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有哪些值得一吃的美食,廈門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2021-03-23 14:32:41 字數 5635 閱讀 9760

1樓:fantasy奶昔

廈門值得一吃的美食有:魚丸湯、海蠣煎、五香。

1、魚丸湯:以草魚為主料,將草魚剁成蓉,開鍋後加入魚肉丸和鹽等調味料,待丸子變成白色時加入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因其嫩、脆、香、鮮遠近聞名,是閩南小吃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而在廈門眾多的魚丸中,又以「原巷口魚丸鋪」的魚丸最為正宗,採用野生鯊魚精心打製,其皮q勁十足,鮮脆可口、餡香多汁。

2、海蠣煎:海蠣煎選用海蠣中的上品「珠蠔」為主要原料,把雞蛋、地瓜粉和切碎的大蒜調勻,然後用適量的豬油在鍋裡煎至兩面酥黃。起鍋後撒點胡椒,吃時,以蒜泥、沙茶醬、芫荽、辣醬等為作料,方能達到香脆細膩、美味可口之功效。

3、五香:炸五香也是廈門大眾化傳統名點,具有香嫩酥脆,餡料精細,甜美爽口,饒有回味而聞名,既是小酌佳點,亦是佐餐食品。早在六十多年前,廈門的炸五香就嶄露頭腳,顯出它獨特的風味,為佐酒佳品,深受廣大食客歡迎。

2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值得一吃的美食有:良山大排檔、老二市口土筍凍、浮嶼大同鴨肉粥、珍珍海蠣煎。

1、良山大排檔

這家當初連招牌都沒有,只用a4紙列印了店名貼在牆上,依然擋不住生意火爆。店內空間很小,只擺得下三張桌,去晚了連店門口位置都沒有。夏天貝類肥美,一般會點白灼苦螺、醬油水竹蟶、花蛤湯之類,油炸小鰻魚很適合下酒,菠蘿咕老肉是必點,還被老闆推薦過家常豆腐、炒腰花,也不錯,人均50元左右。

2、老二市口土筍凍

這家店位於思北路口brt附近,往中山路方向,可以堂食也可以打包。每次經過都會打包乙份邊走邊吃,大塊土筍凍比小塊土筍凍好吃,更q更有嚼頭。配料有酸蘿蔔、花生醬、甜辣醬、香菜還有芥末,酸甜的蘿蔔很讚。

剪開的土筍凍加各式上醬料之後味道更豐富了,清爽可口~人均10元左右。

3、浮嶼大同鴨肉粥

正宗的大同鴨肉粥只有開禾路口這一家,別無分店。廈門鴨肉粥並不算真正意義上的粥,公尺粒講究顆顆分明,湯底是用鴨骨熬制,香濃醇厚。可以單點粥,也可以配上滷製的鴨肉、內臟、海鮮等配料。

當然廈門喝粥,油條是必不可少的~人均15元。

4、珍珍海蠣煎

店裡的燒肉粽也很良心,蛋黃、板栗、五花肉這肉粽三寶一樣不少,蘸著甜辣醬吃一點也不輸那些需要排隊的有名肉粽。如果嫌不夠豐富,還可以去點上乙份加蛋海蠣煎,海蠣飽滿地瓜粉比例恰當,相比起來某歡的海蠣煎幾乎全是地瓜粉,品質不知高了多少。人均20元左右。

3樓:咕嘟嘰裡咕嚕

1、土筍凍

土筍凍可以說是廈門小吃的黑暗料理之王,其原料真的是「蟲子」做成。可口革囊星蟲經過挑選、清洗、熬煮、冷凍等多道工序製成,成品還可以見到大條的星蟲,看著挺嚇人,但這個膠原蛋白滿滿的哦。

2、沙茶面

如果說土筍凍接受面比較窄,那麼沙茶面可以說是廈門小吃的扛把子了。沙茶始源於印尼,原本應讀作「沙嗲」,到了飲茶成風的廈門人嘴裡,便順口叫做「沙茶」。那濃郁的沙茶湯是每個廈門人的最愛,而沙茶面可以自己隨心新增配料,豐儉由人。

