醋鵝頸

精肉剁成蓉狀,與豆粉一起攪勻,用豆腐皮包裹成條狀,入油鍋炸,出鍋後切成小段裝盤,蒸熟。另乙個鍋中燒少許湯,加入白糖、醋,生粉勾芡,淋在盤中即可。此菜菜色金黃,酸甜可口,常被用來做婚禮宴席上的傳統菜餚。

八、 李坑撰肉

介紹: 巴掌大小的肉用竹器串好,抹上調料,放在剛燃燒過的糠灰上面烤,烤出來的油滴到灰裡又會增加灰的熱量。外脆內鬆特別香。

九、 艾葉糯公尺果

將秈公尺、糯公尺加野艾用水浸泡半天,用石磨磨成漿,再放在鍋內熬成乾糊,然後在裡邊包上豆腐、蘿蔔、酸菜、肥腸餡等,做成各種形狀,最後放在蒸籠上蒸熟,籠蓋開啟後,別先急著夾來吃,用蒲扇在面上扇幾扇,野艾果頓時油光發亮,且不易粘連。

婺源有什麼景點,婺源景點 婺源景點有哪些

婺源被稱為 中國最美麗的鄉村 以山 水 竹 石 樹 木 橋 亭 澗 灘 岩洞 飛瀑 舟渡 古民居為組合的自然景觀,有著世外桃園般的意境,猶如一幅韻味無窮的山水畫,形成乙個獨特而美麗的田園風光遊覽區,給人們一種回歸自然和超凡脫俗的感覺。婺源景點 著名景點有西北部的大鄣山與靈岩洞群,東北部的浙嶺與石耳山...

幹嘛不通溫州至婺源動車,從溫州到婺源火車有幾趟車

發站 到站 發時到時 車型 全程時間 參考票價 買票 d3102 詳情 福州南 溫州南 07 47 09 27 動車組 1小時40分 一等座 111元 二等座 93元 轉讓票 糾錯 d382 詳情 福州南 溫州南 08 08 09 56 動車組 1小時48分 一等座 111元 二等座 93元 轉讓票...

婺源油菜花園有多少公尺32,婺源油菜花在哪個省

婺源油菜花在哪個省 婺源油菜花在江西省 婺源油菜花屬十字花科,主要分布於江西婺源篁嶺。婺源油菜花每年3月18日 4月5日處於旺花期,4月8日 4月15日走向謝幕 婺源油菜花賞花行程安排3 5天時間比較合適,東線 北線以及沿線還有很多小村落都有美景可以欣賞。一 曉起 曉起分為上曉起和下曉起兩個村子,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