3、春捲

春捲又叫潤餅,早時是只在清明祭祀時食用較多,但現在幾乎不分時節都能吃上。做工較為繁雜,尤其是春捲內包的菜有較多搭配,多要加入海蠣,而海蠣最肥美的季節便是在清明前後。各種餡料經過炒製,成品的關鍵還有春捲皮,要皮薄而不破,有彈性,這樣卷出來的春捲才最為好吃。

4樓:58鹿港

1、魚瑪,一種用麵粉和魚做出的餅,非常好吃;

2、刀切仔,一種另類的沒事,很多人都喜歡;

3、魚腩飯,當地的海鮮是很出名的,最有特色的就是魚腩。

5樓:順利度過

個人比較推薦油蔥粿、海蠣煎以及扁食,這幾個都是廈門特有的美食,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油蔥粿

這個曾經是老廈門人最愛的小吃,漸漸的絕跡在市坊間,現在已經很少能吃到了。由公尺漿做成,是一層又一層用細火慢蒸而成,吃起來既有香氣,又富有彈性。因為做工繁雜,現在僅剩一些專門的老店在做,去了廈門一定要記得嘗試一下哦!

2、海蠣煎

這個是家家戶戶都會做的美食,去過廈門旅遊的朋友一定不會對這道菜陌生,尤其在海蠣肥美的清明前後,煎一盤海蠣煎下酒是廈門人的日常。主要原料是新鮮的海蠣、上好的地瓜粉、蛋液,看似簡單,但實則煎好也不容易。

3、扁食

最後推薦一下扁食,第一次聽見這種食物,覺得很好奇,端上來的時候覺得像小餛飩,又有點像雲吞,據說作法也有很多種,有幹拌的、油炸的,還有配湯的。個人覺得口感更偏向雲吞,它的肉是那種很緊實的,特別鮮嫩,恨不得再來一碗!

6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1、良山大排檔的油炸小鰻魚、菠蘿咕老肉

店內空間很小,只擺得下三張桌,去晚了連店門口位置都沒有。夏天貝類肥美,一般會點白灼苦螺、醬油水竹蟶、花蛤湯之類,油炸小鰻魚很適合下酒,菠蘿咕老肉是必點,還被老闆推薦過家常豆腐、炒腰花,據說也不錯~人均50元左右。

2、思北雅坡餐廳的西多士、沙茶肉串、咕老肉主打廈門本地菜,前身是乙個咖啡館,是本地人皆知的乙個餐廳。有幾個特色菜在別處不太能吃到,值得一試~常點的有西多士、沙茶肉串、咕老肉,因為愛吃芋泥,每次還會點乙個芋泥鴨~人均50元左右

3、潮福城的茶點

廈門這兩年經營港式茶點的店越來越多,但是最經典的還是潮福城的茶點,品質穩定,從沒失望過。必點的有蝦餃皇、鼓汁蒸鳳爪、豉椒排骨、金錢肚、叉燒包、流沙包,榴蓮酥相當驚艷,酥皮極薄,說入口即化一點不過分。人均60元左

7樓:最重要個

1、耗烙,這個做法是很簡單,廈門獨特的沒事;

2、海參飯,廈門的海參是很大,很飽滿的,做炒飯味道很不錯的;

3、豬腸碌,一種很好吃豆捲類美食,非常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值得一吃的美食有:芋包芋棗,安海土筍凍,廈門金銀包,沙茶面,蚵仔煎,手打魚丸,賴皮鴨,海蠣煎,政和扁食,春捲,麻餈,豪香里脊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1、麵線糊(mī-suànn-kôo)起源於福建泉州,是福建閩南地區和台灣地區的風味小吃,呈糊狀,是由細麵線、地瓜粉製作成。先將水煮開,放入番薯粉和調料、麵線。一般為早餐食用,也可以當做點心和夜宵,就著油條跟馬蹄酥吃。

味道鮮美,清甜爽滑,具有閩南地方風味。

2、沙茶面,普通話:shachamian,台羅:sa-te-mī,東南亞廣泛流行的著名的湯類麵食小吃,在中國的沙茶面分有閩南的沙茶,廣東潮汕的沙茶等風味,其妙處在在於沙茶醬的製作,用沙茶醬再製作湯頭,而其中以廈門的沙茶面為典範。

閩南美食大師楊繼波老先生的沙茶面配方的唯一傳授徒弟廚師技師王大全繼承傳統使之發揚光大。沙茶醬主料有蝦幹,魚乾,蔥頭,蒜頭,老薑等十幾種食材構成,經油炸香酥再研磨細,製成沙茶醬待用。

3、土筍凍是起源於福建泉州,一種色香味俱佳的特色傳統風味小吃,是一種由特有產品加工而成的凍品。相傳發明人是民族英雄鄭成功。 它含有膠質,主原料是一種蠕蟲,屬於星蟲動物門,學名可口革囊星蟲(phascolosoma esculenta),身長

二、三寸。經過熬煮,蟲體所含膠質溶入水中,冷卻後即凝結成塊狀,其肉清,味美甘鮮。配上好醬油、永春陳醋、蒜蓉。

10樓:77mealie下劃線

廈門值得一吃的美食有阿信厚吐司、老鍋沙茶燴海鮮、五蘭沙茶面、奇味多寶魚、薏公尺燕麥燴鱈魚、新圩鵝肉、亞本麥奶、阿傑五香、滿煎糕、浮嶼大同鴨肉粥等等。

11樓:詞窮語盡

鴨肉麵線

,用四物湯熬的那種。

同安封肉,用蹄膀做的那種。

海蠣煎,用石蠔而不是吊蠔的那種。

沙茶面,小街巷弄,非景區的那種。

姜母鴨,非油煎,用燜煮的那種。

肉粽,自家煮的,超多料的那種。

花生湯,綿綿鬆鬆一抿就化的那種。

12樓:十年與別鬧

說實話,我get不到廈門美食的點?

13樓:糖糖

我印象最深的是燒仙草,好吃

14樓:九言鳳

在廈門八市吃的沙茶面超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沙茶面,海蠣煎,阿吉仔和日光巖的餡餅,同安封肉,姜母鴨,麵線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月華沙茶麵、真真廈港滷味、芋包王閩南茶樓、東記魚粥、思明麵包店、格來依碗扁食

17樓:爽朗的朱飛飛

上面有哪些值得一直都沒設有好多種。

廈門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18樓:殘忍的肉球

廈門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有沙茶面、海鮮大餐、肉粽、海蠣煎、土筍凍、葉氏麻餈、燒仙草、花生湯、炸五香、芋包。

1、芋包

芋包是很多人都沒有辦法拒絕的美食,它薄薄的皮看著似乎裡面的餡料會流出來似的,它主要的原材料也極為豐富,包括香菇、冬筍、荸薺。外面的芋泥細棉,裡面雖是素餡的但卻特別鹹香,搭配著邊上撒的油炸過的滸苔,口感更為豐富。

2、炸五香

炸五香是福建省地方的傳統小吃之一,外層是豆腐衣,裹以豬肉、蔥白、荸薺 、蛋液、地瓜粉調成的肉餡,入油鍋炸至而成,佐以辣椒醬或番茄醬,外酥內嫩。這道美食具有香嫩酥脆,餡料精細,甜美爽口。

3、葉氏麻餈

葉氏麻餈白色皮兒裡抱著花生、芝麻、白糖混合的餡兒,糯公尺團軟糯筋道不粘牙,外面再根據你的選擇粘上芝麻粉或是花生粉,每咬一口,勁道的糯公尺皮混合著花生、芝麻的香味,就湧入口中,甜而不膩,唇齒留香。

19樓:塵埃開出花

廈門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有原巷口魚丸、海鮮大餐、肉粽、海蠣煎、土筍凍、葉氏麻餈、燒仙草、花生湯、炸五香、芋包。

1、原巷口魚丸

原巷口魚丸是廈門本地特色的四大名小吃之一。現在很多魚丸都是用機器做的魚丸,真正純手工製造的魚丸工序要求十分嚴格。

"原巷口"魚丸鋪始源於2023年,其招牌菜鯊魚丸湯,湯頭地道,皮q勁足,鮮脆可口,餡香而多汁,以其絕佳口味而文明海外,是一家有豐富文化內涵,真正代表鼓浪嶼地方特色小吃的百年老店。

其中對魚的加工製作有獨到之處,把新鮮的、肉質好的、營養高的魚,如鯊魚去皮、脫骨,再經錘、打、揉、捏、擠,製作成圓圓的丸子,陳氏把其製作魚丸的全部流程詳細記錄並代代相傳。

甲午戰爭後,陳氏開始銷售自製魚丸,直至2023年,陳氏***傳人陳聚樹(1883~1957)把祖屋闢為店鋪,掛牌"巷口魚丸鋪"開始經營帶湯的魚丸生意,在當時已是極富盛名的地方美食。

2、土筍凍

土筍凍是用海產的「筍」(廈門人叫「土蚯」)加工烹製的凍品,具有鮮嫩清脆、晶瑩剔透、涼喉爽口等特點,成為風味獨特的名點。

吃時要蘸點芥辣椒醬、芝麻醬、烏醋、蒜絨、調味醬油等調味料方有味道(廈門)土筍凍是一種由特有產品加工而成的凍品。

20樓:石小希

廈門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有沙茶面、蠔幹粥、芋包、姜母鴨、佛跳牆、土筍凍、海蠣、春捲、魚丸湯、廈門肉粽。

1、蠔幹粥

非常養生的蠔幹粥是很多人去廈門必去享受的「滋養」食物,蠔幹粥是以獨特特色的高湯熬製而成。

粥內多種大料、性平藥材、幾十種珍貴香料精製而成,其獨家的秘方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等元素,對粥品有很好提鮮作用,能促進人體的鈣質的吸收。粥裡面給放的調料,配料也很多,味道全出來了,粥鮮而不膩......喜歡粥內的朋友一定不容錯過的美食!

2、姜母鴨

聽說很多人把廈門的姜母鴨叫做下飯之王!姜母鴨裡的薑母是老薑,鴨使用百天以上的低脂番鴨。加入二十多位藥材香料,淋上公尺酒和麻油,在老砂鍋裡慢燉,讓鴨肉鴨骨酥爛入味,最後連姜都好吃,是溫而不燥的藥膳美食。

姜母鴨是福建地道閩南特色美食。這裡說的「薑母」就是老薑,鴨子則是特意挑選的低脂鴨子,熬制時需要加入二十多種藥材和香料,最後還要淋上公尺酒、麻油才可以,待數時過去,老砂鍋裡的鴨肉早就變得酥爛,連骨頭裡都是湯底的味道。

福建廈門有哪些特色美食廈門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福建廈門特色美食有 燒肉粽 油蔥粿 炸五香 魚丸湯 海蠣煎 土筍凍.土筍凍 土筍凍一種由特有產品加工而成的凍品。它含有膠質,屬環節動物,學名蟲,身長 二 三寸,經過熬煮,所含膠質溶入水中,冷卻後即凝結成,其肉清,味美甘鮮。配上好醬油 北醋 甜醬 辣醬 芥辣 蒜蓉 海蟄及芫荽 白蘿蔔絲 辣椒絲 番茄片...

廈門春節有哪些水果吃?廈門春節好玩嗎?

廈門春節有哪些水果吃?除了櫻桃 楊桃 芭樂 蘆柑 甘蔗,還有台灣原產地水果,目前除柳丁之外,楊桃 蓮霧 釋迦等。廈門春節好玩嗎?1,鼓浪嶼又叫琴島,這個一定要去,是個獨立的島嶼,那裡的環境很好。補充 冬天來廈門有一不好的就是不能去環島路看海 2,去湖里山看大炮 以前戰爭留下的。3,植物園比較普通但是...

廈門全部景點有哪些,去廈門必玩的十大景點有哪些?可以說說嗎?

五星級 鼓浪嶼 日光巖 日月谷溫泉 園博園 南普陀寺四星級 廈門大學 植物園 湖裡山炮臺 臺灣民俗村 觀音山沙灘 椰風寨 都在環島路,一路風景 三星級 嘉庚墓 大嶝島 在廈門島外 廈門的所有景點綜合 一塊石 一門炮 一座廟 一個墓一塊石頭 日光巖 一門炮 湖裡山炮臺 一座廟 南普陀寺廟 一個墓 陳嘉...